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是市調還是詐騙 Yahoo奇摩app詐騙 抽全聯禮卷詐騙 廣告詐騙 假中獎詐騙 假市調詐騙 假抽獎騙個資

每天從Yahoo app看新聞可以賺奇摩值,用奇摩值可以兌換商品,如超商的咖啡、網路電視收看序號、換成超贈點可以在奇摩購物中心和奇摩拍賣消費折抵。我的奇摩好友推薦碼F28608P5,點擊連結進入註冊即可開始賺奇摩值 https://tw.yahoo.com/member/invite?code=F28608P5

看新聞的時候,新聞列表常常有廣告文章,跟新聞文章混在一起,常常不小心點錯或以為是新聞兒點下去。

某天我發現有一則抽全聯禮卷的標題,以為是全聯辦活動的新聞而點下去,結果出現了像是市調的介面,題目是你通常每次在全聯消費多少錢,我順手點了500元以下,下一幕就跳出填寫個資的欄位,這時我才覺得不對,仔細看網頁上下方都沒有市調公司的資訊,那麼個資寫完是會比資料送去哪?趕快離開這個頁面。

大家別傻傻的把個資填上去。這種標題就是在騙人。真正的市調不會只問一個問題,用抽獎標題釣人。

真的市調網站會有市調公司名稱,調查目命名的標題,什麼都調查組織都沒寫的網頁和聳動的優惠標題就是在騙人的,大家別上當。

如果上面真的有寫調查組織,也不要從那個網頁做填寫,先從網路上搜尋這個調查組織,從他們的官網進去填寫。或詢問他們的客服關於這個活動的資訊。

從非正式官方網站渠道進入的網頁,不論什麼原因要求填寫個人資料時,都要提高警覺。

雖然我沒被那個網頁詐騙,也沒人揭露那個網站是詐騙,但我直覺就覺得那個是詐騙,大家不要貪小便宜把自己的個資送給詐騙集團,也不要嘗試填寫確認看看是不是真的詐騙,免得正中詐騙集團下懷。

沒想到奇摩app都沒在過濾上面的廣告是不是詐騙,用這個app真不安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