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 紅豆傳統甜粿 420g vs 梅花鄉紅豆年糕(過年限定) 食記 甜年糕開箱評論 紅豆甜粿推薦 好吃嗎

梅花鄉紅豆年糕(過年限定)

第一次料理市售的年糕,光是研究怎麼取出來就費了不少功夫。

上面那層膜沒果凍好撕,好不容易終於撕開,結果還是有薄膜,用刀子割開。

總算撕下來了!但是怎麼倒都倒不出來,於是我用刀子沿邊插入總算有撬開的跡象了!但還是下不來,於是我再插入往下扳,還是不行,年糕都快破了還是下不來,於是我換其他邊緣插進去,擠一擠,好不容易才掉下來。

我切片後用油煎沒裹粉,雖然不會跟不沾鍋黏住,但是會跟碰在一起的年糕和鍋鏟、筷子黏住,不方便煎。

煎好以後,吃起來,有煎到焦酥的地方特別好吃,外酥內彈。

但是沒有什麼紅豆味,只有甜味。

義美 紅豆傳統甜粿 420g

過完年,超市開始出清年糕,原本價格昂貴的義美年糕,即期品也降到1/3的價格,但保存期限剩最後一天。

出清品只有紅豆口味的,原味可能比較暢銷,即期品都沒有。

我決定買來吃看看,這麼貴的年糕跟普通甜年糕差在哪裡。

看成分,義美的年糕沒有任何添加物,非常單純。

不久前才吃過梅花鄉的年糕,剛好能拿來比較。

義美年糕是紙盒裝的,但是打開紙盒裡面的年糕又用真空包裝,讓我覺得外面的紙盒很多餘,製造不必要的垃圾。直接將產標印刷在真空包裝上就好了。

它的真空包裝封膜非常緊不好拆開,用剪刀沿著紅豆膜剪好幾刀撕開才取出來。

煎起來比梅花鄉還要黏!煎以前都先抹油了!還是跟鍋子黏在一起。

碰到其他塊年糕、鍋鏟、筷子都黏住,越扯越慘。

吃起來滿滿的紅豆味,比梅花鄉還要有吃到紅豆的感覺。

但是甜度爆表!甜到很膩!吃兩三塊我就不行了!梅花鄉的甜度比較適中。

因為太甜了!我突發奇想,夾吐司吃看看,會不會比較不甜。結果吃起來一點都不搭!而且吃吐司的味道把年糕蓋掉了!我改用一片吐司薄片放年糕不夾了!吃起來確實比較不甜,有有淡淡的年糕味,但兩者口感還是不搭,不喜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