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圓形保鮮碗TOP-CHEF 720ml使用心得 開箱評論 是否推薦 好用嗎 PTT Dcard

我用 不鏽鋼圓形保鮮碗TOP-CHEF 0.72L 水藍色 大約半年了!分享使用心得

全新品剛開始用時,有拿去騎機車買外帶的熱湯,裝在裡面蓋上蓋子放進便當袋,爬四層樓的樓梯,到餐桌上打開它都沒有外漏出來,讓我驚豔不已!

不過用一兩個月後,它的蓋子似乎漸漸變形,好像縮小了!闔不太起來的感覺,要用力壓,不是很好蓋。

它底部有止滑材質,摸起來像矽膠,但這樣反而更容易打翻,因為有時想把碗稍微推開的時候,碗不會被推動而是翹起來傾斜,發現它傾斜後我就不敢再推了!要挪動它得把碗拿起來又放下去。如果推的速度太快,很有可能就會打翻碗。感覺不是很理想。

這個碗最常被我用在吃飯的飯碗,但這個鐵碗的上緣都有一截平坦的上緣後向下內捲的邊,拿來吃飯時,下面那截常常卡渣,所以不是很喜歡。

如果去便當店或自助餐,如果店員是將菜飯裝同一個盤子的話,我會帶它去內用,請店家幫我把白飯裝裡面,跟菜分開裝,白飯比較不會吸附配菜的醬汁和油水,減少攝取調味料和油,對胃比較健康。也不會製造免洗碗的垃圾。

它的大小我覺得當飯碗差不多,裝一個便當有點太小。

早餐店外帶漢堡可以請店家裝在裡面,雖然會稍微壓扁一點,但可以減少紙袋類的垃圾。

吃完的剩菜、醃泡菜放冰箱可以裝在這個裡面當保鮮盒使用,避免使用保鮮膜,減少垃圾產生。

它的蓋子容易吸附味道,我拿來裝醃花椰菜芯後,蓋子只有蓋上沒有碰到食物,吃完後清洗乾淨還是充滿醃菜味。裝過各種食物後,蓋子味道可以說是五味雜陳。

還有大家容易忽略的說明書記得一定要看!我看它上面寫不適合裝味增湯等含有鹽份的流質會使它生鏽。

2024/5/3補充:它的不鏽鋼是雙層的,接縫處在碗的邊緣下側,內側不銹鋼原色外捲和的藍色烤漆外側銜接的地方。洗完碗後,把碗拿起來甩一甩、搖一搖會聽見水聲,倒過來傾斜還可以看到接縫處漏水些微出來,而且水還有泡沫,感覺就是洗碗的水跑進去兩層中間裡。擦乾後搖起來仍然有水聲,接縫處又有水些微漏出來,就是沒辦法將水完全倒乾淨。

我有另一款不銹鋼便當盒,盒緣是ㄇ形銜接不外捲,在銜接處完整焊接,都沒有跑水進去的形況,這種鍋邊捲一圈的反而都沒焊接,水跑進去流出來乾掉的話,那麼碗邊下緣不都殘留清潔劑,吃飯時被吃下去嗎?而且夾層的水又不是乾淨的水,久而久之裡面不是藏污納垢嗎?

平常洗碗用曬乾的絲瓜,沒有用爐具的菜瓜布,但內側不銹鋼的部分已經充滿刮痕了!

訂購連結:TOP-CHEF 不鏽鋼保鮮碗- 顏色隨機出貨(720ML) [大買家] | 大買家網路量販店直營店 | 樂天市場Rakuten

頂尖廚師 不鏽鋼保鮮碗 圓形不鏽鋼碗 圓形不銹鋼保鮮碗 圓形不銹鋼碗 不銹鋼圓形保鮮碗 馬卡龍圓滿保鮮盒 便當盒 密封隔熱碗 保鮮盒 副食品兒童碗 泡麵碗 調理碗 露營碗 SUS304 0.72L STANLESS STEEL FOOD COMTAIN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