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污力超強又便宜的環保清潔劑-苦茶粉 不會對環境造成傷害歐^^ 純天然無添加 大推

本文就來介紹我用苦茶粉代替洗碗精、洗衣粉、沐浴乳、洗面乳、洗髮精、洗車的使用心得!
我看到新聞介紹苦茶粉、苦茶油的優點讓我對這個產品產生好奇~

苦茶粉的好處(我是上網查的 不知是否屬實)

用苦茶粉不會得富貴手,因為他不是化學清潔劑,而是很天然的植物。
就算洗不乾淨也不傷身,吃下去也不會中毒,因為苦茶粉就是做苦茶油(食用油)剩下來的渣磨成粉狀的,早期拿來當肥料,後來發現它具有皂素,清潔效果不錯,才被拿來應用在清潔劑上。
因為它不是清潔劑的成分,所以不會造成環境污染。

初次使用的新手可來這裡買小包裝 ORG《SD1304d》台灣製~大容量 苦茶籽粉 苦茶粉 洗碗 洗手 蔬果清潔 廚房清潔 廚房用品 廚具清潔 洗碗精 橙漾夯生活ORGLIFE

苦茶粉的顏色和深色泥土差不多,和五香粉的顏色很接近。
很容易結塊塑膠袋剪洞還是不易倒出。
我個人覺得味道很像「麵茶」,顏色也差不多,稍微更深一點。
使用的感覺像用泥巴洗東西一樣,泡沫很少很細小幾乎沒有,也不會滑滑的,觸感跟泥沙一樣,用量和使用一般清潔劑一樣,不會消耗很大。

上網查發現不貴耶 苦茶粉一公斤才60元
我是買這家的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80528546538 此賣場已停售

可以改至這裡買 金椿茶花籽粉1000g 老一輩的阿嬤都知道,茶粉有多好用,可以洗碗盤、洗澡洗臉、洗髮護髮等。不會對環境、生態、人體造成傷害 有機樂活購
金椿茶花籽粉1000g - 限時優惠好康折扣

市面上清潔劑即使標榜含有苦茶等天然素材,也是用化學的方法,將它做成乳液狀方便使用。只有苦茶粉是最原始未經化學加工的天然原料。[櫻本舖-Blog寫手-卡吉爾原創文 2008/11/30撰寫, 2020/6/2更新]

苦茶粉使用心得

苦茶粉洗碗盤

吃完蔥抓餅的盤子,也可以輕鬆洗乾淨,用量和一般清潔劑差不多,用一點點就可以洗全部了!清潔效果不輸洗碗精。

如果怕水管堵塞,也可以使用將苦茶提煉成的洗碗精。

OP苦茶籽洗潔精1000g【愛買】

介紹更多環保洗碗精請按此

 

苦茶粉洗頭髮、洗澡、洗臉

清潔力不錯!但是觸感就像把泥沙抹在身上,不滑也沒什麼泡沫,還有細沙。沖水時像把身上泥土沖掉一樣。不過因為洗起來有粗粗的沙子那種感覺,不知道會不會磨傷皮膚,身體不會殘留味道,手可能是我摸太多了!有一點味道殘留。

如果怕水管堵塞,也可以使用用苦茶油做的手工皂、洗面乳。

植固醇護膚調理皂 - 苦茶芝麻暖心皂 (苦茶芝麻皂/沐浴洗髮 - 調理防護) 110±10g QING 青手作皂

【天樂】苦茶洗面乳 洗後清爽不緊繃 淨重:100g
【天樂】苦茶洗面乳 洗後清爽不緊繃 淨重:100g - 限時優惠好康折扣

苦茶粉洗頭,頭髮有一點味道殘留。不過和洗髮精殘留的味道來比淡很多。可能因為不含矽靈,洗幾次後頭髮變得比較澀。

如果怕水管堵塞,也可以使用苦茶洗髮精。

【天樂】錫安山苦茶洗髮精
【天樂】錫安山苦茶洗髮精 - 限時優惠好康折扣

不知道可不可以刷牙耶...沒看到網路文章寫^^a

 

