台中體院週邊美食 含 一中商圈 孔廟 一心市場 力行路 合作市場 自強街 興進路綠園道 台中旅遊食記 在地人常吃的店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的學生、台中科技大學的學生、台中一中、雙十國中、力行國小、進德國小放學的學生、孔廟社區大學的學生、去一心市場買菜的婆媽都可以考慮,台中體院週邊美食!

2023/12分享

一中商圈

愛廣場內的麻辣燙、打拋豬、肉夾饃:愛廣場可以不同的店一起點後再一起用餐,座位區有冷氣吹。挑平日中午過後座位不會太難找到。但假日座位就很難找。這裡的所有的店全是免洗餐具,好不環保!所以每次來我都自備便當盒(裝打拋豬、肉夾饃)、湯桶(裝麻辣燙)、冰壩杯(裝飲料,外面好幾家,沒有特別偏愛的)、筷子、湯匙。吃完後方有洗手台可以清洗餐具,還有洗碗精可以用,雖然是稀釋過的。希望這裡的店學百貨公司美食街都能提供餐具。愛廣場裡的店變化很大,常常下次再來又是不同的店。

二口:以前沒有胃不好的時候,我是常客,最常點肉絲炒飯。炒飯都是現炒的。後來漲價了!但會附配菜。店裡漢堡排餐非常好吃,但對胃不好的我吃了會胃脹氣。店裡有湯、有飲料,但都是免洗餐具,所以我會帶杯子和小碗盛裝。店裡有廁所可以清洗。有冷氣吹,而且是超強冷氣!夏天來超讚的!

亞丁尼義大利麵:這家義大利麵約一百七左右,但吃起來不輸給其他賣兩百元左右的店!醬汁麵條都感受得出現煮的。裝潢精美,打掃乾淨。提供完整非一次性免洗餐具。就因為CP值太高了!後來每次去吃都人滿為患,常常說要等好幾組人,要等一小時以上。於是脫離我常考慮覓食的店。只有狂風暴雨之類惡劣的天氣,且提早去用餐才會考慮這家,不然太難等了!

橙義大利麵:想在一中吃義大利麵這家比較容易吃,每次去都有座位。義大利麵麵條和醬汁都吃得出現煮的很好吃。紅茶是早餐店等級的超甜不解膩。提供完整非一次性免洗餐具。有冷氣吹。

頂好現炒沙威瑪:這家只能外帶,開在超隱密的地方。我會帶便當盒去裝。它不是現削雞胸肉片。是鐵板炒肉。豬肉是整塊的豬排現煎,我覺得不錯吃。地攤的環境不是很衛生的感覺。如果沒辦法買回家,可以走去水利大樓門口旁有桌椅可以坐著吃完再走。

戰豆冰:這家的冰淇淋是自己做的。味道非常真材實料不像香料。另外仙草凍也不錯吃。店裡乾淨,有冷氣吹!缺底是這裡不好停車。除了吃冰外不知道要吃什麼,不然空腹吃冰不太好。點冰淇淋附的是免洗湯匙,但點仙草凍是有附非免洗的金屬湯匙。所以點冰淇淋要記得叫他不要附塑膠湯匙!他要是插上去材講就來不及了!

莯羊輕食生菜沙拉店:雖然是連鎖店但我覺得中區的那間做的比較好吃。這家的三明治比較沒那麼好吃。不過生菜沙拉還不錯,份量多到當一餐吃。可惜老闆會抽菸,讓我感覺沒有很好。店裡有提供完整非一次性餐具。

晨家:我喜歡點九層塔蛋餅和蜜糖吐司,因為這家店常常爆滿,後來我去太平店,結果太平店也常常爆滿。那我挑中午過後來吃好了!結果它過中午不開放裡面,只有靠門口的桌椅可以用餐,吹不到冷氣特別悶熱。店內的飲料是免洗餐具,所以我會自帶冰壩杯裝飲料。有一次因為服藥不能喝有咖啡因的飲料,選了紫米紅豆,發現紫米紅豆超好喝的!因為裡面有紅豆顆粒,但杯子太深,沒吸管不方便撈紅豆喝。後來我改帶碗去裝,用湯匙舀起來喝。

 

