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環保洗碗精推薦 最省洗碗精的洗法教學 免費領環保標章洗潔精的方法 便宜省錢護河川清潔劑 低汙染沙拉脫

推廣外出自備餐具容器減少垃圾,曾被問洗餐具產生的廢水不是照樣會汙染環境嗎?其實有一招可以不用洗碗精就能除去油汙…一定要看到最後!

首先來介紹也善環境低汙染的環保洗潔精,別再買化學沙拉脫了!

環保洗碗精推薦

◆歐芮坦無添加洗碗精 屈臣氏獨賣

歐芮坦蔬果碗盤清潔液550ml【屈臣氏】

我覺得味道很像天然的檸檬,洗完也沒有殘留香氣,搓起來沒有泡舒那麼有泡沫感,用起來還不錯。
一瓶550ml不會很大瓶,不像他牌通常一次就要買1000ml,單身族租屋或空間小的話買這種蠻不錯的。

◆野果時代天然古寶無患子洗碗精

古寶無患子蔬果碗盤洗潔液-900g-1-洗碗精-家樂福線上購物網|Carrefour Taiwan Online Shopping!!

我覺得用起來太濃稠,溶解速度他牌慢,加上我用的瓶身非按壓瓶,每次都覺得擠不太出來。

◆泡舒洗碗精壓瓶裝

泡舒洗潔精-檸檬-1000g-1-洗碗精-家樂福線上購物網|Carrefour Taiwan Online Shopping!!/ 綠茶

有環保標章認證,有檸檬和綠茶兩種口味,有按壓瓶裝也有補充包。

用環保集點可以去愛買或大潤發免費兌換,詳情請按此,不用花錢買就能入手。

我用的是檸檬香味,黃色液體是添加色素來的,味道很像香精,洗起來有泡沫感。

 

◆苦茶粉

ORG《SD1304d》台灣製~大容量 苦茶籽粉 苦茶粉 洗碗 洗手 蔬果清潔 廚房清潔 廚房用品 廚具清潔 洗碗精 橙漾夯生活ORGLIFE

榨苦茶油剩的渣,真的是100%純天然!0化學成分,吃下去也不傷身,而且非常便宜!

味道和質感很像麵茶,使用起來就像把土抹在碗上,沒泡沫也不滑順,沖掉後真的不油膩。

但是我發現,洗手台上殘留沒沖掉的苦茶粉,乾掉以後黏得很緊,不好刷洗掉,讓我有疑慮會不會堵塞水管。

目前我只敢在一樓用,因為一樓的排水不會經過大樓水管,直接排到水溝去。

苦茶粉不只能洗碗還可以洗別的東西,請按此詳見我用它洗各種物品的心得

 

其實使用最省洗碗精的洗法搭配環保洗碗精,讓洗餐具對環境衝擊降至最低。

最省洗碗精的洗法~減少清潔劑用量也能達到降低汙染效果

收碗盤時,有油漬的碗盤分開收走不要疊在一起,避免擴大油漬面積。

非油漬的餐具用清水沖洗即可。[櫻本舖-Blog寫手-卡吉爾原創文 2020/6/1]

米飯類有黏性的汙垢,浸泡一陣子再來洗。

有油漬的餐具,從最不油的開始洗。先用清水洗淨,只剩下油膩感後,用洗碗布邊沖水邊擦拭,通常輕微油漬不用洗碗精就能洗去。

推薦木漿纖維洗碗布~我用的是這個妙潔洗碗布(2入)-1-衛浴清潔工具-家樂福線上購物網|Carrefour Taiwan Online Shopping!! 免洗劑健康環保天然木質纖維不卡油、好清洗
妙潔 洗碗布(11 * 16 cm 2入 / 包)

還是洗不掉的再來用洗碗精。

用洗潔精的話,洗碗布不會起泡泡,手感沒那麼好,沾濕後厚重,刷洗不夠靈活,且無法去除頑垢。

這時改用餐具專用的海綿菜瓜布比較有泡沫感,頑垢也能刷除,一次擠一滴就好,不要用太多洗劑。

驅塵氏海綿菜瓜布-餐具專用(5入)-1-菜瓜布及鋼刷-家樂福線上購物網 能完全為生物所分解不產生環保公害;能自然風乾,不易生菌、發霉

鍋具焦掉、茶垢,我也盡量用海綿菜瓜布在同一部位多次快速來回刷洗,也是能沒效率的慢慢洗掉。鍋具上焦掉的黑點我會先試著用刀片刮除。

我媽很愛用3M爐具專用菜瓜布刷餐具,什麼頑垢都輕鬆刷掉,久了連陶瓷上的釉都刷得刮痕累累失去光澤,釉吃進人體是有毒的,所以不要馬上用這麼銳利的菜瓜布!

3M百利爐具-鍋具專用菜瓜布(4入)-1-菜瓜布及鋼刷-家樂福線上購物網|Carrefour Taiwan Online Shopping!!

真的刷不掉的頑強汙垢,再用爐具專用的菜瓜布,才能延長你的餐具容器使用壽命。

所以有的時候我洗碗完全不用洗碗精,真正讓我每天用洗碗精其實是在洗眼鏡鏡片,請按此詳見洗眼鏡的方法

 

其他我看說明覺得很環保,但沒有使用過的洗碗精牌子,列入考慮名單,如果有機會使用到再補上心得,也歡迎有生產環保清潔劑的廠商找我寫文

南僑水晶肥皂 食器洗滌液體1000ml / 補充包800ml : 天然油脂洗碗精 | 兔草 - Rakuten樂天市場
南僑水晶肥皂 食器洗滌液體1000ml  /  補充包800ml : 天然油脂洗碗精 - 限時優惠好康折扣

楓康一滴淨洗潔精橘子天然有機濃縮洗潔精(1000g)-1-洗碗精-家樂福線上購物網|Carrefour Taiwan Online Shopping!!

《清淨海》環保洗碗精(檸檬飄香)1000ml/瓶 菁豐商城
《清淨海》環保洗碗精(檸檬飄香)1000ml / 瓶 - 限時優惠好康折扣
有一次去環保局回收廢電池兌換宣導品直接送這個清淨海洗潔劑!歡迎大家收集回收物(電池、光碟、手機…)兌換,雖然不是每次都送一樣的,可遇不可求。訂閱環保局電子報(網頁右上角)才收的到兌換活動消息。

橘子工坊深層淨味碗盤洗滌液-650ml-1-洗碗精-家樂福線上購物網|Carrefour Taiwan Online Shopping!!

如果你有其他環保商品或理念想找人寫文推廣、製作美編文宣、網路代售,歡迎按此聯絡我合作

相關文章

免費獲得洗碗精的方法

手洗衣服省水省洗劑省錢環保又省電的秘訣 / 推薦環保品牌的洗衣精和洗衣粉

購物袋免費送!教你如何取得免費的包包!免費索取垃圾袋!去哪收集二手塑膠袋?不用花錢買塑料袋的方法!

「衛生紙」抗漲秘訣!衛生紙怎麼重複用?省錢還能做環保!用完不生垃圾!

本文連結網址 https://blog.xuite.net/qzwxeasd/Note/175486218 盜文必究!

原瀏覽:16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