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透過購物網站的收款方式介紹 適合社群網站交易、網路直播買賣、線上溝通成交、客製服務 可超商取貨付款 貨到付款 刷卡 代碼繳費 網上收錢

賣家設定付款資料產生網址及網址的QR Code。買家免註冊帳號、免安裝app、打開網址即可付款!

網站名稱 備註 設定費.年費 請款手續費 買家付款方式 及 對賣家收的手續費
ATM(註1) 手機付款 信用卡線上刷卡 超商代碼 超商條碼 取貨付款(含運費) 境外代收
PChomePay
支付連
買家註冊可餘額付款但不能儲值
露天拍賣
PChome商店街個人賣場內建
免費 10
台新銀行免收
限實體ATM 免費
郵局.國泰.台新.上海商銀
買家不註冊也能用
註冊還可綁定銀行帳戶扣款
買家需註冊才能用
限國內卡2%
無分期功能
藍新NewebPay
(原智付寶 )
註2
必須先有網店供審核 免費 10
每月免費4次

台新.臺灣銀行.華南.第一
>5萬 1%
Google Pay
Samsung Pay
Apple Pay
玉山Wallet
(限玉山銀行信用卡一次付清
及紅利折抵.無分期.無金融卡)
2.8%
台灣Pay(限金融卡.無信用卡) 1.5%
2.8% 國外可
支援動態貨幣轉換(前後台都沒看到相關設定)
分期功能費用另計
個人20萬
公司60萬
30元以上
28
20元以上
20
全家60 銀聯卡(但我中港澳的客戶都刷不過.藍新每次都說是對方的發卡銀行的問題)
2.8%
綠界
註3
僅列出個人和商務會員的收費
總收費再加收5%營業稅
特約會員免收
另有開店功能(需付費)
個人和商務會員皆免費
特約會員才會收
15
永豐銀行免收
特約會員不限銀行帳戶每月免費6次
○土地.元大.臺灣銀行.中信
限Web:永豐
限實體:板信

1500元內 15
1500~>5萬 1%
個人和商務會員只能用國內信用卡
181元內 5
182~>20萬元 2.75%
國外信用卡限特約會員
142元內 5
143~>20萬元3.5%
特約會員才能用分期功能
33~6千元
30
17~2萬元
15

7-11.全家.萊爾富
運費55元+收款金額抽成
400元內 3
401元以上 0.75%
退貨55

個人和商務會員不能用
特約會員才能用銀聯卡
速買配SmilePay 僅列出一般商家免年費型的收費
Mymy內建
免費 15
臺灣銀行免收

臺灣銀行
13
一般商家不能用
年費5千會員
才能用Apple Pay 5
一般商家不能用
年費5千會員才能用 5
7-11
1千內 30
7-11>1千
全家
萊爾富
35
25 宅配貨到付款
黑貓運費+8
7-11含運73
一般商家不能用
年費5千會員才能用
銀聯卡.支付寶 5
PayNow立吉富 僅列出線上個人會員的收費 免費 不同收款方式費用不同
信用卡 30
ATM.超商 15