孔廟

邁:這家早餐店除了週二外都開到很晚,下午兩點都還有的吃。但是營業時間太不穩定了!常常要吃,過去沒開。推薦它的漢堡,生菜的量是別家早餐店的好幾倍!照燒雞腿肉很嫩!燒肉堡也好吃。倒是不喜歡吃它的蛋餅,餅皮軟軟的不酥。它的漢堡都用一次性的餐紙包起來,店裡用掃碼點餐,我特別備註盛盤不要外包裝。店員真的用盤子裝端來!太厲害了!為了減少垃圾我很樂意不方便吃。我拿筷子夾起來吃,但因為生菜太厚了會滑掉。我覺得把生菜夾出來,剩下的夾起來吃一口,夾生菜配著吃還可以。飲料是免洗餐具,所以我自備冰壩杯裝飲料,比較麻煩的是這家店內用區在二樓,點完餐還要到一樓給店員我的杯子。如果不點它的套餐,隔壁有五十嵐和愛開不開的台灣第一味可以買飲料。它剛開幕時我第一次去吃,只有點蛋餅沒點漢堡,就覺得蛋餅不怎麼樣,當時店員問我有什麼需要改善的地方,我說早餐店的醬料只有醬油太少了!最好還能提供辣椒醬和蕃茄醬,大部分的早餐店都有啊!它問說辣椒醬是東泉那種嗎?我說不是啦!是甜辣醬那種。後來我再去光顧發現店裡真的有多提供這些醬料給客人使用!讚!

歐姆薯薯:這家薯餅是自製的,非常特別,但味道沒有讓我很驚艷。店裡蛋黃色的裝潢氛圍。吃過一次後,後來每次去不是人爆滿要等就是打烊了!沒再吃的機會。

 

一心市場

許願:平日中午胃不好的首選!健康餐做的最好吃的!不像其他店配菜常是水煮的,它是用橄欖油炒菜,沒有過多調味料,健康無負擔,炒菜有鍋氣、很香!份量正常吃的飽,但後來去吃覺得份量有變少了!沒湯、沒飲料、無內用。我都自備便當盒去裝外帶。寒流來不適合買,回到家吃便當都冷冰冰的。後來店裡有全支付可用。

五麥:這家丼飯開在益民商圈外圍,下午也有營業,有時中午太晚來吃早午餐,邁沒開、歐姆薯薯、早安有喜都打烊了!不想白跑就會想到這家吃。丼飯有附一碗湯,不是自己盛,沒飲料。丼飯的飯量偏少吃不飽。有冷氣吹。裝潢簡約。用餐環境乾淨。我常點牛肉丼飯。店裡有提供完整非一次性餐具。

 

力行路

力行快餐:附近便當店就這家便宜又好吃,飯量又多!滷雞腿、炸排骨都不錯吃。炸好放在那邊不是現做,挑尖峰時段來吃比較有機會吃到剛做好的。有湯、有飲料、可以內用、沒有冷氣。全是免洗餐餐具,來這裡內用我都自備便當盒、裝湯的小碗和裝飲料的小杯子,店裡沒有地方可以清洗餐具,廚餘可以拜託店員倒在他們的垃圾桶裡,有時店員會好心幫我把餐具沖一下。這裡離合作市場裡的公廁有段距離。後來店裡衛生環境越來越差,常常看到很多隻蟑螂在玻璃下的桌面爬,看了就倒胃口。還有一次看到老鼠躥到牆壁上的洞裡。減少來吃的次數。

這條路上有一家VL PHO166越南料理越南料理詳見台中越南料理美食推薦

 

自強街

百鮮鹹酥雞:雞排很好吃!下午四點後才營業,下午想吃時常都還沒營業。煮晚餐沒買肉時,直接去買雞排加菜!此外我還喜歡點甜不辣、甘梅薯條。都現點現炸,晚上買常常要等好幾組人,等很久,沒有很方便買。

 

合作市場

木公麥面:在米其林還沒推薦以前,這是我喜歡的社區美食麵店之一。店裡提供完整非一次性免洗餐具。文青風的氛圍。每次去吃沒幾組人用餐,不怕沒座位。乾麵像福州拌麵的味道,簡單好吃。牛肉麵、小菜都不錯。被米其林介紹後變成只有週末營業、排隊、講究翻桌率的店,就不再是我平時會考慮的店了!

