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家具行參觀心得 傢俱體驗 傢具推薦 家俱評價 GAGU 好生活 形象傢俱 直人木業

環中路北段東西向的傢俱行

GREEN HOUSE 綠屋家居 環中旗艦店

我對這家店沒什麼印象,好像入內要換鞋,傢俱都有標價,好像沒看到什麼喜歡的傢俱。

綠的傢俱 環中店 及 三商美福 台中環中門市

原本以為裡面有傢俱可以參觀,一進去就問裝修需求和預算,店員說他們只接需要規劃系統櫃的裝修案子,預算至少要300萬起才承接。他說店裡的傢俱都是系統櫃規劃出來的,不是現成的傢俱,店員也沒有要帶看的意思。另一家也是一樣只接需要規劃系統櫃的裝修案子。沒有現成的傢俱可參觀。

聖木雅傢俱

外觀招牌只寫庫存零碼家具,這個名稱是Google地圖顯示

店裡家具堆的滿滿的,缺少參觀動線,陳列雜亂。

一進去就有接待員問我買家具的動機,要買什麼,全程帶看介紹家具,沒有自己慢慢欣賞家具的空檔。看到想列入考慮的家具,想把它拍起來卻被店員至只說店內禁止拍照。說會怕被同行看到,非常戒慎同行的傢俱行。把參觀的客人都當間諜的感覺。於是我掉頭就走。

後來網路查各家具行的評價,發現還真的很多家具行都這樣禁止拍照。


家具展-臺中市國際網球中心與臺中世貿

剛好這兩場展覽在同一天,於是我兩邊都去看。兩場主要都是展示沙發、餐桌椅、床。很少櫃子類。

網球中心似乎只有一家廠商,一進去就一位女接待員,看到哪跟到哪,問我們的來歷、買家具的動機等等,不管我看了喜不喜歡,只要眼睛稍微掃到什麼家具,她就介紹那個家具,從頭跟到尾,覺得很煩!當我問她說這個桌板看起來很厚,這是蜂巢板嗎?結果她居然反問我說你是同行嗎?這一問又讓我想起在上一家家具行提防同行的事。感覺真的很不好。

到臺中世貿,這個感覺更強烈了!裡面有好幾攤不同家具廠商,只要動線進到這家廠商的範圍,就會有人從頭跟到尾,問你買家具目的,眼睛看到什麼家具說這個家具如何,沿著展場動線到下一個廠商,又會出現另一個接待員黏著你,就這樣沿著參觀動線一直輪流被不同的人跟著,感覺氣氛超級不好,一直被那些人輪留跟蹤監控問底細,於是我們就不理他們快快走出展場。

跟在上一家聖木雅家具行差不多情況。

後來我網路查其他家具行的Google評論觀察,沒有實際去過,很多家具行似乎都有這種進入店內就有接待員問底細、跟蹤、監視的情況。

我真不懂那些家具體積那麼大,想帶走都不容易,又不是小東西隨手一拿就可以塞口袋偷走,為什麼那麼提防客人,讓我們自由自在的看不行嗎?再遇到這種家具行,直接拒看離開。

沒有實際去過,看Google評論描述,似乎沒有這種緊迫盯人情況的傢俱行:MR. LIVING 居家先生台中體驗店


南屯區傢俱行

GAGU

一進去就先換鞋、換參觀證,參觀過程偶爾遇到店員可能會說兩三句就離開,但不會從頭到尾一直跟著。

參觀完再去換證,歸還參觀證。

店裡有裝潢,參觀起來還算舒適。家具質感也算還不錯。


形象傢俱

當時主要是去看房間門,它是少數傢俱行裡有展示建材門片的。

一進入就有一位男接待員問我們的情況,雖然他也是全程陪同帶看,不過他非常健談,就像跟朋友聊天那樣自在。

聽到我們要裝修房子,就主動給建議,介紹他認識的設計師。

因為展示門其實是廠商借他們店內場地,所以我們詢問這款門的一些問題他也不清楚,他再幫我問廠商說有問到時會通知,所以有加他的通訊軟體。他自稱家裡也是從事裝修業,後來我還有問他鋪木地板的問題,他也有回覆我,沒有因為我沒有要買他的家具就不理人。算是很熱心的店員。家中規劃走道要留70cm寬,也是他提醒我,我才意識到的。