17
PayNow app刷卡 3.5% 3.5% 35 25 7-11.全家.萊爾富
含運66
銀聯卡 2.5%
台新連結付款
Link Pay(業務說明無網頁)
個人方案 1萬 免費 限台新 2.2%
國外可 國旅卡可
銀聯卡 2.2%
彰化銀行
網路便利收
  免費 限Web ATM實體帳號 免費
第一銀行
電商收款服務
(整合支付平台)
需自架網站串接
無法從後台設定產生連結
需臨櫃辦理
台灣Pay
街口
超商代收 微信
永豐銀行個人收款 註5 限賣實體商品現貨使用
預付(預購)及服務類(課程.設計.客製化)商品不可用
免費 30
永豐銀行免收
Google Pay 撥款帳戶為永豐1.99%
撥款帳戶非永豐2.2%
國外可
Paynii 另有行銷工具-發電子報.簡訊
(限發給曾購買的客人)-付費服務
自訂紅利積點折抵功能 免費
愛合購內建
免費 15
國泰免收
2.5% (綠界特店 註3)
紅陽支付 僅列出1年型的收費
另支援實體商店POS機收款
設定費4千
年費1萬2
徵信費8百
18元 自動結
不同付款方式撥款週期不同
Web ATM 8
收款限3萬內
不能退款
實體ATM 10
行動APP刷卡.實體刷卡機(個人可)
Apple Pay 沒寫費用
Google Pay 沒寫費用
台灣Pay (限金融卡.無信用卡) 2%
國內信用卡 依合約
國外信用卡 3~3.5%
分期3~13%
26
收款限2萬內
20
收款限2萬內
運費60元+簡訊每筆2
7-11.全家.萊爾富
理賠上限1千元
OK
理賠上限5千元
銀聯卡 3~3.5%
黑貓Pay 需簽約 免費 10
中國信託免收
宅配貨到付款
黑貓運費+收款金額抽成
付現 30~300
購物車系統 免成交費 但強制綁黑貓Pay金流 不強制綁物流 設定費3千
35 iCASH pay 純付款不綁物流3% 3% 7-11
35
宅配貨到付款
黑貓運費+收款金額抽成
刷卡 3.5%
iCASH pay 3.5%

註1:ATM有兩種:[櫻本舖-台灣代購網-卡吉爾原創文 2022/2/26]
1.實體ATM:可去ATM櫃員機操作或從你的發卡銀行網頁或app網轉
2.Web ATM:需用晶片讀卡機付錢

表格上 兩者皆可打○、只能用其中一種會寫出來、不知道是哪一種表格上打△、不能用打╳、不知道有沒有ATM功能打?
表格上 沒特別註明的話通常是產生虛擬帳號,如果是實體帳號會寫出來
另外若有【設定銀行帳戶扣款】功能也會寫在這欄,就是買家付錢只要填寫他的銀行帳號,就能從帳戶扣款。雖然這不是ATM,但也屬於轉帳付款。
如果知道是那些銀行帳戶會寫出來,沒寫就是不知道。如果買家用他行轉帳,銀行端會向買家收跨行轉帳費,通常是15元。

註2:藍新我是提供Mymy審核以網路商店註冊成功。信用卡退刷的話,當初信用卡收款的手續費不會還你。Apple Pay申請方式我寫在另一篇第三方支付的文章請按此,表格下方的備註。
我最不滿意的就是收款頁會強制公開連絡電話,因為我的網店沒有提供電話訂購及聯絡的服務。
國外卡很不穩定,客戶常常要多刷幾次才刷得過。
雖然介面有中文英文和日文。
全世界又不是只有台灣人用中文,但中文介面地址卻必須要選台灣的縣市,導致中文語系的外國人(如港澳)不知道怎麼設定地址!櫻本舖的國外買家,請縣市隨便選,再將實際地址寫在聯絡地址處!
設定英文介面,連給我的通知信,標題和內容都變成全英文!難道買家是外國人,我也變成外國人了嗎?

註3:綠界&Paynii:我是屬於綠界的特約會員,直接從網站註冊只能註冊個人會員。
如果我推測的沒錯,Paynii不需要在愛合購開店也能可以單獨免費註冊,就可以透過Paynii申請到綠界的特約會員了!
我註冊特約會員的方法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不知現在行不行得通。我也不曾為此繳過繳年費設定費,只有付列印並郵寄紙本申請書的費用。
以前愛合購是免費刊登商品,當時我在愛合購開店,愛合購金流是綁他們家的Paynii,上述表格上有提到。
因此我註冊Paynii,申請開通信用卡服務,Paynii就會要求列印歐付寶特店申請書,印出來填寫繳交該繳的資料郵寄至歐付寶,就會成為歐付寶特店,這樣就享有歐付寶商務會員的收所有單功能了!不只有信用卡
後來歐付寶轉型成儲值行動支付,就將原本的收單功能交接給了綠界,所以現在Paynii是和綠界合作。我也因為如此歐付寶和綠界的帳號都有了,但歐付寶那邊被降級成一般的白金會員。
雖然我是特約會員,但不是上述所有特約會員的優惠都享有,還是要看合約內容而定,例如銀聯卡它說要企業用戶才能用。
介面是我最滿意的!國外卡刷卡穩定。中英雙語介面。

註4:PChomePay 支付連收款連結必須設定日期區間(最久十年),無法設定永久連結,建立後只能檢視不能修改。導致同個付款網址不方便長期使用!

