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100%二手包材寄件!包括膠帶、貨單套!怎麼收集、尋找二手包材、包裝技巧

你有想過紙箱還算是可以回收的材質,但是真正不能回收的是膠帶和裝超商取貨的塑膠包膜套嗎?如果連這些都能循環使用,能替地球省下多少垃圾!

多數人都知道要怎麼撿舊紙箱來用對吧!更猛的連膠帶、裝貨單的塑膠膜照樣能用二手的喔!也建議大家拆包裹時,盡量不要破壞外包材,留給下一個需要的人二次使用!

 

貼紙、膠帶

通常收到的包裹外標裝會有膠帶、貼紙(例如貨單、易碎品標貼等等)

去賣場買麵包等物品,外袋上面有貼標。去麵包店買麵包,有些他們會在裝麵包的外袋用膠帶固定封口。

只要慢慢撕,這些膠帶、貼紙都可以小心翼翼的撕下來。

上述說的寄7-11留下的背膠白紙垃圾,這時候又派上用場了!請注意背膠白紙收集時建議夾在筆記本裡面,否則放置一陣子它會自動捲起變得不好使用。

膠帶的話,我是用做紙箱剩料裁一小塊一起來,質感越硬越好!將背膠白紙繞一圈在小紙箱片上,就可以將撕下來的舊膠帶纏繞起來,膠帶的頭尾要內摺一小段起來,使用時撿過也要記得內摺一小段作記號,不然使用時常常找不到膠帶的頭…。要貼時在將內摺的那段頭剪掉即可。

膠捲要依照不同品質的膠帶分開捆:

  • 透明膠帶綑在一起:講究透明度時,例如上述說的黏在貨單專用塑膠袋上,如果用不透明的會擋到貨單的字,當然一定要用透明的。
  • 其他非透明但狀況良好的膠帶綑在一起:例如從塑膠袋上撕下來的、疊在膠帶上第二層的膠帶,這種膠帶背膠幾乎完好的綑在一起。這類的膠帶我就能繼續用在外箱上,尤其是需要承重的地方。
  • 帶有大量紙箱表皮、黏掉髒的灰塵、不是很黏的膠帶捆在一起:這種不黏的貼紙,我通常用來固定箱內包材使用,例如我將兩件貨個別綑上氣泡袋,再用膠帶把這兩件貨捆在一起,只是固定它在箱子裡的位置,緊不緊、脫落其實不太有影響,我就會用不黏的膠帶。
  • 膠帶上面印有不希望出現的字,捆在一起:用法比照下文貨單的貼紙講解

貼紙類我會直接黏上去:[櫻本舖-Blog寫手-卡吉爾原創文 2020/3/19]

貨單的貼紙你會想說上面有很多個資不能拿來用,我想到一個能充分利用的方法。就是如果你是要貼小面積的地方只要剪下沒有個資的地方或資料中斷的方式,就可以屏蔽這些問題。

例如說「卡吉爾」這個名稱,那麼我只要把「卡、吉、爾」裁成三張貼紙,分別貼在寄給不同的人的包裹上,收到包裹的人只能看到一個字,那麼雖然我把個資發出去了,收件人也看不出任何含意。貨單上的條碼、QR Code、單號、地址等資料全部都變成多段的小貼紙且分別用在包裝不同的包裹上使用。那麼真的有心人想要組合這些內容也很困難,就像收集七龍珠還是四魂之玉一樣="=

因為這些資訊怕會混淆送貨,所以大多用在包裹內層或內容物的固定上!

例如:用二手的破壞袋包裝,破壞袋上面已經出現小洞、破裂,就可以從內層貼這些小貼紙補洞。怕撞的物品邊角黏泡棉也可以用這些貼紙固定。

 

紙箱、氣泡袋

這個我想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吧!除了自己收集以外,通常超市、量販店、大樓回收區都可以撿到,只是可遇不可求。

整理箱子:根據箱子尺寸、規劃預計要裝的商品分類,寫在箱子上還有三邊長,統一寫在箱子壓扁後翻閱時容易看到的位置,要是要找箱子才能快速找出來

另外反映一個社會怪象,常常會跟撿垃圾的來賣的人搶垃圾!?我們撿來是重複使用它,他們那些人才是真正把還能用的東西當垃圾扔!即使回收也是經過加工處理成為別的東西,而我們是將它的原貌繼續使用到極致。

我認為一個物品應該物盡其用到真的不能使用時,才須要到那些回收商的手中去改變它!而不是在那件物品還有它的價值和使用性就銷毀它!所以我認為優先順序上應該是我們要直接重複使用的人優先拿去用才對!不讓他好像我沒同情心是壞人?我真的覺得這個社會有問題!

我更希望政府和大企業能做到「將品質還是很良好的包材重複使用」的辦法,不要只知道「舊的就是要回收,要用就是要拿新的!」

如果你有其他環保商品或理念想找人寫文推廣、製作美編文宣、網路代售,歡迎按此聯絡我合作

 

貨單套

如果你是寄超商取貨,印出來的貨單被要求裝在指定的塑膠套中,再黏在包裹上,其實那個塑膠到沒有硬性要用它提供的,我們也可以用自備的二手包材,請按此看超商寄件貨單專用套重複使用的辦法
https://blog.xuite.net/qzwxeasd/Note/176096790

歡迎找櫻本舖協助網路銷售你要賣的產品,詳情請按此
歡迎外國人找櫻本舖代購台灣商品、網購,詳情請按此
歡迎國外可協助集運分發至當地的人或單位、貨代運輸業公司與櫻本舖合作!

相關文章 :網拍究極教學

國內物流包材介紹文章

包材介紹 袋子類 郵局便利包
Fami小物袋
箱子類
免費取得包材的方法
超商取貨專用包材

推薦包貨利器~3M不沾膠剪刀,剪膠帶、氣泡袋、破壞袋都非常好剪。雖然不至於完全不沾黏,但是拿舊膠帶黏一黏就能輕鬆去除殘膠!
3M 鈦金屬不沾黏剪刀8吋【愛買】

3M 鈦金屬不沾黏剪刀8吋【愛買】 - 限時優惠好康折扣

本文連結網址:https://blog.xuite.net/qzwxeasd/Note/176096743 盜文必究!

原瀏覽:29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