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袋可以重複用在什麼地方?塑膠包裝紙也能再利用!二手塑膠袋還能做什麼?

說到塑膠袋,一般人認知裡就是買菜用的有兩個耳朵提把的塑膠袋。其實包括買抽取式衛生紙的外包裝、買麵包吐司的外包裝、去超市買蔬果的外包裝、買牛奶外層包的縮縮模…到處都是塑膠袋!

經常被人拋棄的塑膠袋種類

1.有提把塑膠袋:根據袋子的尺寸,分成隨身攜帶逛街用,當裝零食、便當、飲料的外袋。大的買菜用。所以我從來不買塑膠垃圾袋的。有缺的時候,去商圈和菜市場地上隨處可撿回去洗乾淨使用。

用到破掉以後,利用收集來的二手膠帶補破洞後,當垃圾袋用最後一次,提把用來打結很方便。

想知道二手膠帶取得方法請按此

2.抽取式衛生紙的外包裝:我都拿來裝容易發臭、孳生蚊蟲,須立即丟棄的垃圾。因為不用等到裝滿就會想要扔掉,所以用小塑膠袋裝就好了![櫻本舖-Blog寫手-卡吉爾原創文 2020/5/26]
免費領取衛生紙的方法請按此

3.買麵包吐司的透明塑膠袋外包裝:洗淨後,如果還很乾淨可以裝包子之類其他裸裝的食物。如果髒掉、破掉可以當作寄超商時放託運單的外套

4.買文具、筆記本、大賣場寄來的DM之類的透明塑膠袋套:我會拿來包裝乾淨的商品用,例如我的布衛生棉和收納包

使用櫻本舖布衛生棉可重複使用!環保又省錢!

萬萬不要花錢買新的!! 如果你真的有缺,想知道去哪裡找免費的二手塑膠袋請按此

不只塑膠袋,其他你眼中的垃圾都能重複用,包括用過的痠痛貼布、水果網套、檸檬皮,詳情請按此

無塑願景:

你們有想過海邊為什麼有很多垃圾,是誰把垃圾投入大海?
也有可能是位在人煙稀少的掩埋場裡的垃圾,長期無人控管監視,大自然侵蝕下被沖入大海。
那麼無形中只要是使用塑膠的人,都是嫌犯!難道你要說不是我「親手」丟入大海的就沒罪嗎?
只要我們不去用、廠商不製造,掩埋場就不會有塑膠垃圾!

如果你有其他環保商品或理念想找人寫文推廣、製作美編文宣、網路代售,歡迎按此聯絡我合作

本文連結網址:https://blog.xuite.net/qzwxeasd/Note/176094166

原瀏覽:8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