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柚子蘿蔔 柚香蘿蔔 韓式小菜 韓國柚子醬醃蘿蔔

 我分享我做的 記錄這第一次做的過程 

蘿蔔600g (半條) 切片 一般厚度0.5cm左右 我的刀工不好 有厚有薄

小黃瓜1條 切段後再切成四條

放入鍋裡 加3匙鹽約5g 我用的是減鈉含碘塩內附的紅色湯匙

攪拌均勻到蘿蔔表面開始出水 放2個小時 讓蘿蔔充分出水 據說這樣能去除苦澀味

把水倒掉後 加入3大匙的柚子醬 我用的是一般喝湯的台式鐵湯匙 約140g

加入白醋1大匙 上述同一種湯匙 我不喜歡白醋味 原本想加檸檬汁代替 結果買到沒汁的乾檸檬...只好換用醋

拌勻後裝入罐子裡

我用家樂福的草莓醬和義大利麵醬的玻璃瓶裝 剛好兩瓶裝滿

據說放一晚隔天就能吃了

因為內容物的液體只有一點 我還特別倒著放 想說這樣比較入味

放兩天後吃沒有味道

兩罐 各加1.5匙鹽 小湯匙5匙柚子醬 醋剩一點點全加了 沒量多少

再過兩天 我發現泡菜自己出水 水位快高於內裝物

試吃覺得不但有味道了 還有點重了 偏鹹膩感 咬到柚子醬裡的柚子皮的那種膩澀感

不過配東西吃就還好 例如配炸物吃.拌炒高麗菜

吃完炸物後的油膩感 吃這個有緩解油膩感的感覺

同樣的醃料 我醃綠花椰菜菜心 切薄片醃 醃超過一週後 青花菜芯顏色由綠色變白黃色 味道脆脆的 充滿柚子醬味 不算難吃 但相比之下 醃白蘿蔔還是比較對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