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乳排骨湯 拯救有腥味的排骨湯 補救煮失敗的排骨湯 豆乳豚骨鍋 豆乳湯底

排骨湯的煮法請按此看我寫的另一篇文章,這篇教你把排骨湯調味成豆乳湯的方法。

將要加入排骨湯的料,例如:洋蔥、高麗菜、花椰菜用蒜頭爆香炒至半熟起鍋。還不會炒菜的人建議分開炒,因為每種食物炒熟的速度不一樣。

將原本排骨湯裡的排骨取出來,用麻油炒香,加入一大匙醬油、一大匙米酒炒香,再將原本的排骨湯液體倒入鍋內煮滾。

加入一大匙醬油、一大匙米酒,取出一塊豆腐乳放在網勺裡浸入鍋中攪拌至融化。

煮滾後試喝一下調味夠不夠鹹再調整。

接著就可以把炒過的料倒回鍋中,完成!

我沒有參考任何食譜,會這麼做是因為這次煮出來的排骨湯,排骨吃起來有腥味,湯頭又沒什麼味道。可能因為我買到不新鮮的排骨吧!之前煮都沒這難喝。想到補救的方法就是加重調味料掩蓋腥味。

要加什麼調味料呢?不方便臨時出去買,要立刻吃的話,只能以家中有的食材做考量。就讓我想到醬油基底的壽喜湯和滷味,還有加米酒去腥,重口味的麻油雞,還有以前看詹姆仕的節目說到豆乳可以像味增一樣拌入湯裡很香。綜合這些想法,做出這次的豆乳排骨湯,很成功!吃不出腥味,很好吃,都吃光了!

但是我建議大家平常以清淡料理為主,不但省調味料,降低胃的負擔,煮失敗時還能像這樣加重口味調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