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輕石嚴選不沾炒鍋28CM使用心得 電磁爐專用炒菜鍋開箱 Shimizu平底鍋評論 鍋具推薦 規格評測

清水在各實體和網購大賣場都有專區,奇怪的是這個牌子網路上都沒人討論過,所以決定來的首發!我會看上這款清水輕石嚴選不沾炒鍋28CM,和其他牌子炒鍋相比,鍋子夠深,鍋內高度約7.5cm,如果要煮湯、煮麵、油炸似乎也很好用。方便一鍋多用!更絕的是它的蓋子…

我考慮買一個電磁爐專用炒菜鍋。這款鍋子外型就比較滿意,28cm的大小煮1~2人份非常足夠!下圖有買來的產品外箱。

鍋內有約直徑17cm的平底,可以拿來煎東西,銜接平底的弧形鍋邊不是直角狀,比較好翻炒。

我用的電磁爐是大同TATUNG TIH-1303DJ 1300W,爐面加熱圈直徑是16cm,這個鍋底的鐵底直徑也剛好是16cm非常吻合。

鍋邊一樣有上材質導角,許多廉價鍋的鍋邊摸起來很粗糙。[櫻本舖-Blog寫手-卡吉爾原創文 2020/9/30]

塗層摸起來的感覺比較結實不掉漆,不過畢竟沒有使用過我也不知道是不是。

把手摸起來很舒服好拿,鍋體也不會太重。(鍋蓋和鍋身把手看起來雖然是木紋,仔細看其實紋路印刷解析度不高,官網寫電木材質,但其實電木就是塑膠,人造樹酯。)

鍋蓋的把手很好打開,還可以垂直放著。蓋上鍋蓋還能放鍋鏟。(請看首圖)

重量輕,單手舉得起來,官網寫1.6kg,我實測過磅鍋身780g、鍋蓋785g。比對下表就知道它的鍋身比別牌輕多了!但官網卻不沒特別標示,有種隱藏優點的感覺。比對下表就知道此鍋為罕見的臺灣製造,不是中國製。

這產品裡面一張保證書還是使用說明都沒有…鍋身也沒有任何Logo,好像雜牌的一樣!

官網有寫「只需要使用中小火烹調即可」,是否意味著不可用大火?不過還好我炒菜也不太會用大火。

這電磁爐有六段火力,我炒菜頂多用3就可以爆香、清炒了。

我用的鍋鏟有兩個竹製和木製,翻炒有時會用竹筷,使用起來都不會把鍋子刮傷。

炒菜大家都知道,切菜後的菜體積大,炒完只有小小一盤,這也是為什麼炒鍋不要買太小的原因。

因為是平底的,而且鍋底有點微凸,油反而集中在鍋裡平底邊緣處,不太好將油集中爆香,不過這不是太大的問題。

遇到一個困擾,套房裡沒有廚房也沒有流理台,在廁所的小洗手台不太好清洗它,經常用浴室龍頭洗。

洗鍋子我用海綿或洗碗布,輕輕轉一轉就洗好了!

畢竟房間沒廚房,沒有抽油煙機的強況下,在套房裡還是以清炒、清淡料理為主。

大家還希望我示範煮什麼料理測試這個鍋子性能呢?

買此鍋具請至清水輕石嚴選不沾炒鍋28CM|不沾鍋|ETMall東森購物

此產品鍋子和蓋子整組賣,沒有附鍋鏟。鍋鏟你可以買竹子或木頭做的,如:《NOW》竹鏟匙5件組(彩)
《NOW》竹鏟匙5件組(彩) - 限時優惠好康折扣
(這和我首圖合照的那把是不同產品)

推薦用妙潔洗碗布(2入)-1-衛浴清潔工具-家樂福線上購物網|Carrefour Taiwan Online Shopping!! 免洗劑健康環保天然木質纖維不卡油、好清洗
妙潔 洗碗布(11 * 16 cm 2入 / 包)
我真的是用這牌喔!不用洗碗精就可以把這個鍋子洗乾淨,如果需要我推薦要用就用天然環保的洗碗精請按此

