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精武路美食推薦 精武火車站至太平樹孝路段 十甲路 台中美食ptt 在地人台中食記分享dcard

分享我常去的店,主要在精武火車站附近為主,過樹孝路後段往勤益科大就很少去了!

2023/12分享

精武路

小聚哉麻醬館:文青風的用餐環境,原味麻醬麵就很好吃了!

素悅食堂:米糕、紫菜糕、麵,都好吃!有冷氣!只是營業時間主要是早餐,這些東西上不會想當早餐吃。中午吃要早點來。

有點清大腸麵線:大腸麵線普通好吃!店裡沒什麼裝潢,但乾淨寬敞!其實店裡還有滷肉飯、肉圓,我沒點過。

新福快餐店:雞腿飯好吃!可惜不是現炸的。有湯。對面的萊爾富是我常寄櫻本舖包裹的店,要寄萊爾富的包裹,午餐就會考慮來這一帶吃。

漢家園火鍋-太平總店:非常好吃的火鍋!不論食材還是湯頭都超棒!但是生意太好了!每次經過門口都超多人在等!

小鮮肉圓麵線:超級小顆的脆皮肉圓,好吃!但是分量很少,顯得很貴!CP值不高。要吃脆皮肉圓我會考慮去樹孝路的王哥,不想跑太遠或不餓吃個意思的才會考慮來這間。麵線普通好吃,但有點清比精武火車站更近,不會想為了麵線跑到這家來吃。店裡有冷氣吹。

紀當歸鴨麵線冬粉 滷肉飯:吃過當歸鴨麵線,鴨肉很多,湯也好喝!燙地瓜葉不會太爛還不錯!只是鴨肉麵線有很多碎骨頭,感覺處理鴨肉沒挑掉,導致不方便吃。店內環境不是很乾淨衛生的感覺。沒冷氣,冬天才會考慮。

忠義素食:我點的是什錦麵,吃起來跟孔廟旁的同名連鎖店差不多。和孔廟旁那間相比,菜單種類更多元!內用座位更多!但靠近廚房吧檯附近的餐桌座位很悶熱!夏天不會想來。

鴨莊鴨魯飯:鴨肉飯、鴨魯飯都好吃!店裡有冬瓜茶,但提供的杯子是一次性餐具,所以我都自備小杯子去裝。有一次離開杯子忘記帶走,回去店裡找,被我問的那個店員一問三不知,同桌客人說店員收桌拿走了!我又去找門口的店員,發現有個店員正在清洗我的杯子還我,一副很不好意思的表情 (我懷疑他們可能當垃圾丟掉,我回來找他才找出來清洗) 對他們這樣處理客人遺失物的方式不太好,遺失物最好統一收在一個地方,遇到詢問遺失物的客人,店員就去遺失物區尋找,不然如果沒正好遇到把我杯子處理掉的那個店員,其他店員根本不發生什麼,也不會處理。

京川火鍋:精美裝潢又便宜廉價的火鍋,提供霜淇淋、爆米花、飲料機。可想而知火鍋本身不怎麼樣。有一次去等兩組人而已,卻等了超過半小時吹冷風,放棄!後來有一次發現不用等了!很開心進去吃!發現漲價外,鍋裡的料變了!一鍋充滿高麗菜,一鍋充滿大白菜,配料比例明顯不合理,吃起來很空虛。這價位會想改吃別家就沒再來吃了。

康福十全藥燉排骨:是不錯吃,座位又多。但它的排骨沒什麼肉,想品嘗要燉湯頭才會來。

金粵燒臘:我點過叉燒和油雞,主菜的肉質很乾柴,不是我喜歡的口感。但是配菜炒得好吃、附湯、附飲料。可內用。

SUKIYAすき家:比起去一中商圈,這家用餐比較方便,門口就有停車場方便停車。我喜歡吃牛丼和可樂餅。

小妍鮮食健康餐盒:如果胃不舒服,吃晚餐就想到它!原味雞胸餐。配菜也很清淡,沒有過多的調味料。內用有附一杯冰茶。如果午餐想吃健康餐,我更推薦一心市場的許願(無內用、沒湯、沒飲料,外帶我都自備便當盒去裝)。

小草食堂:蛋包飯、咖哩飯、烏龍麵。普通價位、普通好吃。

 

