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比瑞爾天然防蹣防蚊四孔支撐枕 (45x75cm) 使用心得 大賣場枕頭評價 量販店枕頭耐用度 寢具質感 防蚊效果

 【SR】天然防蹣防蚊四孔支撐枕(45x75公分1.5x2.5尺/顆) 它跟另一款 天然防蹣防蚊健康枕-支撐型 很像,乍看還以為是相同商品不同包裝。

我仔細比對了規格,感覺好像是差在填充物不同,四孔支撐枕用的是四孔纖維棉,健康枕用的是A級棉。雖然我不知道這兩種棉的特性的差別在哪裡,也沒去現場比較。這兩種商品似乎沒有在同一個賣場賣。

我買的是四孔支撐枕不是健康枕。

第一次購買是在大買家北屯店,店裡有展示品。
當時大買家的入口正在促銷床組可以試躺。
於是我就挑了幾款我喜歡的展示品在床組上試躺,被工作人員制止。
原來試躺只限賣場提供試躺的床組,不能拿賣場其它展示品試,如果也想這麼做的人,最好先徵求工作人員同意,免得像我一樣尷尬。
不然枕頭的展示品頂多只能用手觸摸,沒有床可以用頭躺看看,用摸的根本感受不出它對頭頸肩支撐性如何。

也因為試躺過,覺得這款枕頭的躺起來最舒服,澎軟有彈性且支撐度也很好,不會因為澎軟而一壓就扁。所以決定買這款,2021/10/17購入,剛買回來睡起來很舒服。

但後來就越睡越扁,睡到落枕,頸部痠痛,去中醫針灸時,醫生說應該是枕頭太扁造成,建議墊高枕頭。起初是拿毛巾來墊,後來改墊兩條。

2024年4月又再次睡到落枕,要拿單人薄被來墊才有正常高度,於是決定重買。算起來一顆躺不到3年。要不是我有用毛巾墊高,我覺得大概一年多就不行了吧!

使用這種填充棉的枕頭。應該要定期打枕頭讓填充棉回彈,但我忽視了保養步驟,沒有這麼做。也許這麼做可以延長它扁掉的速度。

不過它扁掉不會失去彈性,墊高睡一樣很舒服。不像有的枕頭扁掉時硬癟癟的。

另外,我看它外包裝寫「防蚊」,我用這個枕頭半夜也被蚊子吵醒過好幾次,不覺得有防蚊,要防蚊還是買蚊帳用比較實在。雖然我購買時只是因為它的膨鬆度和支撐性是我滿意的以外,沒有指望過他的防蚊性。

我回到大買家沒看到同樣的枕頭,買了五星級獨立筒抗菌枕 (45x74cm),現場按壓展示品,覺得彈性和支撐性都很好,我想說這樣應該就不會越睡越扁了!

結果睡了一晚發現高度太高了!側睡時很剛好,能減輕肩膀的承重。但是正躺的時候,有頭往前的感覺,後方的頸部很緊,半夜睡得很不舒服。因為它是獨立筒,應該不會越睡越扁,那麼太高就無解了!於是我又重新買回這四孔支撐枕。

再說回第一次買這款枕頭之前,我原本是買側看是M型的Playboy乳膠枕,雖然躺起來有支撐到頭部,但沒有澎軟符合頭形的感覺,躺一晚覺得頸部被頂得很不舒服,實在睡不慣。不然乳膠枕很耐睡,不怕會扁掉。以耐用度來說反而還比較便宜。

我覺得枕頭只躺一下跟睡一整晚的感覺不一樣。一直買到睡不習慣的枕頭也很困擾。而大部分賣枕頭的地方都沒提供試躺。

再更之前,我在宜得利買過枕頭,最便宜的抗菌枕,覺得睡起來還可以,反正這種填充棉花類的枕頭就是會越扁,當我睡扁了以後,回購了一樣的枕頭,結果發現這個全新枕頭比較扁,睡不用多久比原本睡扁的還更扁,而且填充棉的彈性質感也完全不一樣。用一樣的表布包不同的棉花還偷工減料,讓我感覺非常不好。後來我去宜得利發現那款枕頭已經停售了!不過我在大買家看到有賣表布似乎一樣的抗菌枕

以前不懂事,買東西只比價格便宜,看到不到百元的枕頭,買回去躺起來是扁的。
小時後看過家人買枕頭是真空包裝扁扁的,開袋以後,枕頭就自己澎起來了!幾十年前我買枕頭看到是真空包裝不以為意,買回來發現澎起來的高度不夠,躺起來仍然偏扁,我就不敢再挑真空包裝的了!因為這樣更感受不出到底蓬鬆性和支撐性夠不夠。

貪便宜好幾次買到一壓就扁的枕頭,後來買枕頭才開始注重支撐性。那次買獨立筒枕,算是我第一次買到太高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