表格上列出的都可以單獨使用,自架網站購物車需要串接也可以用,若購物網站已有串接它的現成服務可選用,我就會寫在備註。
請注意用這個服務的超商代碼和超商條碼是無法退款的!你想想他在超商繳費,你要退他錢,他又沒戶頭,超商店員有可能會給他錢嗎?如果你的買家有顧慮到之後可能會退款,請要求他改用電子錢包內的超商繳費,這樣退款才會退到他的帳戶內。

註5:這家信用卡收款特別便宜,買家又不用註冊,還支援國外卡!但就只有這個收款方式沒別的,非常單純!
永豐銀行特約商店使用網威智慧網際威信HiTRUSTpay後台,可建立收款連結,網頁只有輸入信用卡號欄位,沒有顯示商品名稱,沒有填寫訂購人姓名、電話、地址的欄位,更沒有購物車功能。真懷疑怎麼對帳...?
教育訓練提到許多想都沒想過的事項,如果你是打算做這些用途,或是你的使用方式可能牴觸這些條款就不建議申請
----
依永豐銀行特約商店約定事項,我會遵守下列事項:
不無故拒絕持卡人消費與加收手續費,不限制每筆交易金額,否則依約定永豐銀行會登錄信用瑕疵記錄檔。也就是報價時 不能將手續費外加 不能因為使用這個方式收款而加收費用
未經永豐銀行許可,不得將刷卡設備(包含收款QR標幟、刷卡機等)外借其他商家使用,亦不得向他人借入刷卡設備使用,如有違反者永豐銀行得主動解約。
不得就原屬單一之同筆交易分別刷付為兩筆帳款(不同性質、種類或時間之商品或服務不在此限)或降額試刷,否則可能會遭強制扣款或解約。也就是賣一樣商品只能刷一筆 不能讓買家分開刷兩次以上只買一件商品
不得利用刷卡設備作融資交易(俗稱調現)及店內不得銷售預付商品。也就是賣預購品.幫人代購.開課程.設計客製化商品.先收錢後服務的收費 都不能用這家收錢
不可讓非指定負責刷卡以外人員,接觸刷卡設備(尤其是陌生人)。也就是只能自用且本人親自操作 不能幫別人收錢 不能請別人代操系統 不能多人共用一個帳號收錢後再分款 如果你是跟別人合夥開店的 你的合夥人自己辦一個特店自己用 不能跟你共用
每筆信用卡交易需透過刷卡設備向發卡銀行取得授權碼,且任何交易類別皆為總價索取授權碼,並須核對永豐銀行之持卡人付款通知或刷卡機銀幕顯示之卡號與當次交易卡號相同,由持卡人於簽單上確認親簽(免簽名交易除外)後才屬交易完成。這應該是刷卡機才需要吧?
應就持卡人退貨交易儘速進行帳務作業。盡速是多久內? 退貨退款不知會不會歸還手續費
我會注意一天刷卡次數太多或持多張卡片分刷之可疑刷卡人士。不是這家收錢 純分享經驗 我曾經遇過有一次我幫人代標 委託人連續加碼 大約第三次的時候吧 第三方支付就將他鎖卡了 我聯絡客服 他說一天後系統就會自動解除鎖卡
若發現任何可疑之處,可以打電話給永豐收單客服中心(02)2371-7188。
----
上述橘色的字是我自己理解的心得 感覺使用限制多 申請表送出後才出現這些條款 我覺得應該申請前就先要同意這些條款才對
這樣看來只有社群喊單賣自有實體物品 或是遇到外國人想要買自有實體物品 或是擺攤 才會用到
另外如果要聯絡永豐收單客服 不想花錢自己打市話 可以按此從網站上免費撥打網路電話 雖然沒有直接能按到收單客服的分機 但你可以隨便打到任何專人客服請他們轉接過去
分機按法可參考https://bank.sinopac.com/mma8/bank/service/cs-phonecall.html
我是按信用卡 輸入身分資料後 轉接客服 他再幫我轉去收單分機 這樣一來我也不用交代身分 他們接聽時就知道我是誰了
我原本用網路留言填表單,永遠都只會收到罐頭訊息說1~2個工作天有專人聯繫,但跟沒人聯繫我,後來我打網路電話幫我轉接後,收單客服說他們根本沒有收到網路留言客服要求回電,所以填表也是白填!
開完特店預設店名是申請人姓名,改店名時我先連絡網威,網威要求要我聯絡永豐,由永豐通知他們修改才行!建議送出申請時主動聯絡永豐告知你前台要顯示的店名,不然改店名又要花時間。
他們會寄出手冊和相關用品。