 

興進路綠園道附近

港粵燒臘:這家主菜燒臘的肉做的都很好吃!可是配菜我都不喜歡。附湯、附飲料、有冷氣。飲料杯是一次性餐具,但裝湯的碗是陶瓷的。所以我拿裝湯的碗裝飲料。配菜有時很油、加上燒臘種口味的醬汁,重油重鹹,對胃很不好。所以我常自備飯碗,請店員將白飯另外裝。這樣盤裝的配菜和肉配白飯,減少吃到油膩重口味的醬汁。如果我不自備飯碗,店裡只有裝湯的小碗,白飯用那個碗裝我覺得飯太少了。湯是用燒臘的鴨脖子之類熬煮紫菜湯、玉米湯,非常好喝!新開幕就可以用LINE Pay付款!午餐開到很晚都還有的吃,但晚餐很早就賣完了!

蛋餅叔叔:文青風的內用環境,乾淨有冷氣吹,但冷氣不強。我喜歡九層塔蛋餅,做的跟晨家很像,餅皮煎的香酥。後來有一次看到送蛋的拿了一大袋的液態蛋給店員收。原來這家店不是用一顆顆完整的蛋來做蛋餅,讓我感覺很不好。因為我在菜市場看過蛋行做液態蛋,都拿骯髒破掉的蛋來做,衛生令人堪憂。店內飲料跟其他早餐店一樣都用免洗餐具,所以我會帶冰壩杯來裝。我喜歡點鮮奶茶。

 

進德國小

日日食自助餐:這間自助餐不會太油,炒得還不錯吃,價位也不貴。有一次好像是一點半去吃,想說應該沒什麼菜了!結果菜還好多呢!結帳後用餐時,發現店員居然將沒賣掉的菜全部到在一起當廚餘,好可惜!不如免費讓店裡用餐的客人包回去算了!店內附湯、附飲料。這家店都是免洗餐具,所以我自備便當盒裝。帶兩個小碗裝白飯和湯,帶小杯子喝飲料。店外有洗手台可以清洗。

 

自由路三段

正國:這家店標榜燒仙草是自己種自己煮的,仙草系列好吃!另外我也會點豆花和紅豆湯。評價好吃的甜點。烤土司不要點,抹記抹好少沒味道。店裡可內用,有提供完整非一次性免洗餐具。沒有冷氣,還好不會悶熱,每次去吃都沒什麼人,可以開店內的電風扇朝自己吹。

老客馥-自由店:我喜歡這家煮的粥,常點皮蛋瘦肉粥和雞蓉粥。雞蓉粥有放玉米,跟雞蓉玉米粥不知有何不同。店裡有提供完整非一次性免洗餐具。這是這條路上少見沒有佔用行人道的餐飲店!店裡有冷氣和電風扇,但是因為太陽會曬進來,夏天內用還是覺得點熱。粥吃起來本來就會覺得熱呼呼的,所以沒熱的吃完也流汗了!

 

櫻本舖 Sakura shop logo
櫻本舖常吃的台中美食
永興街 / 太平精武路 / 台中體院一中 / 中國醫周邊 / 忠孝路夜市 / 越南小吃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有幫助,歡迎給作者卡吉爾打賞,或買作者的商品與服務,感謝你的支持是作者寫作的動力!
打賞網址
臺灣人打賞 https://p.ecpay.com.tw/F53E82E 
外國人打賞 https://www.pcstore.com.tw/sakso/M33225300.htm
選購作者商品 https://saksq.blogspot.com/2022/01/product-category.html

歡迎各種小吃店餐廳找本店寫試吃文或文章內置入廣告行銷。
櫻本舖手記聯絡方式
https://saksq.blogspot.com/2022/01/contact.html

想了解我都怎麼自備餐具吃外食內用或外帶做到零垃圾,請看這篇餐具介紹
如果你會做菜的話也可以看我寫的食譜喔

本文連結網址 https://saksq.blogspot.com/2023/12/yizhong-food.html 盜文必究!
本文於2023/12/7撰寫

上層目錄:櫻本舖手記文章分類目錄 美食
推薦同層目錄:櫻本舖購物網文章一覽

一中夜市美食ptt, 一中商圈美食推薦, 一中夜市商圈美食推薦Dcard, 精武火車站美食推薦, 台中體院美食, 一心市場美食, 台中孔廟美食, 合作市場美食, 興進路美食, 前光華高工周邊美食, 虎嘯社區美食, 富台新村美食, 福聯新城美食, 自由路美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