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東區分院 評價 是否推薦 復健科 中醫科 神經外科 肝膽腸胃科 耳鼻喉科 醫生 停車 交通 等待時間

這是我常來的醫院,我在這裡看過很多科

這裡看診的好處

這裡的掛號費只要180元,比診所貴一些些,但比總院便宜很多。

有些總院的醫生這裡也有排班,過來看診可以遇到和總院相同的醫師。

而且只要簽同意書,醫生就可以在這裡看到你在總院的病歷,療程可以無縫銜接。

這裡設備不足的地方,可以幫你轉診去設備充裕的總院做,轉診費用比直接去總院掛號便宜。

它旁邊還有益家診所,跟總院一樣有些醫生會到那裡排班。那裡的掛號費更便宜。

因此想省醫療費的話,你先查益家診所有沒有你要看的科,沒有再查東區分院的。

這裡的人大多不是總院的醫生要求過來的,就是想省錢又能享有醫院服務的。

醫院的3樓可以免費量身高、體重、血壓、脈搏,沒有帶健保卡、沒有掛號有都可以測量。


停車 交通問題

這裡停車是大問題!機車只有它的騎樓可以停,留的通道非常狹窄,有一次停機車摔倒,叫我不要停這邊。後來我騎車都不想停在這。停遠一點走過來。例如往干城的自由路上有很多免費的機車格。

騎Ubike2.0在自由南京路口站和進德國小站還車走過來。約2024年開始常常無車可借或無車可還。從自由南京路口站走去醫院雖然不遠,但是道路狹窄實在不適合行人行走,感覺非常差!跟市府反應也沒有改善。

公車站最近的是媽祖公園(建成路) 32、61、75、75區 :這站是新設的,這名稱真是莫名其妙,媽祖公園是在哪裡?台鐵高架化以前,這裡跨越台鐵的地下道,平面沒有道路,更沒有車站。

其次是中國醫東區分院站 33、52、52副、81

南京東自由路口 246、246延、301、302、302延:這站也是新的,自從台鐵高架化後,南京東路才開始有公車行駛。

自由進德路口 11、32、33、52、52副、61、75、75區、81、249、24延:這站原本叫做明功堂醫院,是一家開很久且有名的精神科診所,不知道為什麼公車站要改名

東光十甲路口 20、56、281延

另外有總院到東區分院的接駁車。

汽車的話,我只知道台鐵下方有停車場,走過來有點距離。


掛號

這裡有莫名的規矩,不知道的話真的會火大。這裡的規矩跟總院不一樣。

掛號和批價都要領號碼牌,不能因為人少,或沒有等待人數就不抽。否則傻傻地等也不會幫你處理,比你後來的人只要一抽號碼牌櫃檯就優先處理他的了!

它的叫號系統有時候廣播叫號你的號碼了,但是櫃檯卻還在處理完上一個人的事情時,你必須要不管正在處理的人如何,立即拿你的單據擠到櫃台前面插過去,跟櫃台的人反應輪到自己了!不可靜靜地等櫃檯前的人辦完離開。否則等到檯前的人離開,櫃檯又馬上叫下一個號碼,等於根本沒讓你去櫃檯的機會,這時你上前去跟櫃台說你先來的,櫃台就會說是你自己太晚來,所以這家醫院就是要我們對正在處理的人不禮貌,櫃檯才會理你。

到櫃台掛號,拿健保卡給他,主動告訴他,告訴我診間號碼和掛號的號碼就好,不用寫紙條給我。不然他會寫一張紙條給你,多一張垃圾。

若要用信用卡付款,結帳時要將信用卡連同繳費單據一併給櫃檯,不能等到他跟你說要付錢時你才給他信用卡。

有的醫生只看過號,例如2樓的復健科,也就是不管你掛的是幾號,以報到機先插卡先贏!而且如果運氣好,醫生提早到,會提早開始看。根據我的經驗,因為這裡預約掛號不需繳費,所以爽約的人很多,加上醫生可能會提早看,即使掛到20幾號,早到還是有機會第一個先進去看!但是我只遇過一次。通常都要等1~2小時。

有的醫生會按照號碼看,那麼等到自己的號碼近了再過去即可。想要線上查目前看到幾號,只能在手機安裝東區分院的app才查的到,官網沒有。但是經常跳號跳很大,通常掛20號的話,前面大約只有5~6個人來看就輪到了!可見缺席率有多高。

如果醫生看診前你就先到診間門口,報到機還沒開機,這時候自己留意在場誰比你早來,因為等護士開機了!這些等的人就會立刻湊過去排隊插卡,你才知道你要排誰後面,誰要排你前面才對。

初診要提早到3樓填病歷,免的預約號碼到你了!結果因為還沒填病歷表而過號。即使你在總院就醫過,這裡仍然算初診。

不管你的病跟身高體重有沒有關係,最好每次看診前都先去3樓量身高體重,因為有的醫師每次看診都會問,尤其是耳鼻喉科,因為他們系統關係,沒有病人的身高體重,醫生用的系統一定要輸入身高體重才看的到你的資料。

如果你插入報到機後護士就出來把你的健保卡收走的話,還是可以測量身高體重不必插卡,但測量完上面顯示的參數要自己記下來,插健保卡的話會自動幫你登錄資料不用自己記。

批價繳費後才能去領藥,藥單上的號碼到了才能去排隊,不能先排。如果第一次去醫生開給你的藥有附空的夾鏈袋可以留著重複使用,那麼下次領藥的時候,可以檢查是否又附空的夾鏈袋,有的話請他拿走不要附,說你用舊的就好。每次領藥可以先告訴他不用釘釘書機,自備購物袋裝領到的藥。省下夾鏈袋和訂書針垃圾。