實際上它賣的傢俱,我反而都不需要。主要也是賣沙發、餐桌椅和床。而且都是實木的,價格也很公道。它的傢俱品質不錯,餐椅好坐、餐桌質感很舒服。沙發也很好坐,軟硬適中。

床都沒有木頭表面的,像沙發的質感。

沒有賣櫃子。傢俱種類沒有很多。

店裡的廚櫃,雖然不是要賣的商品,但上櫃和下櫃質感也非常好,我很喜歡。店員還說這家系統櫃品質不錯,層板不會凹陷。

這間傢俱行就開在豪宅橡園的一樓。店員看我們想了解裝修建材,就跟我說二樓閣樓的洗手間,可以去摸看看牆面和地板,感受豪宅的建材,當初他們想要在牆上鑽孔,發現鑽不過去。我摸起來似乎都是石材做的,鑽頭不能用,我猜可能是石英石吧!雖然稱不上漂亮,不過壁地真的有奢華感!不過這個房東裝的馬桶和洗手台實在太普通了!降低了豪宅格調。


IKEA

它有線上系統櫃編輯軟體,簡單好上手,可以輕鬆打造夢想中的傢俱。我覺得非常特別!

其他的傢俱行就算能訂作,沒辦法像它這樣有DIY的線上編輯器,只能說需求請他們畫給業主。這款編輯器可以選好櫃子框,再放想要的抽屜、層板、五金配件、掛勾進去,每個零件價格透明,調整過程,金額也是即時更新!調整滿意送出後,不用加入會員,只要填寫E-mail,就能把編輯好的樣貌寄到信箱,從信箱的連結打開又可以回到編輯器裡瀏覽和調整。結帳會自動列出這樣編排下所有的配件、總體積、總重量、金額。真是太完美了!

像這樣的系統櫃編輯器,我在櫻花廚具也見過,因為當時在店裡跟設計師溝通時,設計師就當場調整。但是沒有開放給業主自己DIY,也沒有每個零件細項的報價。不知道除了IKEA以外,還有哪一家的系統櫃廠商有提供這樣的編輯器開放給消費者使用。

店裡完全自由參觀選購,沒有店員推銷陪同。

可惜我覺得IKEA的品質沒有很好。

有人買它的書櫃,幾年後層板就凹陷了!

有人網路分享買PAX系列的系統傢俱受潮不保固的經歷,讓人為之卻步。PAX衣櫥就是我上述說的有支援線上編輯器的系統櫃之一。


好生活 南屯店

Homelike喜家居 網站上各式套裝傢俱齊全,而且Homelike這個品牌的傢俱在各大電商平台都有賣,我發現網頁下方有門市資訊的地址,於是記下我中意的傢俱,想去現場看展示品,結果店裡並沒有展示。

這裡有展示出來的好少,如果不想白跑最好先詢問一下比較好。

我想說如果現場有同系列的展示品,品質OK的話,我就放心了!但同系列的有沒有。

這邊沒有店員接待、推銷、緊迫盯人,可以自由自在的參觀,甚至店員在哪我都沒注意到。

雖然店裡的家具外觀都很美。但是質感沒有很好。

衣帽架、開放式架子,很多輕輕碰一下都會晃,感覺似乎不是很穩。

抽屜有五金滑軌,但是推拉起來,有的緊有的鬆。

櫃子貼皮平面接垂直面接角感重。

實木餐桌的桌緣粗糙不夠滑順。

書櫃的活動層版沒有在層板銅珠上方做凹槽,層板很容易滑動。

表面很像卡拉拉白色石面的餐櫃,敲起來很像塑鋼板,碰碰碰的。

還有表面很像大片磁磚的卡拉拉白色餐桌,敲起來ㄎㄧㄥㄎㄧㄥㄎㄧㄥ的,覺得這麼大的桌面,板子沒有很沉穩的感覺。

升降桌的桌面木紋不只有視覺,摸起來凹凸不平。我在上面看家具型錄,原本想挪動書的位置到適合閱讀的距離,結果居然整張桌子都挪動了!?桌腳似乎不太止滑?

我看網路評價滿滿的差評,它的傢俱似乎都沒現貨,普遍都說等很久,而且還不準時,又不主動聯絡,配送時間只有上班日,看了讓我更加卻步。


CELLINI 皇齊家居/皇齊柚木 台中旗艦店

這家店剛好在好生活隔壁,所以想說順便進去看。

進去參觀時,兩位店員正在陪同店裡的兩組客人,所以沒空理我們。我在想如果沒有那兩組客人,可能也會盯著我們吧!