苦茶粉洗衣服

我手洗衣服用量和使用一般洗衣粉一樣,將苦茶粉加到盆水裡面,就像泥巴水一樣,苦茶粉的味道不會殘留在衣服上,清潔效果和洗衣粉一樣。

如果怕水管堵塞,也可以使用含苦茶的洗劑。

錫安山 苦茶洗衣粉(大包) 5kg須等7-10天 美纖小舖

介紹更多環保洗衣劑請按此

 

苦茶粉會不會阻塞水管..是我有點擔心的地方

因為我發現它有種特性,我用兩個例子來證明我的觀察:

1.我在浴缸把買回來塑膠袋裝的苦茶粉裝入容器中
有些粉沫不小心灑出來(我也是因為這樣才選擇在浴缸裝的)
我沒有立即處理掉,等到裝好之後,打算用蓮蓬頭沖掉。
發現沖不掉耶!用輕擦的也推不掉…
一定要拿菜瓜布類的刷,才刷的下來!黏的有點緊…

2.我剛買來不會使用,裝在寶特瓶裡,倒入苦茶粉裝水搖一搖,想做成液體狀方便使用
結果結成塊狀,吸附在寶特瓶內倒不出來(請大家不要學我這麼做)

以上這兩個例子看來,這個苦茶粉遇到水潮濕後就具有吸附黏性。
讓我擔心,長期使用是否會使苦茶粉吸附在排水管管壁,造成水管阻塞?
我看網路上有的苦茶粉標榜不易造成水管阻塞,是不是要買那種有標榜不會阻塞的才可以?

以上我使用一陣子後跟大家分享的使用心得,如果沒有阻塞水管的疑慮,這應該是個很棒的產品,大推^^
為了環保,使用這種萬用清潔劑也是很不錯的。

因為有這個疑慮,所以我後來只在排水能直接流入水溝不經水管的一樓使用,最常用苦茶粉來洗車@@ 因為我只有車在一樓...
它粗粗的砂礫感可能不適合洗怕刮傷的物品,因此我怕會刮傷烤漆,洗底盤,擋泥板之類車體有油膩感、或難以清洗的髒污時,
我將苦茶粉倒在口徑大的肉鬆罐裡,用不要的牙刷伸進去沾苦茶粉,刷洗機車細微部件都還蠻好用的,每洗一次就用爆一支牙刷 =.=
住大樓一樓或透天厝一樓的住戶比較適合用苦茶粉。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有幫助、很實用的話,請幫忙按此連結,感謝你的支持。 

更多環保妙方

外帶內用零垃圾無痕用餐計畫
可重複使用的衛生紙
女性專屬可重複使用的布衛生棉

 

苦茶油介紹與其他相關產品

另外根據我查來的資料,苦茶油是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油,不容易囤積在體內。

泰昇 500ML 頂級苦茶油 台灣食安檢驗全數通過 數十萬人的推薦 各大餐廳指名 魔力菓子
【15天不滿意包退】泰昇 500ML 頂級苦茶油 台灣食安檢驗全數通過 數十萬人的推薦 各大餐廳指名 - 限時優惠好康折扣

製作養生食譜會使用它,例如燉雞湯

【趣啃 麻油雞 苦茶油雞】苦茶油雞 渼物市集
【趣啃 麻油雞 苦茶油雞】苦茶油雞 - 限時優惠好康折扣

自己做苦茶油料理可以看這些食譜

發現超級食物。鮮榨苦茶油:64道茶油養生料理絕配&正確用油知識 黃捷纓 原水出版
發現超級食物。鮮榨苦茶油:64道茶油養生料理絕配&正確用油知識

發現超級食物。鮮榨苦茶油2:78道蔬食料理絕配&正確用油知識

強身˙美顏˙健康聖品──苦茶油
強身˙美顏˙健康聖品──苦茶油

苦茶油還可以做成乳霜、身體乳液

【天樂】錫安山苦茶霜 淨重:10g
【天樂】錫安山苦茶霜 淨重:10g - 限時優惠好康折扣

苦茶油護膚霜 500ml罐裝 KCTEA光君茶葉
苦茶油護膚霜 500ml罐裝 - 限時優惠好康折扣

如果你有其他環保商品或理念想找人寫文推廣、製作美編文宣、網路代售,歡迎按此聯絡我合作

本文連結網址 https://blog.xuite.net/qzwxeasd/Note/21073297 盜文必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