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具展示體驗心得 廚具規劃技巧 台中廚具店 臺中廚具行 Sakura櫻花廚藝 HCG廚衛生活館 Panasonic廚房 特力屋

櫻花廚藝生活館 雙十店

這是我看廚具的第一站!說道廚具就想到櫻花!早就久仰大名了~

當時我對廚具一點概念都沒有,只丈量我的廚房牆面長度後就來到這

店裡展示品好像超過6套,非常多!

其中一套是真正的有在使用的廚房,疑似樓上就是店主自宅,感覺他家的廚房就在這間店裡。

所以廚房該有的鍋碗瓢盆、堆放儲藏的食物會是什麼樣子,這裡可以切實感受到。

店員仔細地解說上櫃深度通常是37cm、下櫃是60cm 讓我有了基本的概念。

櫥櫃打開有各種驚喜,各種不同的五金,抽屜、下拉式層板、角落收納等等,讓我出不知道廚房有哪些五金可以挑選。這些五金不但設計人性貼切而且非常好抽拉使用。

其中一組廚房長度和走道寬度剛好和我們的差不多,所以更方便當作參考依據。

展示的檯面有石英石、人造石

想挑廚櫃板材、人造石檯面花色,店裡有實品型錄可以看小樣。

店裡還有淨水器、洗碗機等設備。

幾個月後,我找這家店免費丈量,到場的人不是當初為我們解說的,感覺是老闆本人。

幾天後就通知可以到店裡去看設計圖,到了店裡,原本接待我們的設計師人不在,只有老闆娘。出發前還有跟他們確認的,結果怎麼人會不在。

老闆娘說他等下就回來了,先跟我們解說他覺得困惑的地方,就是我要求加高水槽的部分,檯面不是平的會很貴的問題。為了確認水槽高度,我就跟他說我要回去拿我的臉盆過來比對一下,反正設計師也還沒來。於是我就快速去回了一趟,果然回來後設計師還是沒來。後來設計師回來了,把圖片打開,我提出想要修改的地方,設計師也當下馬上改好。

我們要的水槽、除油煙機,店裡都沒有展示品可以看實體。

雖然烤漆玻璃不是他們負責的,不過它的3D圖可以幫忙模擬貼烤漆玻璃的範圍。

回去後我想了想加高的水槽部分,隔天再回去跟他們確認是否能移到邊邊,加大切菜區面積。這次討論他們只說好,會盡量幫我移,但就沒改圖給我看了。

幾天後就收到報價單,其中我困惑的是130cm的LED感應燈條3000元。不知道是什麼廠牌的燈,而且我去五金行看沒有找到這麼長的燈,未來更換會不會有困難。五金行賣的60cm層版燈兩條也才1500元有找,真的也需要裝到這麼特別的燈嗎?我沒有詢問這家店,如果確定有要找他們做的話再跟他們討論。


HCG和成生活館 (升昱有限公司)

我來這裡本來是要看衛浴的,沒想到它也有廚具我就順便問了!

這裡店面一樓是展示廚具,二樓是展示衛浴設備。

一樓進門入口好像只有左右兩組成品可以參觀。後方牆面有很多板材抽屜可以拉出來挑選。

其它可能就是自己翻型錄看了!我當時沒有特別仔細研究。

印象中店員說,歡迎跟櫻花比價,我們報價一定比櫻花便宜!


特力屋 北屯店

有廚具規畫概念以後 特力屋很適合當體驗討論尺寸的地方

因為這裡沒有店員緊迫盯人 不會主動介紹

可以非常自由自在的欣賞和討論 即使研究很久也不會有人過來關切

可以帶著捲尺到現場丈量尺寸 去不同尺寸的感受

北屯店的幾組廚具展示 檯面高度、上櫃和下櫃的距離、水槽、櫃邊、櫃接壁面、爐具、工作檯面之間的距離都不一樣,剛好可以在這裡體會不同高度的檯面、水槽,不同的工作檯面到櫃邊與壁面的尺寸是否適合用。

