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臺中后里泰安櫻花季參觀經過 后里櫻花季漫櫻飄舞最美派出所 台中賞櫻景點

這裡我不是第一次來,所以參觀起來覺得沒有什麼新奇的地方。如果要到台中后里賞櫻花,我不推薦來這裡。除非你喜歡在逛夜市的氛圍下一邊看花。這裡不但人潮多,攤販也多,把美麗的田園景色都遮住了!

后里這裡有很多地方可以賞花,氣氛都比這裡好,例如臺電變電所旁、后里中科櫻花公園都比這裡好逛,不受攤販叫賣打擾賞花興致。

泰安櫻花季活動,機車可以免費停在Ubike旁的機車停車場。汽車可以亭到另一端的私人土地,停一次50元,地段很好,下車就是會場。

台中后里櫻花季活動會場除了一般夜市小吃的攤販外,也有賣當地和附近產的農產品,如水果、芋頭、銅鑼杭菊、紅棗枸杞、新社鄉菇等。還有賣自製的家事皂、客家小吃(如:草仔粿、麻糬)。

還有一家賣自製醬料的攤,一善製醬,天然釀造無化學成份的黑豆蔭油、味增、豆瓣醬,很特別但沒買過。

櫻花座落落在老街裡,這裡似乎家家戶戶都種櫻花,欣賞老街和櫻花構成的美景。就是攤販多到煞風景了點。

警局的停車場是泰安賞櫻活動場地,但是空空如也,舞台區也沒表演,就閒置在那邊。這裡也堆很多塑膠椅,找不到地方用餐可以抓幾張椅子來坐,坐完再放回去。我才覺得攤販應該集中在這裡不要沿街設攤煞風景破壞氣氛。

在沿街的攤販裡有草莓園的入口,可以進去採草莓。

除了櫻花可以看以外,這裡還有一個需要收門票的落羽松森林,去年收50元,今年漲到60元。我沒進去看,因為感覺裡面很小,從外面看就能欣賞到漂亮的落羽松了!不用進去裡面也看得到美景。

去年落羽松還有漂亮的葉子,今年望去葉子稀稀疏疏的,只有枝幹。

落羽松森林的入口也種芋頭,去年可以看整片的芋頭田,這次去可能芋頭採收了!看過去是整片的水田,沒有作物。不過也因為是整片的池塘,讓落羽松的倒影呈現湖光山色的美景。

另外有一處比較少人的秘境,就是泰安火車站左右兩側延伸的登山步道,逛攤販吃喝夠了!可以走走步道、爬爬山,消耗卡路里。沿路都是山林景色,沒有什麼觀景設施,我沒有走完。

晚餐去后里市區覓食,找到一家后里湯餃的店,吃起來不怎麼樣。蜜汁豆干店家直接從冰箱拿出來,免洗容器裝的,35元份量好少,吃起來太甜太鹹,而且我不喜歡吃冰的豆干,早知道就不點了。綜合水餃居然不是每種口味都有,我看菜單較特別的蝦高和打拋口味都沒有,只有玉米、蔥肉、高麗菜肉、韭菜四種口味,當初網路查菜單覺得水餃口味多樣且特別才來的,所以讓我有點失望。店裡醬料只有醬油,沒有蔥花、薑絲、蒜頭水、辣醬,後來吃完才發現店門口有外帶的那種醬包,醬包口味還比較多一些,有蒜容醬、醬油、辣椒醬。酸辣湯不酸但胡椒味很重,料蠻多的。炸醬麵普通,裡面只有肉醬和黃瓜絲。店裡座位很少,桌子是併桌排列,所以要跟其他客人共桌用餐。

另外一提,前往后里的路上,中午在潭子吃義大利麵,Nomark咯馬可義大利麵咖啡甜點。這家店可以用台灣Pay金融卡付款。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一點多了!但生意仍然非常好!
我點了青醬培根義大利麵138元。端來是現煮熱騰騰的,青醬一看就知道是店家自製,不是用現成的醬包混充,但青醬的味道很棒,看得出調醬不加一滴水非常真材實料(因為如果加水了,青醬會有乳白色的感覺,它的完全沒有),但太過油膩且濃稠,它的青醬感覺沒有將橄欖油變成醬汁,還是油的質感,像綠油精的顏色,油膩感很重!而且很乾。店裡似乎也沒有開水,於是我只好把紅茶舀兩三匙稀釋,不然很難吞嚥。麵條偏硬沒有彈性。培根切的好小片,雖然放的不少,但因為太碎了!沒有吃培根的感覺。
店裡附紅茶是用紙杯裝塑膠吸管,我剛好有帶空的冰霸杯,請他幫我裝在裡面減少垃圾,但因為我的冰霸杯只有9百多ml,兩杯裝一起的話,他說會少100ml,我說沒關係。
店裡裝潢氣氛不錯,但桌椅動線狹窄。

我胃不好,那個青醬的後勁威力實在太強了!中午吃完,脹氣都是青醬的味道,過晚上八點後脹氣是晚餐吃的酸辣湯胡椒辣味和青醬融合的味道,胃酸都有點上來了,到了晚上十點都沒消,受不了,吃了兩匙胃藥才去睡,真是難受。隔天早上喉嚨有被胃酸侵蝕不舒服的感覺。

那個泰安火車站的Ubike,因為我機車就停在那裡,看完離開時,親眼看到最後兩台Ubike被借走,整個Ubike站點一台都沒有,下一個最近的Ubike要走到后里火車站才有的借,距離相當的遠。感覺Ubike並沒有為了這個活動積極調度自行車,感覺很不好,如果是其Ubike過來欣賞的人不就回不去了嗎?難怪我在參觀時看到有一群Ubike停在路邊沒有還車,大概就是怕還車後就回不去了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