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導是台灣蜂蜜的一頁式廣告 在UDN聯合新聞網上出沒的可疑詐騙廣告 如何買到正統的台灣蜂蜜方法

看完聯合新聞網的新聞,下方會出現許多其它則新聞,並有像新聞列表般編排的廣告穿插集中,其中我發現了兩則像新聞報導蜂蜜的圖文標題,一則是「台灣人都買這款蜂蜜」一則是「踢爆假蜂蜜的新聞」。兩則點進去看都是到同一個「誤導賣的產品是台灣蜂蜜一頁式廣告」的網頁。網頁內容非常可疑。

這個網頁標題跟點進來的那兩則標題又完全不一樣。但畫面上固定一個「點我加LINE買蜂蜜的按鈕」非常顯眼固定在網頁上,不管你有沒有看文章,想買蜜的人可能連看都沒看就加LINE了!根本沒注意到文章內容哪裡不對勁。

文章內容先是說台灣爆發假蜂蜜事件,不肖商人假蜜當真蜜賣。接著說真蜜的營養成分。再來就是奇怪的地方,當我看到為了尋找真蜜,坐了飛機去農村考察。在台灣想要去鄉下農村,根本沒有人會考慮坐飛機吧!不管在哪一座都市,去鄉下坐公車、騎車還是開車不過就是幾分鐘的事。

我覺得去鄉下要坐飛機這麼不合理的事,台灣人一定會覺不合邏輯,還會有人覺得他是台灣蜂蜜嗎?那麼這篇文章究竟說的是哪裡的蜂蜜呢?整篇文章什麼地名都沒寫。只有「人名」。

再回到標題,確實沒說他賣的是台灣蜂蜜,但是我點進來的廣告標題確實有提到台灣蜂蜜啊!於是我又回去聯合新聞網,看我當時點進來的標題寫的是「台灣人都買這款蜂蜜」,「台灣人買的蜂蜜」不代表「台灣產的蜂蜜」,這樣也可以掛上「台灣」的關鍵字,誘導人以為是台灣的蜂蜜。

再來說到文章用詞寫「村里人」,在臺灣「村里」是地址才有的欄位,沒有台灣人會說「村里人」。這時候讓我覺得這篇文章根本是把某中國大陸的文章簡轉正翻譯過來。

文章下方出現很多標示「今天」的留言,沒有人點出文章邏輯怪異的地方,一直往下滑,滑到底後就沒了!完全沒有發表留言的地方。那麼這些留言是哪裡來的呢?這篇文章我在不同天看過,留言內容依舊一樣,時間仍是今天。我懷疑他整個網頁都是靜態網頁,連個資料庫都沒有。只要釣人加LINE就可以推銷了!架動態網頁讓你留言反而會搓破他的謊言。

整篇文章,不論標題、文章內容、文末都沒有蜂蜜廠商的名稱、地址、電話等資訊。這種沒有按照食品安全法標示販售食品資訊已經觸法了。這樣買回來的蜂蜜,你就安心了?

聯合新聞網除了發布新聞外,不用把關網站內投放的廣告是否為詐騙還是釣魚網站嗎?不要讓官方網站成為一頁式廣告詐騙的溫床,混充假冒新聞稿,讓讀者瀏覽你們網站讀到不是你們新聞都不知道,這是你們希望的嗎?

教你如何買到正統的臺灣蜂蜜方法

位在臺灣的臺中市每年都會舉辦「台中蜂華」的蜂蜜大賽,都是台中的蜂農才有資格參賽。我在成果展上買過,除了得獎的蜂蜜特別高級、特別貴以外,不是得獎的蜜也是平價又好吃。我買的一家是位在臺中神岡的「鴻飛養蜂園」,另一家是臺中霧峰的「華峰養蜂園」。如果不方便來臺中買的話,歡迎找櫻本舖幫你代購正宗的台灣台中蜂蜜

網購買台灣蜂蜜推薦

【養蜂歷史85年】蜂蜜第一品牌 女王蜂 台灣純荔枝蜂蜜700g

情人蜂蜜 momo獨家限量台灣小百岳高山蜂蜜3000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