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寄件】別丟!寄超商其實「這個」也可以重複使用!7-11交貨便、全家、OK、萊爾富通用

有在寄貨的大家,平常寄超商取貨,要將貨單裝進交貨便的運單專用塑膠套,背面撕下來的背膠紙別扔掉!

超商寄件貨單專用套

如果你也有在用超商收貨,可以把裝超商貨單的塑膠套重複使用!

先將貨單套撕下來,貼在你之前沒丟掉的背膠白紙上,讓它不會亂黏到別的物體上。

之後換你要寄超商時,就可以把背膠撕掉貼在包裹上減少垃圾。

收件的包裹,通常在塑膠套上還有貼一張貼紙,要重複用當然要處理掉!

這個貼紙有些很難撕,我建議撕不乾淨的地方可以拿濕抹布搓掉。

撕光以後那邊一定會黏黏的,你再用透明的膠帶把黏黏的地方貼住就可以了!

順帶一提,我貼的透明膠帶也是二手的膠帶喔!詳見我寫的另一篇文:挑戰100%二手包材寄件!

因為被撕過了!塑膠套可能黏性沒有原本的高,貼完紙後用手撥邊緣看看會不會翹起來,如果黏不住可以再貼膠帶加強。

另外也曾經撿過箱子上面黏的貨單塑膠套被劃開成兩半,只要正面拿透明膠帶黏回去還是能再用!

雖然過程比你抽一張新的用還麻煩的多,但是只要有時間、精力,我願意為環保將原本的簡單事麻煩做!

比起垃圾永留存,我寧願麻煩幾分鐘![櫻本舖-Blog寫手-卡吉爾原創文 2020/3/19]

如果覺得本文提到的方法,對你有很受用的話,請幫忙按此連結,感謝你的支持。

 

替代品照樣環保!

只要不要將貨單直接黏在包裹上,只要裝進透明塑膠套,再黏在包裹上照樣能寄!

所以收集全透明塑膠袋即可,例如:

  • 買麵包吐司的外袋
  • 裝梅子、中藥、花茶之類的透明夾鏈袋
  • 買文具、筆記本新產品外層的塑膠包膜、自黏塑膠套
  • 舊書套

洗碗精洗過不要油黏即可,怕貨單沾到油汙影響掃條碼。殘留食物味、水漬都沒關係,反正只是放貨單,再把它用膠帶黏在包裹上。根據我觀察店員只管掃不掃得到條碼,買家只會拆包取出商品,貨單裝在什麼套子,套子裡面有沒有異味髒污,根本沒人在意。

推薦天然環保低汙染洗碗精:南僑水晶肥皂 食器洗滌液體1000ml / 補充包800ml : 天然油脂洗碗精

多大的套子適合,我量貨單尺寸:

萊爾富 雅虎拍賣(奇摩拍賣) 18.7x7.9cm

萊爾富 蝦皮購物(蝦皮拍賣) 19.5x7.9cm

OK超商 蝦皮寄件 20.2x7.9cm

如果你有其他環保商品或理念想找人寫文推廣、製作美編文宣、網路代售,歡迎按此聯絡我合作

---

寄超商不只要列印託運單,還要把託運單裝到專用塑膠套才能黏在包裹上。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

最不環保的就是7-11的ibon交貨便,單據明明就不大張,卻要裝進大上一倍的塑膠套,還規定包裹必須有超過貨單大小的平面張貼,導致明明是小包裹,為了張貼貨單而要裝進更大面積的外袋,製造更多垃圾!而且只有它的塑膠套背膠紙是兩大片的,長期下來累積一大疊真是感受到「垃圾量」!

其他全家、OK、萊爾富的塑膠套都沒有那麼大,背膠紙也才兩條細細細的,而且店員說只要條碼部分是平整的,貨單其他地方凹折都沒關係,所以我不用為了貼貨單,包裹變得更大!

我試過將那個塑膠套小心翼翼地撕下來後,裝進新的託運單貼另一個包裹寄出!店家完全不會拒收!接著我將全家的塑膠套裝7-11的貨單,店家也不會拒收。

通常貼在塑膠袋、膠帶表面的話,其實蠻好撕下來的,如果貼在有點受潮的紙箱、紙張上,才會不好撕掉。

 

買櫻本舖的商品沒有罪惡感,櫻本舖出貨幾乎都是使用二手包材,也有賣二手品讓商品能被需要的人再使用,歡迎來逛逛

 

※2020/12/13補充:現在寄OK、萊爾富還在用貨單套。7-11和全家寄件已改印貼紙,沒再使用貨單套了!更無法環保!每次撕下貼紙整片背膠都是垃圾,為何不能印小白單自己用膠帶、膠水或漿糊浮貼就好,節省產生的膠類垃圾?

 

教你做環保愛地球相關文章:

使用櫻本舖布衛生棉可重複使用!環保又省錢!
https://blog.xuite.net/qzwxeasd/Note/175489219

如果你有其他環保商品或理念想找人寫文推廣、製作美編文宣、網路代售,歡迎按此聯絡我合作

 

寄件教學相關文章:

挑戰100%二手包材寄件!怎麼收集、尋找二手包材、包裝技巧

i郵箱寄法 24小時都能寄包裹 不用跑郵局

如果你要找人幫你買東西轉寄給你,歡迎按此聯絡櫻本舖代購網

國內物流包材介紹文章

包材介紹 袋子類 郵局便利包
Fami小物袋
箱子類
免費取得包材的方法
超商取貨專用包材

推薦包貨利器~3M不沾膠剪刀,剪膠帶、氣泡袋、破壞袋都非常好剪。雖然不至於完全不沾黏,但是拿舊膠帶黏一黏就能輕鬆去除殘膠!
3M 鈦金屬不沾黏剪刀8吋【愛買】

3M 鈦金屬不沾黏剪刀8吋【愛買】 - 限時優惠好康折扣

本文連結網址:https://blog.xuite.net/qzwxeasd/Note/176096790

原瀏覽:9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