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腰酸背痛 肩胛骨酸痛 腰痛 起床時背痛 脊椎側彎治療經過 病患自述 痠痛 腰痠背痛

以前只有做太多體力活,隔天才會腰酸背痛,通常休息幾天就好了。某天開始,沒有做什麼粗重的工作,就突然每天都會腰酸背痛!??尤其是早上起床時背痛,痛到想賴床都不行,但是下床沒多久就不痛了!有時坐機車上被載,背上半部酸痛。騎機車太久,尾椎骨痛。酸痛起來就痛上半天。站太久會腰痛,想坐著休息。

以前同事推薦我影片,解說脊椎保養原理。

影片裡有五個脊椎保養的動作,每天做可以避免脊椎疾病。

掛中國醫東區分院神經外科,照X光診斷發現脊椎側彎。安排針灸和復健治療。

他建議我做復健動作:

他坐椅子上,兩手舉高向後仰,說我要像這樣多往後仰。

站著兩手指相扣上舉,墊腳,數到十。手不要放掉,身體向後仰數到十,身體向左扭,向右扭十下。身體向左彎,向右彎,十下。

復健到比較好後我就沒去了。

後來復發,我直接行願中醫針灸推拿治療,就不再去神經外科那邊了!因為過去就是安排中醫和復健兩邊都做。我覺得中醫比較有效。

中醫師說脊椎側彎可以去拉單槓,透過地心引力把脊椎拉直。

後來去中國醫東區分院復健科治療,說上次神經外科拍的照片只有腰背的脊椎,他要看從頭到尾椎的,於是安排照X光,診斷說我腰椎太直,上臂脊椎是彎的駝背,頸椎太直。通常是經常蹲著造成的。

因此除了電療、熱敷、拉腰以外,多安排了拉脖子。

才復健2輪我就覺得改善非常多,不去一週就復發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