文提到的電磁爐,因為過保沒多久面板就不聽使喚,勉強用到現在!
也許買別牌比較好

我買鍋子的經過

一開始在大賣場看到就很心動,形狀、大小和重量都很滿意。當時推銷員說把手和鍋蓋提把是木造的。還說鍋身是石頭做的所以才不沾鍋,不是靠塗料,那些靠塗料的鍋子一下就掉漆了!於是拿了別牌的廉價鍋指著掉漆的地方給我看。當時我很疑惑,因為這個鍋子的重量輕到不像石頭。他還說清水是日本品牌大廠,他在這裡做15年了!品質絕對可以保證!這個鍋子才能讓新手用得下去!

後來我上網爬文,高級的鍋具都有寫鍋子每一層的材質,而這款清水鍋我看官方的規格寫「高級複合金」,暨沒有提到石頭,也沒寫出什麼金屬,更沒有標示鍋子每一層的結構,而有標示清楚多層結構材質的鍋具,都比這個鍋子貴多了!而這款鍋具的把手材質寫著「電木」,於是我查就是人造樹酯,簡單的說就是塑膠,仔細摸還摸的到模具的痕跡,根本不是木頭。

我上網查了開箱文,發現大家會討論法國特福、IKEA的平底鍋,但完全沒有人介紹過清水的任何鍋子。我在官網查看《關於清水》上面寫著臺灣,外盒上設計、監製、製造地都是台灣,除了清水的英文使用日語拼音以外,完全跟日本沒有關係。

所以大家買鍋時推銷員口頭說的話聽聽就好,騙人騙很大。只是我是真正冷靜收集資料後還是喜歡它才買,不是這個推銷員的花言巧語。

耐用性 2022/1/8補充

大約用幾個月,鍋底已呈焦黑色,但還不會沾鍋。鍋邊稍有掉漆。
大約一年多後,鍋子已經開始會沾了!炒肉會黏鍋底,把手的木紋掉漆。
這一年多把手的螺絲經常鬆掉,把手會左右晃,轉緊過三次左右了!

2022/7/6補充

木紋的鍋蓋頭和把手 摸起來變質 表面黏黏的 手感覺非常不好 就跟某些滑鼠外殼表面一樣久了會變黏 不是沒洗乾淨

2023/3/7補充

自從它會沾鍋後就將它當作湯鍋不炒菜了

2022年底~2023年初的冬季使用頻繁 經常煮火鍋湯品

蓋鍋蓋發現蓋子不密合鍋邊會滑動!!? 這才發現鍋子稍微變橢圓形了

這期間鍋子都正常使用沒摔過 難道常煮湯也會使鍋子變形?

2023/6/19補充

特福深平鍋比較後才發現 清水鍋將液體到出容易沿著鍋外壁流到鍋底

如果沒有及時處理乾淨 長期下來就會讓鍋底產生黏黏的油垢

2023/12/8補充

煮過很多次湯,每次都有煮成功,湯很好喝沒有焦味,但洗完鍋子後發現鍋底有一層白白灰灰的混雜著刮痕,加些許的水用指甲摳下很多焦灰,像磨墨一樣,越刮水越髒。我在想這到底是刮下鍋子塗層還是表面有一層焦垢。將它擦乾淨後晾乾,感覺是焦垢,因為刮掉灰底後露出鍋子本身的花紋。

已PO網拍拋售~想買的請按此

如果你還想看更多電磁爐可用的28cm炒鍋規格比較表請按此

了解買電磁爐用的炒鍋煎鍋注意事項請按此

本人可接電磁爐專用鍋具、食材、調味料、環保洗潔劑、廚房用品評測文,歡迎發案給我^^

如果外國人想要買此鍋子,可以找櫻本舖代購

本文連結網址:https://blog.xuite.net/qzwxeasd/Note/176076277

原瀏覽:33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