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炒芥藍菜 不用花錢買芥蘭菜就能做出略帶苦味的蔬菜料理 免費代替芥藍 省錢又不浪費食材

如果你喜歡吃帶有微苦味又清脆的芥藍菜,用另一種的蔬菜替代不用花錢買,也能做出類似的口感唷!大家猜得出能免費代替芥蘭的是什麼菜嗎?

答案是花椰菜葉!

我試著料理過綠花椰菜葉,發現它的味道跟芥藍菜極像!

如果你是不排斥吃帶有微苦味蔬菜口感的人,可以嘗試把食譜裡的芥藍菜用花椰菜葉代替。例如芥蘭炒牛肉之類的,雖然我沒試過。

靈感來源是因為買了稍微帶點葉子的綠花椰菜,不想丟掉浪費食材,所以才有料理它的念頭。

我將青花菜和青花菜葉一起清炒,覺得青花菜葉略有苦味,青菜味也很重,但還不至於難吃。

我沒有很喜歡那種苦澀味,但如果花椰菜有帶葉的,處理時不必全部拔乾淨,葉子也能照吃。不浪費食材。

市場賣花椰菜通常都整朵一個價格,菜心、菜梗和菜葉有沒有削掉不影響價錢,所以如果菜梗、菜葉都拿來食用,更省錢、環保,也無損健康。

買青花椰菜時,如果帶梗帶葉,可以回去試著料理看看。記得結帳時交給老闆前,先告訴他不必削,不然有時一給他們,他們就二話不說主動切掉再還你。

如果你想刻意去找花椰菜葉的話,可以去傳統市集裡,找有賣帶梗帶葉的花椰菜攤販,通常他的後方或附近就會有丟棄的花椰菜梗可以撿。你也可以向老闆表示想要撿回去,他就告訴你他要丟掉菜葉放哪裡。因為很多人會撿葉子餵寵物,所以就算這樣要求,他們也不會用異樣點光看你,還幫他們減少要丟的垃圾。

花椰菜芯不只能拿來醃漬,也能做出好吃的漢堡肉料理!按此詳見我寫的另一篇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