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梅汁花椰菜芯 現做現吃免等 紫蘇梅醃青花菜心 綠花椰菜梗做梅香漬菜 涼拌菜 開胃菜

食材:綠花椰菜芯一根、辣椒一根、蒜頭一瓣、糖一小匙、鹽一點點、兩大匙紫蘇梅醬汁

做法:

將綠花椰菜汆燙過,去皮用手剝即可,切薄片放入碗中

加入糖攪拌到糖的顆粒融化

加鹽、切碎的辣椒和蒜頭,攪拌均勻

淋上紫蘇梅醬汁,完成!

雖然我沒試過,但根據我料理經驗:

不敢吃辣的可以買較大根的牛角椒,或完全不辣的青龍或辣椒醬代替

沒有漬梅醬的話,可以用其他酸的代替,例如檸檬汁或白醋

靈感來源分享:

每次煮完花椰菜,花椰菜芯總是拿去丟掉,感覺很浪費食物。於是研究它能做甚麼料理。

我參考了這個影片 秋香廚房-涼拌花椰菜梗 - YouTube ,做出來的香氣像大茂黑瓜,不過口感比大茂黑瓜更清脆好吃!

於是我想到之前醃小黃瓜的方法來做,但我忘記準備醋了!想到梅子也是酸的,淋了梅子汁發現味道也很搭!

剝完皮後的菜芯其實份量很少,約三到四人份的開胃菜。

上次我挑戰用花椰菜心做料理是跟柚子蘿蔔一起醃,請按此看我寫的韓式柚子蘿蔔食譜,雖然蘿蔔很好吃但是菜芯味道不是很好,柚子醬的香氣沒有蓋過菜味,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沒有川燙和去皮的關係。但這次用紫蘇梅很成功,梅汁只是增加酸味,梅子味沒有很重,但是和花椰菜芯搭配沒有違和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