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亞營造工程有限公司 免費現場丈量 估價經過 找裝潢統包室內裝修公司

鑒於之前找穎大的經驗,到場勘查丈量過程問到預算就直接離開了,不想再聽我說還要裝修什麼,場面很尷尬。所以我這次聖亞要來帳量時,先講明預算和裝修的取捨再開始講細節。

我很意外,他非常的有耐心聽完所有我想裝修的內容,也沒有說預算不夠,甚至會主動問我還有什麼地方沒有講到,給人感覺十分親切。也有向我解說在我預算內可行的工法,但讓我聽了很不放心。

原有的牆面只有下方一半高度是紅磚牆(之前穎大說是白磚不是紅磚,到底是什麼材質??)上半部是空心的木板隔間。我希望整片牆貼磁磚,他說沒有問題。他說矽酸鈣版上貼磁磚是可行的,還說會修飾到看不出有兩種材質的牆壁相接。讓我實在不放心,空心的板材磁磚貼的住嗎?不會很容易澎共或脫落嗎?水泥牆和矽酸鈣版交接觸不會容易裂開嗎?

整間浴室和陽台的外牆及地磚,他說可以用覆磚處理,舊有的磁磚上面做防水後直接再貼新的磁磚,只要用比較貴的接著劑就能辦到,不需將舊磚打掉。可是我看很多影片都說這樣很容易澎共,讓我不太放心。

再來就是我提到消防安全和申請合法裝修的部分,他覺得很多餘,我多慮了這樣。

他第一次來只是先勘查,現場有兩個人。一個是主要跟我麼溝通的人,另一個人不清楚是公司的什麼人。

約了三天後第二次來丈量,來了三個人,一個還是主要與我們溝通的人,但另外兩位又是新面孔,還是不清楚他們是公司的什麼人。

回去以後,隔天他有詢問我指定的建材型號。沒有下文,有下文的話本文再更新。

我看他的名片,這家公司似乎主要在做公共工程、廠房方面的。

從營建署的網站室內裝修業查不到這家公司,不過從營造業就查的到。

https://cloudbm.cpami.gov.tw/CPTL/maliapp/cpt05/cpt0501/cpt0501f102.jsp?SEQNO=CIBASZ00002

網路上沒看到公司網站、相關作品、評價。

過了一週,他又打電話來解釋說原本的水電沒空要換人,約了週末來看,結果週末來的只有他,等很久都不到水電工。他這次帶來了塑鋁板,建議我廚房後方隔間牆上半部是木板隔間怕承受不住貼磚的重量,建議改貼這個,拿了型錄來放我們這邊後就離開了。

又過了一週,他又約水電週末要來看,到了週末,他說水電到了通知他,他會用電話跟水電溝通,並告知水電正在路上,要等他。感覺似乎他本人沒有要來。水電遲到了半小時以上出現了!

說到浴室的通風口接到大樓管線間,他說施工沒問題,我說之前的水電說不行耶??他說那是他啊!我有辦法做到。

廁所改馬桶位置他保證沒問題,說我多慮了!我問地板會不會墊高,他說不會,因為管線間就在旁邊,不然敲開就知道了!

暖風機他也沒說電線不能牽,之前他帶來的人說電箱沒空間再牽220V的電線,這個水電工沒說不行。

只是他說廁所外不外推費用差很多。

我覺得很怪的是,他聽完我們的需求後,叫我畫圖給他,他就照我的圖施工。然後說他還有事就匆匆離開了!我第一次聽到有水電要業主畫圖耶!那遇到不會畫圖的怎麼辦?圖不是他要畫給我看嗎?怎麼會是要業主畫圖?

他離開後聖亞負責人又打來問我們談的如何,有沒有困難,我說工人要我畫圖給他,他說,喔!那你畫完先給我看一下。真是太奇怪了!我在想聖亞似乎也不打算畫圖給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