偈亭泡菜鍋 推薦個人小火鍋食記 褐亭鍋物好吃嗎 歇亭火鍋店 連亭個人鍋 歇停小火鍋 偈停鍋 聯亭打邊爐

吃平價的小火鍋,有兩種路線。一種是火鍋不怎麼樣,但有很多副餐可以享用,例如飲料、冰淇淋、白飯、滷汁、爆米花等,來這裡不是單純為了吃火鍋,而是想多樣副食吃到飽。另一種是火鍋裡有滿滿配料,但沒有副食,給真正想要吃火鍋的人享用。偈亭屬於後者。

店裡醬料好像只有沙茶醬,種類不多。沒有任何免費的副食。

飲料要另外點,店裡用手搖飲料的免洗杯裝,建議大家自備杯子請店員裝比較環保。我點的是純茶,飲料不錯喝,不輸給外面的手搖飲料。
我不知道店裡有沒有禁帶外食,擔心不能的話,可以自備容器在外面的手條飲料店買好再帶進來。
或是自己準備飲料,用自備的杯子帶進來用餐,省水錢。
因為它的鍋物大多都很重口味,不清爽,不配飲料不好吃!

它的火鍋特色就是滿滿的各種配料,多到想要攪拌都很難,不會像別家一直在吃高麗菜很空虛。每鍋上方都有一坨冬粉。附一碗魚酥飯很好吃。

沒有火鍋桌,都是用酒精膏的。

我了幾次不同口味的鍋,我發現它會針對不同口味的鍋放不同的料,不是只有湯頭不一樣而已。

招牌豬肉鍋

湯頭有炒過的香氣,只有這鍋的肉是醃漬的。是我點過的口味裡,我覺得最好吃的!

泡菜豬肉鍋

泡菜很好吃,但是放太多了!吃不完。我吃別的鍋幫忙吃裡面的泡菜,還是吃不完。怕浪費的話,建議帶容器來打包回去,在開吃前就先將泡菜挑出來。

很重口味,很鹹!只有這鍋的配料沒有芋頭。

起司豬肉鍋

湯頭似乎是牛奶。起司是一條固體,煮滾後自己會融化。我以為吃起來會很膩,結果還好。

配泡菜鍋裡的泡菜吃很對味!沒有違和感!感覺他們可以推出起司泡菜鍋,一定很受歡迎!

配料多了很硬油條。

辣味味增豬肉鍋

店裡沒賣不辣的的味增,真奇怪。

它的辣感覺是加了辣豆瓣醬,不會很辣。

沒什麼味增味,吃到最後豆瓣醬味很重。

配料嫩豆腐放特別多。

是我點過的口味裡,我最不喜歡的。


它的店名偈(ㄐㄧˋ)亭,我一直念做歇亭。
偈亭泡菜鍋官網 https://giting-yu.com.tw/

好久以前,第一次吃是在一中商圈的巷子二樓,很隱密的地方。當時的火鍋的份量更多,多到一個人吃不完,後來第二次去,兩個人共鍋剛剛好,這樣算下來吃一餐很便宜,第三次去就發現份量變少了!共鍋吃不飽。就很長一段時間沒再去了!

當時的店比較沒什麼裝潢,木頭色系,比較明亮些。

後來一中商圈冒出一家联亭的店,風格和它很像,一度讓我以為是偈亭改名了!原本想吃看看,發現要等很久就放棄了!所以沒吃過。
聯亭泡菜鍋官網 https://www.ljydining.com/

後來發現偈亭開始到處開分店,分店大間又有裝潢,都是昏暗的風格,跟以前不一樣。門口總是大批的等待人潮。因為不想等,所以很少去。

最近去吃幾次掌握到訣竅了!就是一中雙十店人比較多,我就改跑太平店。

太平店的店內就有規劃等待區,不用在店外等,真是太貼心了!

店裡內用是找店員領號碼牌等叫號,專人帶位,叫號速度比我想像中快很多。

過年也有開,也許是我運氣好吧!等8個號碼不用十分鐘。

平日晚上6點以前到的話,不用等很久!有一次不用等,進去就有座位。

外帶的話好像是直接在結帳檯排隊。

店裡的桌子都是四人坐的,桌面都清潔的非常乾淨,每桌都有隔板圍起,即使兩個人坐四人座,也不會被安排併桌,用餐很舒適不會被鄰桌打擾。

收桌很快,吃完不久就會有店員過來尋問收桌。

店裡不能直接刷信用卡,但是可以用LINE Pay和悠遊卡付款。無服務費。我沒記錯的話,可以兩人共鍋,會不會加價我就不知道了。但以它的份量,一人一鍋可以吃得很飽,兩人共鍋還是稍嫌不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