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臺中燈會觀展經過 逛台中燈會龍抬頭 水湳中央公園

 台中燈會去了兩天次

事先查看地圖,停在靠近流行影視中心旁的地下停車場內,這個停車場是免費的,但是出口規劃很糟,出來到公園裡面,要踩在高低不平的泥土、石頭、草坪上,沒有正常的道路通往路邊。出口也沒標示會場方向,很多人出來後迷失方向不知道會場在哪裡。

第一次在需補班的週末,原本以為補班日,人會比平時的假日人少一點,結果錯了!

異次元龍展區排隊排的超長、主燈也把河岸圍滿,什麼都看不到

於是我放棄看主燈,等主燈開始表演,雖然沒看到主燈,但從遠方看到天空的雷射表演,隨主燈秀的音樂起舞好壯觀,很漂亮

台中市各轄區的特色燈籠,路擠滿了人,離主幹道太近,很難看到燈籠全貌。不然我比較喜歡這區的燈籠,比較有臺中燈會的感覺,充滿臺中的元素。

馬卡龍區的燈籠也很漂亮,好像糖果般的童話故事感。

我在會場撿到有人掉的手拎帶,送到遺失物區,結果工作人員一副面有難色叫我等一下,不知打給誰講很久才登記完成,有種莫名奇妙的感覺,浪費撿遺失物人的時間。

沒看到主燈和異次元龍區於是決定挑平日的晚上再來把沒看到的看完。

平日假日,人有比較少一點,逛起來比較沒有假日那種擁擠到不舒服的感覺。

首先衝去異次元龍區,這次沒有長長地隊伍,但是他們卻沒有把排隊的圍籬撤掉,很多人懶得走那麼遠進入,紛紛橫跨圍籬,工作人員才意識到要拆圍籬,真的很後知後覺。

異次元龍區一進場就有舞台表演,可是不知道站在哪參觀,工作人員又一直叫人趕快通過,難道不想讓人看嗎?於是工作人員才改口看表演請坐到後面的桌椅,前面走道不能逗留。於是我坐到後面座椅看表演。因為前面是走道,很多人進來就跟我一樣想欣賞表演,又被工作人員勸離,所以,看表演前方一直有絡繹不絕的人通過,又一直聽到工作人員叫人「快點前進,看表演請到後面」的勸導聲,影響看表演的品質。

看完異次元龍後,到主燈的河畔還沒有被佔滿,當時還要半小時才開始,我們走到小山坵上視野還不錯,我們就坐著等,結果人越來越滿,山坵前方也站人,視野被遮住了!我們後面也都站滿人,如果我站起來,後面一定會擋到很多人都視線,所以我決定改半蹲著看完。可能我期待太高了!我覺得沒有很精彩。上次滿滿的雷射效果,實際上我所在的位置看到主燈,卻看不太到那些雷射的。因為都被人佔滿,擋住大部分河畔的視線。

主燈龍抬頭表演前方有人揮舞方塊的表演。龍動完以後,前方有人駕駛著燈籠轉圈圈,燈籠形狀分別是鳥、樹林、彈鋼琴的人,但現場主燈秀播放的音樂不是鋼琴聲。不是不好看,而是這三種燈籠和主燈龍以及真人方塊表演好像沒什麼關連性,有種莫名奇妙的感覺。有看懂的人能解釋一下嗎?

看完主燈進入很多花和稻米的燈泡區,有編織的螃蟹、鳥、菇類等,造景很有氛圍,但不像燈籠,更像是藝術品。

比起來,上次看的作品氛圍比較喜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