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閤空間設計陳柏宇 業主找室內設計評價 丈量過程 和設計師溝通方式 是否推薦

有認識的業主帶我參觀他自己的家,誇讚設計他們家的設計師幫他設想很多連他都沒想過的小巧思,以及裝修過程中遇到的事情,設計師能妥善的應付這些突發狀況,讓工程順利進行,都他感到非常滿意。

於是我詢問這位業主,得知設計師的聯絡資料,才找上享閤空間設計陳柏宇先生。

我上網查,雖然這家公司有營業登記,但在內政部營建署建管資訊系統-全國建築管理資訊統入口網 > 建築行為人─公司/機構資料查詢 及 營管資訊查詢 都沒有查到這間公司和這個人。且營業登記的地址和這公司的FB上的地址不一樣。讓我有些不放心。另外他們有刊登在PULO裝潢平台上。

連絡他時,他不想先看我寫的需求單,而是直接約看現場。

之前找過幾家公司派人前來丈量後就沒有下文了!這次來的陳先生跟之前的來看的人感覺完全不一樣。陳先生帶了一位像助理的人幫他做紀錄,這個像助理的人沒有自我介紹,不清楚是誰。

相比之前來丈量的人,陳先生感覺年紀較輕,說話親切像朋友,看事情的角度完全不一樣。

一進來不是先問我需求是什麼,而是打量這個房子哪裡有問題。

他的觀察非常敏銳,不用我開口描述,他就看出磁磚、牆壁等狀況,並且思考怎麼解決這些問題。接著然後才問我需求。

我講的需求他也會打槍我,有些可能是工法上做不到,但有些純粹是他覺得醜,這麼做對不起他的美感而拒絕我。之前來看的人只會想用什麼工法達到我的需求,決定是不是能這樣做,而不是從美感的角度去決定要不要這樣做。

而且也會主動提議更改我想要的做法達到更好的效果。不過討論內容他都沒有提到打算使用什麼工法來施作。

當我說出我的低預算時,他沒有因為預算偏低而露出不想接,想要閃人的感覺,而是思考再低預算的情況下如何達到我的要求。

溝通的過程,他也沒有一直接別人電話,而是專心跟我們討論。

當我講完之後,他們要離開,我突然想到還有什麼沒講的,叫住他們時,他們還是願意回來繼續討論,沒有因為這樣而拒絕或是表現出想要趕快離開的樣子。

而且他們是開車過來,這附近不好停車,他們為了找車位停到較遠的地方走路過來,而不像其他人來看時,停在會擋路的地方。

他的這些舉動,都讓我感到非常滿意。心裡有一種他就是我想找的人!那種感覺。

離開時他說等他會做一份提案給我看,並跟他加了線上群組。

加群組後隔天我傳了需求文件給他。

加群組後過了一週,詢問他何時能討論,他說過幾天再約。

後來廚具行問我要不要先買下瓦斯爐申請補助,於是我問轉問這位設計師,設計師說可以,我u先去廚具行買瓦斯爐和付訂作廚具的訂金。

加群組後過了快兩週,它在群組裡提說我需求表上指定的建材缺貨以及超支問題,我跟他說上面列出的是我的喜好,你可以依你的專業修改。

加群組後過了三週,它傳來了報價單,列出大項目的費用,例如拆除費、泥作費、木工費等等。我問他說那細節和用的材料呢?他說要見面時談論,。

三天後約在星巴克談細節。他印了一份明細清單,我以為他會給我,我沒仔細閱覽,原來並沒有談完他就收走了,早知道當時應該仔細看上面寫了什麼。

設計師開啟筆電打開已經畫了大廳還沒上色的3D圖,並為我解說他的設計構思。房間、陽台、衛浴還沒畫上去。他說通常第一階段付訂金錢不會有3D圖,但因為我的需求明確所以能先畫稿給我看。

我們談論後還有要修改的地方,他說最近有事下週再請我先付訂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