十甲路

十甲自助餐:這家自助餐是24小時營業的,即使過了用餐時間這裡還是有的吃。店裡有白飯、滷汁、地瓜粥、熱湯、甜湯、飲料自助無限吃。自從我會脹氣後,吃這家的炒青菜也會脹氣。自助餐盤是免洗餐具,所以我會自帶便當盒夾菜,常常被店員誤以為我是要外帶。因為外帶白飯是要付錢的,內用才免費,所以每次要特別強調是內用。看新聞這家店曾經被人踢爆報價太貴!我每次來夾在一個便當盒裡結帳後兩人共吃,這樣平均一個人通常不會超過一百元。

吃飯:就在十甲自助餐對面。這家店主菜幾乎都是炸物,除了醉雞以外。醉雞我不喜歡。它的配菜有時整體吃完很膩。店裡提供熱的柴魚湯。店裡有一道菜是隨便,沒有特別想吃什麼會點隨便,上菜時上面會插一支旗子,我是覺得製造多餘的垃圾。

B+豆花 . 米苔目:原本看這家店的價位沒特別便宜就沒有動力來吃。有次在附近想吃甜點,點了花生豆花。豆花和花生比例剛剛好,糖水也不會太甜,而且很大碗!吃完很滿足!內用也提供完整非一次性免洗餐具。店裡乾淨清爽沒冷氣。還不錯!

這條路上有一家十甲越泰小吃越南料理詳見台中越南料理美食推薦

 

樹德路

晶饌手作養生饅頭坊:我常買這家的包子饅頭回家當早餐。我是吃包子饅頭會胃脹氣的體質。雖然比它好吃的包子饅頭店多的是,但我吃了都會脹氣,享受美食後要難過好一陣子。這家的饅頭吃了都沒事。只有週一三四在店裡,週二五在十甲路的新光黃昏市場,週六日店休。下午3點~4點包子饅頭種類比較齊全,太早來可能還沒蒸好,太晚來口味不齊全只能撿剩的。我都自備裝過吐司洗乾淨的塑膠袋去裝。老闆建議我先用Line預定再過來拿,才不會想要的口味買不到。我說可以這樣你們就會先用塑膠袋裝好,我就不能自備容器減少垃圾了!於是老闆想了想說我可以放在蒸籠裡,等你來再裝。老闆真為客人的需求設想,為了不想增加老闆的麻煩。我還是不先預訂,每次去都隨興有什麼口味就挑什麼。這家不在精武路上,但去這家店常經過精武路。

 

樹孝路

鮮芋仙:台中唯一的鮮芋仙連鎖店!其他家都不在了!我很喜歡吃!它的甜點和清原一樣是高級的質感。還有獨家特製的粉條。店裡內用座位不多,但很少人內用。店裡空調超強!吹到會冷!

王哥:這家店可以內用,有冷氣。雖然是連鎖店但其他家不一定能內用。碗粿、脆皮肉圓好吃!滷肉飯剛開始吃好吃,還沒吃完就膩了!燙菜也淋滷汁。點多到菜吃下來很膩,滷汁味都差不多。

這條路上有一家越吃越愛越南料理詳見台中越南料理美食推薦

櫻本舖 Sakura shop logo
櫻本舖常吃的台中美食
永興街 / 太平精武路 / 台中體院一中 / 中國醫周邊 / 忠孝路夜市 / 越南小吃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有幫助,歡迎給作者卡吉爾打賞,或買作者的商品與服務,感謝你的支持是作者寫作的動力!
打賞網址
臺灣人打賞 https://p.ecpay.com.tw/F53E82E 
外國人打賞 https://www.pcstore.com.tw/sakso/M33225300.htm
選購作者商品 https://saksq.blogspot.com/2022/01/product-category.html

歡迎各種小吃店餐廳找本店寫試吃文或文章內置入廣告行銷。
櫻本舖手記聯絡方式
https://saksq.blogspot.com/2022/01/contact.html

想了解我都怎麼自備餐具吃外食內用或外帶做到零垃圾,請看這篇餐具介紹
如果你會做菜的話也可以看我寫的食譜喔

本文連結網址 https://saksq.blogspot.com/2023/12/jingwu-food.html 盜文必究!
本文於2023/12/7撰寫

上層目錄:櫻本舖手記文章分類目錄 美食
推薦同層目錄:櫻本舖購物網文章一覽

台中太平美食, 十甲路商圈美食, 台中勤益科大半路美食Dcard, 精武火車站美食推薦pt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