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燈光規劃推薦 燈具行體驗心得 特力屋 點亮生活照明燈飾 舞光客服

燈具讓我最頭大的不是燈具外觀,而是它打出來的光效果是不是我想要的,在我自己的天花板高度及空間裡,燈是否刺眼、亮度、光影會不會太強烈,即使看過現場展示品還是不清楚。因為現場展示品不是我家的天花板高度,也不是我家的隔間,也不是只亮那盞燈,即使展示品看了覺得很好,裝在我家照明是不是亮度和光影感如我想的一樣也不知道。

例如燈具有30W、40W、75W等等,怎麼知道哪一種裝在我家亮暗是我要的?

我希望亮的地方確定不會被影子擋住?

特力屋

我告訴店員後,店員建議我先決定要裝吸頂燈還是燈泡

燈泡建議5顆燈,太亮就少開幾顆。但是如果一開始就裝少一點的燈泡,那不夠亮就沒救了!

用可調光吸頂燈的話,也是建議我挑比額定坪數還大的燈,如果太亮再調按就好,但一開始就裝不夠亮的就沒救了!

但我比較希望一開始就裝剛好量度的不需要常常調來調去。

點亮生活照明燈飾

於是我隨便找了一家燈具行詢問

這個燈具行的老闆非常健談!

他本身也會室內設計,主要是跟設計師和工班配合做燈具規劃,業主來就是緣分做朋友這樣。

我有給他看我的空間,他是有建議我挑選的瓦數,但有點記錯,不知道42W還是60W。

他說有問題我可以拍照給他,可以的話燈具再跟他購買。因為還沒確定要裝什麼,怎麼裝,也還沒找到工班,不好意思再回去問他。

另外他介紹了一家窗簾、壁紙、地板的廠商給我。

舞光客服

我拍照詢問了舞光的客服,客服一開始是貼了官網給我,我說官網我看過了!但是我的空間有挑高,也是參考這樣的坪數建議表嗎?結果得到的回應是要我去找工班討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