店裡的家具款式有點老氣了一些,感覺偏向中老年人會喜歡的風格,不是年輕人會喜歡的。不過全部都是實木,不是貼皮的,質感非常好。餐桌桌面有摸起來像石材的桌子,敲起來很沉穩,跟好生活的質感真是天壤之別呀!

因為沒有看中意的款式,所以看一看就走了!沒被店員接待。傢俱都沒標價,不知道賣多少錢。


JIEHAUS捷行國際家居 台中南屯店 歐洲精品家俬代理

這間家具行也是在好生活附近,想說看完這家再去吃晚餐剛剛好!

一進去店員就問我們要看什麼家具,說我們提的都沒有,家具都要等、急需不建議買什麼的,雖然說話客氣,但似乎沒有要讓我們進去看的意思。

我問說能進去參觀嗎?他說可以,但是沒有我們要的。我們看什麼家具,她就會主動說這個要等很久,都沒有現貨什麼的,店裡主要是賣歐洲進口精品傢俱,不是機能性的傢俱,你要買機能性的臺製傢俱可以去中友家具看,我朋友在那邊做,那邊包山包海。我們在他店裡進去繞了一圈就出來了!離開前跟我說門口這張餐桌要35萬,餐椅要6萬左右。醫療級枕頭表面很像熱敷店的凝膠,下方是乳膠,也是好幾萬。具體多少我也忘了,都是天價。感覺是服務有錢人的傢俱行,不是很想讓窮人參觀的樣子。


直人木業

這家的傢俱在各大電商平台都有上架,我也是衝著在momo購物看到,它的傢俱照片不但美,而且通通標榜木芯板、ABS封邊、高級五金滑軌、3年保固,讓我非常好奇實際究竟有多讚。

在Google地圖上找傢俱行時,意外看到原來它有展示中心,所以決定殺去看!

就跟Google地圖評價的一樣,完全自由參觀,不會有店員跟著。價格、尺寸都標示明確。

店內分成兩個展區,中間隔著一家別的店。進入店內要換鞋。有裝潢和參觀動線,店裡打掃超級乾淨,即使光著腳踩腳都不覺得有灰塵。

有事找店員,店員也會積極處理。有些櫃子還可以客製化訂作,我有先聲明可以問問就好不一定要買可以嗎?他說可以,而且當場作圖報價,非常快速!真的完全不會讓人感到有壓力。

傢俱的CP值真的很高,比其他傢俱行貴了兩三千,但是品質確實好了不少!雖然沒有像櫻花廚具般的五金鉸鏈那麼好,但也還算順手!

ABS封邊確實摸起來不會粗粗的,手感很好。

現場看貼皮都很美,配色也都很漂亮,摸起來手感也很棒!

我在momo看中意的衣櫥,店裡沒有展示一模一樣的,有賣跟它相同貼皮、款式類似的。

我在店裡看中意的床架和衣櫥,忘記拍價格了!想說到它的官網或電商平台找同款,發現網路上沒有。所以網路上賣的和店裡展示的有些不同。


iloom怡倫家居生活提案台中店

在家樂福大墩店隔壁,代理韓國品牌的傢俱。傢俱特別但種類少。

店員會主動接待但不會過度打擾。

傢俱質感還不錯,傢俱種類不齊全、缺乏主題性、也沒統一的風格。

例如:

只有一張會議桌,別說其它辦公傢俱,連別的會議桌也沒有。

只有一款餐櫃,別說電器櫃等其他廚具,連別的餐櫃也沒有。

而且聽店員描述,傢俱流動性高,不是穩定賣固定規格傢俱。

例如那款餐櫃,他說店裡這個展示品賣掉就不賣同款的傢俱了!賣掉想進別的來賣。

所以這裡的傢俱可以說是可遇不可求呀!


