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南瓜濃湯 不用果汁機 洋蔥南瓜牛奶湯 洋蔥濃湯 南瓜湯

食材:

小顆的南瓜半顆切丁

小顆的洋蔥半顆切碎丁

牛奶250ml

油 我用的是橄欖油

黑胡椒、鹽巴適量


做法:

南瓜放電鍋,外鍋一杯水,蒸熟後用叉子壓碎成南瓜泥。

油炒熟洋蔥丁後,倒入金黃加入南瓜泥和牛奶。視濃稠度加牛奶稀釋。

轉小火,一直攪拌到滾。

滾了以後加入鹽巴和黑胡椒調味,完成!

這樣的量大約是兩大碗。剛開始喝還覺得很香,但喝完很膩。
吃完後脹氣一直是這個味道,容易胃脹氣的人不適合吃。


買到不新鮮即期品的南瓜,急著要把它吃掉,於是決定做南瓜濃湯,剛好食材家裡都有。

參考這個影片很成功

【懶人料理】超濃郁南瓜濃湯~不費力簡單上桌!| 台灣好食材 Food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YprpnbCISs

即期品的南瓜還沒蒸就很軟,壓碎有纖維感,沒有像影片中的那種泥狀,不過味道還是一樣好。

影片用壓泥器,還建議用調理機,我改用更容易取得的叉子也是能用,因為我做馬鈴薯泥也是用叉子刮。只是用叉子壓出來的有不均勻的泥塊狀,沒有果汁機打的那種均勻濃稠感。

不知道為什麼影片裡將南瓜壓泥時要加牛奶,直接壓成泥再加牛奶也可以,也許是因為我用的是即期品比較軟吧!

以前沒看食譜以為南瓜放果汁機打好再煮滾就是南瓜濃湯,結果喝起來沙粒感很重,所以一定要蒸熟再打。

雖然沒做過但我直覺覺得
蒸熟的南瓜可以留幾塊不要壓碎放入湯裡
炒洋蔥的時候也可以炒鮮菇、蘑菇或杏鮑菇、絞肉、火腿、培根當湯裡的料
才不會喝起湯來覺得都沒有固體,很單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