這裡還有平底鍋、湯鍋、杯、碗、砧板、調味料罐等真正在廚房會使用的物品。

可以親自模擬使用廚房的情境,例如:
炒鍋放在爐面上感受是不是會太高不好炒。
把有把手的湯鍋放在靠壁面的爐子上,感受會不會不好放湯鍋把手跟牆壁卡到,要再離牆幾公分才會好操作。
炒菜時拿取調味料要放哪裡,如果爐子靠牆沒桌面 左側桌面要加調味料籃、放桌上 還是下方裝調味料抽屜等等。
砧板要放哪裡切菜。
模擬水槽洗菜洗碗這個刀度會不會彎腰駝背。

切菜洗菜時,頭會不會敲到上櫃,大概要再往上多少或是最下層做退縮。

上櫃手拿深到最高哪個層板,更高的話可能需要什麼工具(腳踏墊、矮凳、梯子)輔助拿取,能不能接受,還是需要向下拉的五金。

櫃子下方的抽屜都可以打開看,有些特殊的設計自己是否需要,例如抽屜(內部有不同材質可選,如:板材、鐵籃、玻璃)、大抽屜包小抽屜、L型角落用的小怪物、可在標準櫃體深度同時收納兩層的頂天立地大怪物,有需要的話量它佔櫃體的外部尺寸寬度,收納的內部尺寸寬深高是否足夠放自己要放的物品,因為這些五金尺寸是固定的。因為之前去過櫻花廚藝,使用特力屋的五金就明顯感受到抽拉流暢度沒有櫻花那麼高級。

特力屋展示的上櫃吊櫃有些層板已經下沉出微笑曲線了!展示品都如此了!裝同款的就要有心理準備沒多久就會錨了!


特力屋 大墩店

這裡展示的廚具和衛浴和北屯店不一樣 可以多找幾家特力屋參觀不一樣的展示

不過感覺北屯店的比較多又齊全

因為我自己有畫好圖所以鼓起勇氣找了店員問可行性

店員說我的作法錯了,不是先量檯面要把水槽和爐具擺在什麼位置,而是要先確定下方櫃子寬度,水槽和爐具只能在下方櫃子寬度置中還是靠左靠右才對!

於是我說咦!可是有的調味料櫃和櫥櫃就在爐具下方分開 沒有對齊啊!
它就打開櫃子給我看,他說那櫃裡垂直的櫃子板材跨過爐具和瓦斯管的地方就需要裁切,會有裁切費,而且裁切會很醜又簍空。

讓我有了跟改的方向與想法。

至於我問的其他問題,他就開始用不耐煩的口氣一律說要去現場丈量才知道,包括門板如果不是標準20或30的門板是不是能客製這種跟現場環境無關的問題他都這麼回答。感覺是不想理我了…


Panasonic廚房綜合 慶磊、凱俐木業有限公司 台中展示聯絡處 預約制

我原本是來這裡看Panasonic的門,發現它也有賣廚具。

當時店裡廚具展示區還在整理,並沒有完整成品可以看,不過店員還是跟我說明了!
Panasonic有日本原裝進口的廚具,尺寸整組固定不能調整。
另外有進口日本的材料設計拼裝,就可以客製調整。

他們的廚具特殊的地方有踢腳板收納抽屜,抽屜最低底部可以比踢腳板還低,能將收納空間最大化,一般櫥櫃踢腳板離地12公分左右都蓋板而已。

四種特殊材質檯面 水晶石(粉碎的石英石)、FLIO(硬度7H)、GLALIO(玻璃加礦石)、FLINT(人造石),沒有不鏽鋼檯面可選。

只能搭配Panasonic專用檯面的有機玻璃水槽

另外我回家看DM還有特殊電子防蟑,利用微弱電流擊退蟑螂?內開櫃子不會被電到?感覺蟑螂只是逃走不是電死牠?那櫃子要插電嗎?

他說裝Panasonic廚具不用全部都用他們Panasonic的廚房設備,要搭櫻花、林內等其他廠牌的廚房機器也可以,只要確認型號後都可以幫忙整體規劃。

他跟HCG都說我們報價比櫻花便宜,感覺櫻花似乎是領導品牌,大家都愛跟他比?

他說如果店裡整理好再通知我們去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