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運費試算表下載 郵局便利包裝體積換算公式 怎麼判斷立體包裹是否裝得進去平面寄件袋 紙袋包材摺厚度的方法

其實袋子的前後兩片長度就是包裹最長/次長邊加最短邊各圍一圈!所以本文四大主題判斷袋子是否裝得下立體物品、運費比較表、摺紙袋和破壞袋可裝長度都是一樣的公式和原理喔! 

  1. 判斷平面袋子是否裝得下物品公式
  2. 國內運費試算表
  3. 紙袋摺立體厚度的方法
  4. 裝比寄件袋更長的包裹技巧
  5. 國內包裹介紹

 

如何算袋子能裝的體積

不買寄件袋來裝看看不知道運費怎麼算嗎? 在這裡教大家算法

想知道有哪些寄件袋可以選?要去哪裡買?怎麼寄?請按此,本篇討論的是怎麼知道平面的袋子是否能裝立體的物品,要買哪一種尺寸才對。如果是要裝箱請改按此直接判斷三邊長就好。

你先量自己的包裹3邊長,袋子的兩邊長-包裹的最短邊長後,比對兩邊長是否大於你的包裹另外兩個邊長。

例如:假設你的物品是20×13×6cm好了!測哪個袋子裝的下!
最短邊是6cm、次短邊是13cm、最長邊是20cm

首先測郵局便利包1號 16×28cm 來看:
28-6=22 >20 (便利袋的長邊-我的包裹最短邊 是否大於 我的包裹最長邊 測出來 長度OK!)
16-6=10 <13 (便利袋的短邊-我的包裹最短邊 是否大於 我的包裹次短邊 測出來差了2cm 殘念!)
所以其中一邊不夠長裝不下~

再來測郵局便利包2號 23×32cm 來看:
32-6=26 >20 (便利袋的長邊-我的包裹最短邊 是否大於 我的包裹最長邊 測出來 長度OK!)
23-6=17 >13 (便利袋的短邊-我的包裹最短邊 是否大於 我的包裹次短邊 測出來 寬度也OK!)
所以郵局便利包2號裝的下

 

計算不規則物是否裝的下便利包類的軟質塑膠袋:

用軟尺(量腰圍的那種布尺,沒有的話可按此買)將物體長邊繞一圈<袋子長度x2,寬邊繞一圈<袋子寬度x2

 

[回目錄]

包材體積試算表

要一個個計算並比對適合的包材,這樣測量起來很麻煩對吧!
所以我做了一個試算表,收錄寄國內的物流常見的箱/袋資料,只要輸入你的長寬高,就可以幫你判斷囉^^

包材體積by手記卡吉爾.xlsx (13.2 KB) 按此購買此試算表,收到訂單後會E-mail寄給你檔案

想要自己新增不同尺寸的紙箱或紙袋嗎?

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家有在賣包裝材的~但是不曉得哪家作的包裝材規格適合哪一種的話~來算看看吧!
繼續接著我的表格打
袋子那邊 在規格先打上長邊和短邊
負數裝不下那排 [櫻本舖-台灣代購網-卡吉爾原創文 2020/11/16]
長邊的打 =D(你的欄位)-B4-B2
短邊的打 =D(你的欄位)-B4-B3
就好囉^^

它還可以順便幫你算箱體積是不適用喔!

[回目錄]

紙袋怎麼摺出你要的厚度

尤其是用厚紙板之類很硬的紙材、快遞封,不折出厚度來很難裝!
先把你的包裹厚度(三邊長的最短邊)除以2
用尺在你的紙袋上 四個邊 間隔你的厚度除以2 畫線
例如我剛假設的20×13×6cm 就是6/2=3cm
把這個線左右摺一折,四個角落在分別對角摺過,再把它撐開就是一個方形的紙袋唷^^

 

[回目錄]

寄件袋其實可以裝得更長

將破壞袋鋪平時,袋口會凸出一截且前端有黏貼條。

若不要使用它的黏貼條,將凸出的這一截向下摺至切齊袋緣,改用膠帶封口,可以增加裝入物品的長度!

只要內容物有完整包覆不外漏,物流通常也不會拒收。

不過用膠帶封口時,很容易黏到裝入裡面的物體。所以建議將可能會黏到範圍墊一層廢紙,保護包裹不會被黏住。

所以我在袋材列表裡的實測長度後面括弧,就是用這種方式能容許的最長長度。

[回目錄] 

快遞/包裹介紹文章

本文為中華民國境內包裹運費試算表。

中華民國
境內包裹
運費試算表
一般寄送
臺灣本島後天
離島5天
限常溫
宅配 郵局便利包
定點取貨 i郵箱
超商取貨 容器計價 Fami小物袋
單次寄送
快遞
(低溫可)
台灣本島內互寄 當日配
隔日配
本島與離島互寄
超大貨件寄法(郵局、快遞都拒收的話)
其他物流(未在這些文章分析內)
國際包裹:寄至中華民國境外
包材介紹 袋子類 郵局便利包
Fami小物袋
箱子類
免費取得包材的方法
超商取貨專用包材

[回目錄]

原瀏覽 102

本文連結網址 https://blog.xuite.net/qzwxeasd/Note/182206664 盜文必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