 

適用者分析

筆者覺得對經營購物網站來說這些服務沒什麼幫助,不用特別申請:
由於現在的購物網站幾乎都內建自己的金流服務,而在購物網站上消費的人大多只使用購物網站內建的功能。
即使有些購物網站沒有強制綁定金流,甚至你在網頁上告知你還有提供這些不是內建的付款服務,他們也不會主動要求使用。
而在完全沒有內建金流的購物網站消費的買家,大部分都能接受傳統的銀行轉帳付款。

那麼需要這些服務的人就落在沒有在用購物網站交易的產品或服務了!
例如:
直播銷售
遊戲實況主
賣非實體的服務,例如:設計費、代購、客製化商品、特殊客訂產品
網路社群喊單
網友私下交易等等

不過即使是這些賣家,大多成交後還是想在購物網開賣場交易,尤其是蝦皮或7-11賣貨便最多!
因為申請購物網站帳號要比申請金流服務帳號來的簡單多了!只要註冊填好資料就能用。
不像這些金流服務註冊快跟銀行開戶一樣麻煩,還要提供身分證照、銀行存簿照、人工審核等等。
而且有些購物平台還推出運費補助優惠,比較起來收費甚至比這些金流服務還要便宜!

實體面對面交易應用

偶爾參加活動擺攤的話也不是完全不能用!
只要有手機和行動網路能掃QR Code用瀏覽器開啟連結網址,當場填寫付款表單,也是能刷卡交易。
不過這些網站的收單後台都不適合手機操作,建議在擺攤前先用電腦設定好產生QR Code,印出來放在攤位上。
如果是職業攤商及開店者,需要經常要面對面交易的話,建議改申請行動支付會比較方便

「紅陽、綠界、藍新」這三家是第三方支付的老牌子了!業界還給它取個綽號叫「金流三原色」XD"

以上資訊歡迎補充或更新,請回覆本文即可,祝你生意興隆!

櫻本舖有支援PChomePay支付連藍新金流NewebPay綠界。買家想要使用可提出,但價格另外報價!
如果你是收單相關機構,希望你的服務能刊登在本文請按此
如果你有想要客製購物網站並串接金流公司的服務歡迎找我,詳情請按此了解
如果你有商品想在網路上賣,歡迎找櫻本舖幫你免費銷售,詳情請按此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有幫助,歡迎給作者卡吉爾打賞,或買作者的商品與服務,感謝你的支持是作者寫作的動力!
打賞網址 https://p.ecpay.com.tw/F53E82E 外國人可選信用卡付款
作者商品 https://saksq.blogspot.com/2022/01/product-category.html

相關文章

網購銀行分析 網站大多綁哪一家ATM
網拍教學究極攻略-歡迎成為網拍賣家篇
購物網開店收費一覽表

推薦網拍教學書

博客來-網拍女王帶路:誰都可以成為百萬創業家
網拍女王帶路:誰都可以成為百萬創業家

櫻本舖 Sakura shop logo
櫻本舖 Sakura shop
購物網商品銷售 / 臺灣代購(台中) / 部落格寫手 / 平面設計 / 網路行銷

【返回各種收單方式分析

台灣金流服務一覽 個人可申請的收單服務列表 收款手續費總表 可以給買家用的付款方式有哪些

本文連結網址 https://saksq.blogspot.com/2022/02/linkpay.html 盜文必究!

本文於2022/2/26從前日誌搬過來並更新內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