北屯區

特力屋、家樂福、大買家

這些大賣場都是開放式可以自由參觀的,大多需DIY組裝,沒有店員打擾,但品質也不怎麼樣。


城市家居(特力屋內)

進去也是會有店員推銷,看過兩三次,沒有每次都被跟著。

主要是看中意的她才會多說幾句。沒有前面的家具展和聖雅木那麼誇張。

主要都是跟你說這個特價品,叫我們要買要快這樣。

我覺得傢俱的品質還不錯,衣櫥有美背,板材摸起來也很堅固。

傢俱風格現代。

傢俱種類不多。除了出清品外都沒標價。官網也有列出這家店裡賣的傢俱,但是也都沒標價。店員也不會主動講價格。


烏日傢俱行

中友家具

網路搜尋「臺中傢俱」就出現它的網站,網站上的傢俱種類很多,看照片覺得還不錯,但都沒細節照和詳細規格等說明。

後來去上述提的捷行,店員說他朋友在中友家具做,可以去看看。

我在Google地圖看評價就發現,它也是跟聖雅木差不多的經營方式,進去就會有一位店員一直跟著,不准拍照,不太會主動介紹傢俱,但一拍照他就會阻止你。他說只有你已訂購的傢俱才能拍。參觀感受跟網路上描述的一樣差,還好有心理準備了!

不過這店員已經比我想像中好了!除了一進門就問我們為什麼買傢俱以外(問底細),跟著時候不會站太近,不會問東問西,也不會一直搭話,除了不准拍照外,不用去哪都要他帶,愛逛哪就逛哪,參觀還算自由。

參觀的時候剛好遇上店裡整修,所以參觀的傢俱沒有裝修完後多,店員建議2024/6月後再來。

家具都有標價。我記下一組店內展示的衣櫥標價牌上的品名,上中友家具的官網上搜尋,竟然沒有資料。所以店裡的家具品項似乎跟網路不太一樣。店裡不能拍照,所以無法一一比對網站上的家具。

這些家具的五金鉸鏈似乎不是很好,例如:

滑門門片會晃動,沒有很吻合滑軌,推起來不順,會發出很澀的摩擦聲,而且好多家具的滑門都不做把手,只能靠手掌和平面的門片摩擦,很不方便推。

有些抽屜櫃沒設計把手或凹槽,沒有將它拉開的施力點。

有的抽屜緩衝鉸鏈做太緊很難拉開。

打開櫃子的門,會發出「喀喀嘰嘰」的聲音,有些關門沒有做緩衝,關上就「啪」一聲。

甚至實木的家具用的五金鉸鏈也是這樣,真是糟蹋了實木。

有些家具的貼皮和板材邊緣粗糙,沒有處理的很好。

即使不是瑕疵品也有這些狀況。

店裡好多家具貼著簡體字的林氏木業標籤,製造商在中國廣東省惠州市。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整修店裡的關係,店內主要都是現貨出清。這些商品好多都嚴重受損、缺件。例如抽屜櫃少一個抽屜。櫃子變形,抽屜打不開。還有板材破裂、刮痕、脫漆。彷彿像是在看二手傢俱,一點都不像在參觀新品。遇到這些情況的傢俱,店員就會過來補一句這是瑕疵品出清,我問說能不能幫忙修,他說要自己處理喔!我覺得很奇怪,他們寧可賣99元出清,也不想把受損的地方修復再來賣,這些受損品在我看來只要師傅肯做,整新來賣肯定沒問題呀!少抽屜就再裝一個抽屜上去、層板破損換層板,貼皮有刮痕就重新貼皮。但對我們一般消費者來說,沒工具、材料和施工技巧,這樣的傢俱怎麼買呢?

另外一提我挑衣櫥的發現!

我想選下面是抽屜,上面是掛衣架,掛衣架上方有被櫃的款式。我發現這樣的衣櫥在掛衣架那格櫃子下方平面處四個角落會有螺絲,被櫃的下方也是。似乎是三個部件:下方抽屜櫃、中層掛衣架、上方被櫃,層板四個角落用螺絲鎖起來銜接。那麼那四顆螺絲表面是否粗糙刮人就很重要,不然放衣服和棉被不就容易被勾破嘛?

我在中友家具發現很多螺絲都很粗糙,甚至鎖歪了!

後來在直人木業看到白榆木的衣櫥,這樣的款式在吊衣架下方沒有那四顆螺絲。仔細研究它的抽屜櫃和吊衣架是一整件的,所以沒有那四顆螺絲。所以還是有衣櫥沒有螺絲的。這樣的細節,網站上都不會寫到。傢俱還是看現場比較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