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彰化走春 溪洲公園花展 台灣穀堡 北斗奠安宮

春節出遊到彰化可以去的地方分享

溪洲公園花展

這裡每年到了春節都會舉辦花展,很適合來這裡走春。早上來這裡逛,入口左邊有政府宣導單位,用雲端發票就可以換洗碗精、小盆栽。我以為會一下就搶光了!沒想到過中午都還很多。

因為天氣冷,騎車到這裡就想吃點熱的暖暖身子。所以優先衝去美食區,一整條走完很失望。大多是炸物,熱湯選擇不多,虱目魚丸湯、貢丸湯30元、蘿蔔湯30元。我買了貢丸湯,裡面有兩顆貢丸和一塊蘿蔔。飲料攤只有黑糖珍珠粉圓,沒有純茶類比較解渴的飲料。

我聽到的談話,問你想吃什麼,他說我只想喝水。我心想,跟我訴求差不多,這裡沒賣能解渴的水。

建議天氣冷可以必找賣熱湯的攤,例如:當歸湯、百菇湯、麻油雞湯、麻辣燙、關東煮。

和能解渴飲料,礦泉水、純茶、果汁等。

還有正餐,因為過年期間小鎮裡沒有什麼餐飲店能選擇。花展的攤位都沒賣正餐的料理,例如:魯肉飯、餛飩麵、鍋燒麵之類的。

也許有只是我沒看到。

活動佈置的很美,但這個公園規劃有些地方的動線很奇怪,沒有路銜接。

舞台區真的是在表演舞蹈,每組都很精彩。沒有推銷、談話、抽獎等拖延時間的橋段。台下觀眾也不少,感覺坐在這裡能看一整天的表演。

舞蹈有中式、武術、西式芭蕾舞、泰式,種類很多元,舞蹈的服裝都很別緻。不過我只看了三四組而已。

我看這些舞蹈表演不在活動節目時間表上,所以表上沒標的時段也有精彩的表演可以看。

台灣穀堡

雖然它的網購過年期間沒出貨,但觀光工廠還是有營業的。

這裡比我上回來的感覺有更棒了!多了兒童遊戲區可以免費玩!而且打烊不趕人!

進入入口可以先上二樓看展覽,看完下樓是販售區。販售區有零食和熱飲可以免費試吃試喝。

這裡的零食和飲料都是有添加物的,希望它們可以研發無添加又好喝好吃的產品。

我推薦它的米咖啡,咖啡味沒有很重。三合一的太甜,二合一的自己加糖調整。

另外摩卡基諾(咖啡+可可+米)好喝但是太甜了!這款就沒有無加糖的可選。希望未來能推出無糖款。

糙米捲有四個口味,除了海苔外,其他味道都不不明顯,不如買原味。

花生系列,椒麻花生和芥末花生好吃。

堅果酥也不錯吃。

店裡不是全品項都能試吃、試喝。

店裡賣的米沒有便宜。

全店買七送一,門檻好高,買不了那麼多。

逛出來後,外面搭了大棚子,新規劃的遊戲區。

這裡的遊戲不只有小朋友愛玩,大人一起玩也很有趣。

丟沙包式的射飛鏢

彈珠台

桌面足球

套圈圈

高爾夫球推桿

保齡球(球已不見)

但缺乏專人管理,有些零件被小朋友拿去別的地方玩。

這些遊戲在別的地方還要花錢才玩得到,這裡讓你玩到飽。只差贏了沒獎品。

旁邊有好大的圓形椅墊和抱枕,大到能躺著睡覺了!

玩到看時間已經超過它們的營業時間了!原來超過營業時間也不會趕人,不知道最晚能玩到幾點。

北斗奠安宮

晚餐來這附近覓食,順便進去逛逛。

來這裡一定要上二樓參觀,有好多燈籠。

我看到護身符咒、住宅保平安符和電繡的護身符及流蘇繩都放在櫃檯可以免費索取。

一樓有印刷的四字春聯的門聯可以索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