如果醫生開給你的回診單超過30號以上,你住在附近方便多來幾趟的話,可以叫醫生不要開回診單。回診那天早上八點現場掛號。通常現場掛可以掛到20號左右。醫生開的回診單可能號碼也沒那麼前面。

如果你住在附近方便多來幾趟的話,網路掛號已經掛超過30人的話,就不要網路掛號,同上述回診那天早上八點一開放現場掛號就掛。通常現場掛可以掛到20號左右,號碼比網路掛號還前面。

如果你已經網路掛號了!即使現場掛號可以掛到比較前面的號碼,也不能在就醫當天取消改現場掛號讓號碼比較前面。所以我才覺得現場掛號比較好。

有時號醫生開的回診單時間很久,例如一兩個月後才回診,常常會忘記要回診,開天窗的話好像會被懲罰(好像是短期內不讓你網路掛號的樣子),不如當天現場掛,記憶猶新不會忘記去看。取消掛號必須在還沒輪到你的時候。


復健科

我只有看過2樓的,沒看過其他樓層的。我看網路上很多人在罵8樓...

初次看復健科,因為也不知道它會給你排什麼療程,建議都先穿著寬鬆的衣褲,攜帶毛巾。因為看診完就可以直接去復健。拉脖子的機器需要墊個人毛巾比較衛生。電療的海綿和貼片會伸到衣褲裡,如果穿太緊的話沒辦法做,在那邊寬衣解帶又很尷尬。

給兩個醫生看過,我覺得不同的醫生風格真的不一樣。我比較推薦周醫師,當時身體多處不舒服,周醫師還是能安排在有限的療程裡同時治療多個地方。另外一位醫師則是安排集中處理完部分不舒服的地方後,再處理其他地方。導致我部份病痛擱置不能處理很難受。

如果醫生要你買電療用的海綿和貼片,我是覺得不用多花錢買,用他們醫院的就好。因為用完常常忘記帶走,治療師看到也不知道這是誰的,就算他知道,他也不會主動聯絡你過來領回,只會放櫃台等你自己發現回去拿。或是帶過去了!但物理治療師沒注意到你有自備的,還是用他們醫院的,白帶過去。回家忘記把海綿晾乾。忘記海綿收到哪裡,尤其是復健好了,就沒用了!可是過了半年以上舊病復發時,又忘記以前收到哪去。製造一堆問題,不如不要買。

醫生開的復健單6格,看完診後可以直接先去做用掉1格。第二格開始要先付錢才能去二樓復健。但一樓櫃台抽號碼牌,有時等很久。建議看完附近科做完復健後,到一樓繳費時跟櫃台說,你6格的費用一次繳完。這樣你知後來復健就不用再到一樓苦等櫃檯號碼了。而且復健單繳費後但沒用完就不想再去的話,再到櫃台辦退費就好。


神經外科

因為神經外科幫我安排復健科和中醫科治療的療程,所以看神經外科的當天看完就用神經外科開的診單去看中醫好像只要80元,不用付兩倍的掛號費。


中醫科

上述有說我是神經外科安排過來的,但是如果是專程看中醫,我比較不推薦來這裡。

外面其他中醫診所有推拿床,趴著針灸可以臉對著推拿床的洞口趴著,針灸完輪到下一位病人前,護士會噴酒精擦一遍消毒。但是這裡的中醫是枕頭和床罩的病床,沒看到他們輪到下一個客人就換床罩。且趴著只能在胸前墊枕頭,抬頭呼吸,比較無法全身放鬆,我懷疑可能因為這樣導致針灸比較有針感。針灸時身體必須要完全放鬆。

這裡有可能會遇到不在乎針灸完後不舒服的病人,如果你是容易出現暈針症狀的人不要來這裡看比較好。一位針灸女醫師,我被她針灸完拔針,走出針灸房門以後,身體針感太強有不舒服的現象,告訴護士,護士說醫師正在忙,忙完再幫我問她,這一等好幾個小時,等到醫院都打烊了!她似乎走出來正要下班遇到我,才跟我說這沒什麼,你可以直接回家就好了!我非常生氣,她看了覺得沒什麼,為什麼拖那麼久才告訴我。每次來這裡看中醫都好害怕自己暈針發作,因為感覺這裡的醫生不會管已經拔針後的病人如何。

這裡沒有推拿師傅,外面一些中醫診所,針灸完還會安排推拿,這裡就沒有。

不過只有針灸沒有推拿只要100元,費用比外面有針灸和推拿的診所150元便宜。不想要推拿的話,又不像我有針感太強的體質,在這裡針灸比較省錢。


肝膽腸胃科

我給兩個醫生看過,也是風格不一樣,但都很有效,沒有醫店作風。不像外面某間腸胃科診所,先要你花錢照腸鏡、胃鏡、打針要你一直花錢自費一堆醫療項目、藥品、益生菌等保健食品。

中國醫台中東區分院

台中中國醫東區分院

中國醫藥大學附屬東區分院

中國醫藥大學東區分院

中國醫藥學院東區分院

台中醫院評價 台中的醫院推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