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US 瑞獅 AS-110P 安全帽 白 使用心得 半罩式機車安全帽有鏡片

這頂安全帽只有寫型號是110P,上網搜尋感覺跟 ZEUS 瑞獅 AS-110P 安全帽 一樣,到底是不是同款我也不知道。買三年以上了!

當初從益發安全帽-中清店購入,進店說想要有鏡片半罩式不罩耳的安全帽。

店員推薦店裡這種類型的安全帽裡單價最低的,我問他說鏡片會不會夾頭髮,他說沒聽過鏡片會夾頭髮的。店裡試戴安全帽都罩浴帽,也無法發現會不會夾髮。

買回去後就發現固定鏡片的左右塑膠螺絲會夾頭髮。而且經常鬆脫,它的塑膠螺絲是一圈螺帽上再鎖螺絲,螺絲時不時就噴出來,鏡片半掉不掉的狀態。有一次在路上螺絲噴飛了!整條街都找了,只在行人道的花圃叢裡找回螺絲,螺帽怎麼找也找不到。

鏡片反光嚴重,晴天出門,太陽照射的景色反光全在鏡片上,隨騎車移動看得很不舒服。鏡片也不防刮,正常使用期間沒特別被什麼東西刮到,沒多久鏡片就充滿刮痕。

下大豪雨時戴,與會從鏡片和帽簷的縫中滴水,帽外下大雨,帽內下小雨。

帽子上有三個透氣孔,我平常根本沒去推它,所以平時使用是開是闔我也不知道,某天發現上面的透氣孔蓋已經脫落。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掉的,掉在哪裡。

這款安全帽不適合小頭型的人戴,試戴根本無法察覺什麼,在店內走動沒風也不會晃,買回去戴,風大一吹,帽子整個掀起到後腦杓去,安全帽帶勒著脖子。這時我才覺得後腦杓的地方安全帽沒有貼著頭形是簍空的,所以會往後面掉。於是我就把它往前壓下來一點,安全帽帶扣緊一點,減少往後滑的機會。安全帽內襯會碰到額頭,所以後來我就使用安全帽襯墊。

要是重買我不會為了省小錢,選一頂根本不適合自己的安全帽。

機車安全帽

機車頭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