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牛士二鍋台中文心店用餐心得 台中吃到飽火鍋店 家樂福文心店商店街商家

第一次來吃,這天是來慶生的。壽星本人持證件當日5折,不限同行人數。這天兩人用餐點最便宜的428元品項,壽星打折後是257元,湯底一人是蔬果,另一人昆布。收一成服務費43元。總共結帳金額是728元。這樣平均一人364元。

因為這家店開在家樂福文心店的商店街裡面,所以可以用家樂福錢包支付。原以為刷家樂福聯名卡應該會享有家樂福商店街的優惠,我看這天在指定日期商店街滿5百元活動登錄送家樂福禮卷一百元。結果刷完才發現限指定店家才有。

用餐環境乾淨舒適,我們才兩個人,帶位坐四人桌,所以坐得特別寬敞。

用餐限時90分鐘,20分鐘前會店員會來提醒。時間到會收走火鍋,但不會趕人離開。如果時間到火鍋還料沒吃完,他們也不會立即收走。我看其他桌客人,火鍋收走以後仍繼續用自助吧的食物。店員把我的火鍋收走時,還有問我筷子要不要留下來繼續用,我說要!代表也默許讓我繼續吃完。感覺他們雖然有限時,但很人性,沒有被逼的感覺,讓客人自己不好意思久留。不過我個人還是不喜歡限時的感覺就是了。

桌上有滿意度問卷的QR Code,上面寫填問券送好禮,於是我去服務台問店員,服務台說填完問卷就等於加入會員,加入會員後每月會送好禮,例如這個月是送海鮮。感覺就是回來消費才能使用的優惠。問完店員補一句你們用餐時間到了喔!我說我就是吃飽了才看到問卷呀!

店裡收盤的頻率剛好,不會一吃完立即被收走(我去五鮮級鍋物就是這樣,好像被店員時刻監視)。也不會堆滿桌都沒人來收。店裡有一台收盤機器人,真的有盤子等不到它過來,真人就會過來收了!吃飽後反而看它繞圈圈繞得很頻繁。

湯底可以自助添加,而且各種火鍋的湯底都有。我煮到湯快沒了的時候,加上湯頭太淡,我正打算加壽喜燒的湯底比較有味道,店員看我的湯煮到很濁,主動問我要不要換一鍋新的湯,讓我好驚喜。

昆布的湯頭很清淡沒什麼味道,蔬果的湯頭香氣很特別,有點像蒙古鍋。

火鍋可以夾的料,蔬菜種類很多,都很新鮮。

肉盤不能自由取,要跟服務員點才有。一次只能點三盤。如果一次拿三種不一樣的肉,搞不清楚哪一盤是什麼肉。肉盤上沒標示肉名,只能看菜單名稱沒辦法看肉盤判斷,導致吃到好吃的下次點又點錯。很不直覺。

428元能選的肉種類不多,還好除了低脂牛以外肉質都還不錯,沒有很重的腥味。不過因為昆布湯頭太過清淡無味,不沾醬還是吃得到淡淡的腥味。低脂牛好像嚼橡皮筋,好難咬。

沒有任何海鮮類,不管是蝦子、蛤蠣、軟絲、魚都沒有。少了一味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點比較貴的才有海鮮。

因為鍋子收走還可以繼續吃自助吧,所以先吃火鍋後,剩下的時間再來品嚐這些自助吧餐點。

很多熟食區使用的食材跟火鍋料差不多。例如:花生米血、黑輪淋醬、炒牛肉片。火鍋料也有米血、黑輪、牛肉火鍋肉片。

冬粉有不同種類,其中很像韓式冬粉,第一次吃,味道跟台式差不多。

火鍋料的種類很少,而且普通好吃而已,我在下午市場買的火鍋料比它更好吃,種類也比它多。

果凍和愛玉吃起來像食材行賣的果凍粉泡的,不像真的愛玉和用真的食材加寒天。

飲料種類很多,還好有無糖茶可以解膩。但無糖茶是悦氏的,跟瓶裝水味道一樣。不是茶葉沖泡。其他飲料我都沒喝。

沙拉區的食材和醬料很特別,有橘子醬酸甜好吃!在其他地方沒有吃過。食材有蘆薈和很像珊瑚的東西,很特別。還有罐頭的水蜜桃和鳳梨。

我爬文看到有人說鍋裡放雞肉和鳳梨,就可以自己熬煮鳳梨雞湯,我沒試過。

霜淇淋有芒果口味和北海道牛奶。北海道牛奶沒什麼味道。芒果味道濃郁,感覺像香料。

滷肉飯、蕎麥涼麵、剉冰我沒有吃,因為感覺很容易飽。

醬料種類很多,我沒看到蔥花,後才吃完才在蕎麥涼麵那邊看到蔥花。

可能因為我點的湯頭過於清淡無味,整體覺得沒有很好吃,美味程度普普而以。只是食材種類選擇多元,不只有火鍋還有熟食等自助吧料理可以享用,服務也很到位。

自助吧都是平價小吃料理,沒有特殊高檔的食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