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失主 歸還一卡通、悠遊卡、聯名卡、信用卡拾獲如何連絡失主 失物招領 找出無記名普卡失主的方法

撿到一卡通、悠遊卡、電子票證聯名卡、信用卡的歸還方法

一、失主能較快領回的方法

1.聯名卡的話,直接交給所屬銀行即可。

全臺銀行列表

所以我覺得比起單使用電子票證,用聯名卡比較有保障!想了解聯名卡與單電子票證差異,請看下文【如果你是遺失卡片的人…】連結。

建議申辦第一銀行iLEO數位帳戶推薦碼LSGHxV,順便申辦第一銀行一卡通聯名卡、第一銀行iCASH聯名卡,查看更多銀行推薦碼請按此

 

2.如果你所在地附近有Ubike、i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站,倒是可以從Ubkie感應。

如果已經註冊過了!那麼可以將卡片送至Ubike服務中心,請Ubike聯繫失主領回。

Youbike微笑單車服務中心地址

 

3.到電子票證的網站查卡片是否有記名

先上網查卡片是否有記名

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記名服務 > 查詢狀態

一卡通記名(按同意後輸入卡號,但我不確定可查)

如果卡片有記名,再連絡一卡通或悠遊卡公司協助歸還。[櫻本舖-部落格寫手-卡吉爾原創文 2018/5/9, 2020/5/23更新]

悠遊卡客服請按此

一卡通客服請按此

但通常很少人買了卡片後會花錢去記名的,甚至多數人不知道有這個服務。想了解請看下文【如果你是遺失卡片的人…】連結。

 

4.到全家便利商店的查悠遊卡是否綁定uupon

到店裡多媒體事務機選uupon>點數查詢>感應卡片,介面操作請按此

如果有出現資料的話代表失主有註冊會員,連絡uupon的客服協助查會員資料連絡失主。

uupon只能綁定悠遊卡,其他卡種不適用。此方法我也沒試過。

 

5.到7-11及萊爾富的環保集點兌換商品功能感應票卡

如果票卡是有註冊環保集點的話,可以聯絡環保集點客服通知失主。

這個方法我是沒有試過,但有綁定環保集點的話,環保集點有會員個資,理論上能聯繫的到人。

至少這也是個線索,想知道環保集點是什麼?可以換什麼商品?請按此

環保集點不只有悠遊卡、一卡通,還能綁定 iCASH2.0愛金卡

不過我曾詢問環保集點商品兌換問題,發現他們的客服不但不解決反映的問題,還因此多次被他們的電話騷擾。

 二、失主較慢領回的方法

報警

我認為上述那些個方法都試過無效或你沒空做這麼多嘗試時再考慮,因為比你送去警局,還更快能讓卡片回到失主手上。雖然警局的據點更多。

如果你拾獲的地點跟你去報警的警局轄區不一樣,還不能就近報案。

而且報案你至少騰出半小時至一小時以上作筆錄寫資料,不會馬上放你走,好像我們拾獲者也是嫌犯一樣。

除非非常貴重,或你是權貴,否則根據我報案經驗,警察不會主動找失主,不會主動調閱監視器,登記完就當作沒這回事,等失主自己出現。

全臺警局一覽

我覺得警察辦事不但沒效率也很被動。

有個警察告訴我,除非那個經辦的員警自己主動尋找聯絡失主,否則按照正常程序,失物會送交負責的單位,最快也要一週以上才能將失物歸還失主。

不論卡片是否有記名,失主都可以查電子票證扣款紀錄,配合監視器很容易知道是誰拿的。

一卡通、悠遊卡因為上面沒有簽名欄位,從外觀上看不出來是否有記名,如果你撿到的是記名卡,你當作撿到錢拿去使用,被抓到就是侵佔他人財物,別貪小便宜讓自己有前科。

因為我也有遺失的經驗,我能理解失主迫切著急的心情,也希望大家將心比心,舉手之勞歸還失主,讓這個社會更有人情味。

警察收到後不會立即給你填報案單,而是會先連絡悠遊卡公司確認餘額,如果卡片餘額(也就是拾獲物品價值)高於500元會招領半年,如果低於500元則只招領一個月。

我建議你可以主動告知請警察連絡上文提到的Ubike、環保集點、uupon查詢是否有綁卡紀錄以便連絡上失主,因為你不主動講警察根本不會主動去查。

如果無記名的卡招領期限過了沒人領的話,警察是說這樣就屬報案失物的人所有,但我不確定法規是否真是如此,為了避免未來發生爭議最好不要領回使用比較好。

如果你是遺失卡片的人,想知道怎麼找回卡片或取回儲值金,以及想申辦有悠遊卡、一卡通功能的聯名卡的人請按此

這些電子票證還有可能綁定什麼有個資的服務呢?希望大家能留言補充給我。

相關文章:
悠遊卡、一卡通消費紀錄查詢 公車卡、uBike申請購票證明搭乘紀錄
將公車卡等電子票證含聯名卡綁定環保集點即可有享不完的茶飲、衛生棉、洗碗精

原瀏覽:112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