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周邊美食推薦 美德街 健行路 東興市場 柳川 中正公園 北區國民運動中心 台中旅遊 食記

中國國醫藥大學的學生、中國醫藥大學總院就診的病患和家屬、醫生、護理師、看護等。要在附近吃的話可考慮!不含永興街那一帶,永興街、學士路一帶的美食請按此改看另一篇文章

2023/12分享

近東興市場、柳川一帶

小紅帽:我喜歡吃他的可樂餅和雞塊。可樂餅是自製的,有披薩的那種乳酪起司和碎肉,表面裹麵包粉現炸!單點只會附蕃茄醬。點可樂餅堡才會淋上他們特製的照燒醬!他們的漢堡包也是自製的。原本他雞塊一份有六塊價格又跟別的早餐店差不多,顯得比較便宜,口感又好不像吃魚漿,可是後來一口氣漲了十元就沒有便宜的優勢了!店裡沒冷氣只有電扇,挑天氣不熱內用。飲料杯是免洗餐具,我都自備冰壩杯去裝,鮮奶茶很好喝!內用環境看得出精心佈置,過但沒有乾淨清爽的感覺。

班尼點名早午餐-台中1店:標榜漢堡包是自製的,班尼堡很好吃!配料豐富!如果點的是套餐,漢堡雖然不會包起來,但會用盤子裝,且底部會墊一層一次性的吸油紙垃圾。如果單點漢堡,會用吸油紙把漢堡包起來,實在不知道怎麼請他內用不要有那層吸油紙垃圾。店裡有洗手台和洗手乳液可以清洗。飲料是一次性餐具,所以我會帶冰壩杯給店員裝。

有森烤肉飯:烤肉有炭烤的香氣。但烤出來的品質不穩定。有一次點牛排肉,肉像橡皮筋一樣難咬,有時候又不會。店裡經常提供奶茶,但不是每次都是,使用一次性杯子,所以我會自己帶小杯子裝。店裡廁所可以清洗。筷子好像是免洗的,我忘了。餐點份量偏少,肚子餓的話吃不飽,加飯的話又覺得菜太少沒得配。

美德街、近健行路一帶

明隆素食 春捲:我來這裡只會想點春捲!這家春捲比其他有葷的春捲還要美味。不像其他素食春捲加一堆豆酥吃了會脹氣,胃不舒服吃也還可以!中午用餐時段可以內用,有冷氣吹,下午沒休還是能買但就不開放內用了!其實這家店並沒有友善自備餐具的人。它的春捲會用塑膠袋裝,內用我會請他改用碗或盤子裸裝不要包塑膠袋,店員有時會拒絕,或是抱怨店裡的碗不多,好像我很強人所難。如果點兩份它一定給我裝成一盤,也不考慮是兩個人要用餐。所以我內用還是會帶碗來自己分裝,或是店員拒絕時我再拿出我的碗請他裝,這樣他就沒有拒絕的理由了!如果是外帶,店員有時還是會拒絕我,他說裝的時候會弄髒袋子,叫我把袋子打開,他包好的那刻直接放進去,讓他不會碰到那個袋子。總之要自備餐具還是可以,可以感覺出他很嫌惡的樣子。如果太晚去不能內用,我會拿便當盒請他把春捲裝在裡面。春捲沒有那層塑膠袋裸裝,吃的時候會散開,用碗吃就像在用筷子扒飯一樣,雖然不方便吃也不美觀,但不影響美味程度。店裡沒有地方能清洗餐具,要帶有蓋子餐具回去自己洗。

方味餃子宴 水餃:這間水餃品質不穩定,有時候好吃,有時候不怎麼樣甚至有破掉的。沾醬的碟子是一性免洗餐具,所以我會自備小碟子會小碗裝醬料,店裡有廁所可以清洗。如果忘記帶的話,我就直接淋在水餃上或用湯匙裝,但湯匙就要很小心的拿在手上不方便吃。內用有冷氣,但不是每次去都會開。

小野人:還沒吃許願的便當前覺得這家的健康餐最好吃!有了許願後這家就不是我的首選了!不管點什麼配菜很固定很少改變,常有一根要自己剝葉的玉米筍和一片醃漬的蕃茄令我印象深刻。這家內用都是免洗餐具,所以我都自備便當盒來裝。店裡有湯和冷泡茶二選一,如果是湯可以自備碗給他裝,可是如果是選冷泡茶就不行。因為他是泡好一罐一罐的,一定會有空瓶垃圾。這家店有冷氣和吊扇可以內用但座位不多,但空調不是很強,吊扇都在吹不太到的位置,有點悶熱。沒點過他的壽司。店裡廁所和店外洗手台都可以清洗。

蓋蓋屋:我有陣子常點鮭魚蓋飯,便宜的價位就吃的到鮭魚片。後來漸漸遺忘這家店的存在。店裡提供冰飲料,但杯子是一次性免洗餐具,所以我會自備小杯子來裝。筷子湯匙好像也是免洗的,我會自備自己的筷子湯匙。店裡有廁所可以清洗餐具。

日青晨食 鍋貼:這家店只賣早午餐,中午很早就收了!不能太晚去!這家的鍋貼是他們自己做的,咬下去有肉汁要吸一下,店裡有蒜蓉醬可以淋!後來去吃發現他都是煎好的,不是現煎的有點可惜,還好上菜都還沒冷掉。飲料杯是免洗餐具,我會自備冰壩杯來裝。筷子是不是我忘了!店裡好像沒地方清洗餐具。以前他還有賣自己熬煮的筍湯超好喝!後來不賣了。店裡也有賣一般早餐店的餐點,蛋餅之類沒什麼特色,要是覺得只吃鍋貼太單調可以搭配吃。

吃得巧海苔飯卷-美德店:疫情後這家店只能外帶不能內用。海苔飯捲都用塑膠膜包裝,我也不知道怎麼自備容器裝。這家店只買一捲本來就不提供塑膠袋,所以我即使不要求他也不會用塑膠袋裝給我。

櫻本舖 Sakura shop logo
櫻本舖常吃的台中美食
永興街 / 太平精武路 / 台中體院一中 / 中國醫周邊 / 忠孝路夜市 / 越南小吃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有幫助,歡迎給作者卡吉爾打賞,或買作者的商品與服務,感謝你的支持是作者寫作的動力!
打賞網址
臺灣人打賞 https://p.ecpay.com.tw/F53E82E 
外國人打賞 https://www.pcstore.com.tw/sakso/M33225300.htm
選購作者商品 https://saksq.blogspot.com/2022/01/product-category.html

歡迎各種小吃店餐廳找本店寫試吃文或文章內置入廣告行銷。
櫻本舖手記聯絡方式
https://saksq.blogspot.com/2022/01/contact.html

想了解我都怎麼自備餐具吃外食內用或外帶做到零垃圾,請看這篇餐具介紹
如果你會做菜的話也可以看我寫的食譜喔

本文連結網址 https://saksq.blogspot.com/2023/12/cmu-food.html 盜文必究!
本文於2023/12/7撰寫

上層目錄:櫻本舖手記文章分類目錄 美食
推薦同層目錄:櫻本舖購物網文章一覽

中國醫美食, 健行路美食, 臺中中正公園美食, 東興市場美食, 台中二中美食, 台中柳川美食, 中醫商圈美食, 中國醫商圈美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