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利超吸水抹布使用心得 3M吸水去污專用型抹布開箱評論 是否推薦 好用嗎 評價

我用這個抹布當居家清潔、擦桌子、傢俱、地板使用。沖洗抹布會發現,當水一碰到抹布就立刻吃水進去!不像一般的抹布有一層張力,要擰一擰才會開始吸水。

它本身會掉毛屑,尤其是擦玻璃時,怎麼擦毛屑都會殘留在玻璃上。

不易乾!雖然外包裝寫抹布易乾,但我其他不會掉毛屑的超細纖維抹布相比,它乾的偏慢。

因為乾的慢,所以用沒幾次就有一股抹布霉味,用肥皂之類的清潔劑搓洗過可以把味道洗掉,但用一陣子味道又回來了。

比起來我用白牌不會掉毛屑的超細纖維抹布,用很久才會有抹布味。這條3M超吸水抹布更快產生異味,且味道更重。不好保養的抹布。

它的成分是70%聚酯纖維和30%尼龍,所以想要去除抹布味不能用熱水煮。外包裝說明寫定期要以60度C的熱水洗並浸泡20分鐘(那不就冷掉了?)。

這條抹布是鮮綠色的,髒掉很明顯,即使用肥皂搓洗過也亮不回來,擦過幾次後,不管怎麼清洗外觀看起來就是髒髒的。和我一般的深藍色的超細纖維抹布相比,髒的感覺更明顯。

以它的說明來看,擦鍋碗上的的油水,也許比較適合當洗碗布吧!可是它又會掉抹布屑,擦不乾淨啊?不知道適合拿來用在什麼地方。

因為這抹布表面有絨毛,感覺類似偏薄毛巾,跟毛巾一樣難乾。不過毛巾很容易找到親膚純棉質感的,這個還是化學人工纖維。

我覺得以它的優缺點來看,不如買純棉的傳統紗布巾,一樣吸水快,會殘留毛屑,白的髒掉很明顯,但至少還能用熱水煮的殺菌不用靠清潔劑,且成分又天然。

2024/3/4補充:用不到半年,現在這條抹布沒有像剛開始用那樣吸水了!跟一般抹布一樣,遇到水要搓揉過水才吸的進去。

想買這款抹布請按此 3M 百利 超吸水抹布 單片裝 | 來易購直營店 | 樂天市場Rakuten https://www1.oeya.com.tw/38I3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