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公車上遺失物的方法 下車才發現東西在客運上怎麼辦

一下車就發現東西忘在公車上沒拿!別慌!教大家怎麼辦!

趕快記下車牌!還有下車的時間,搭乘的公車號碼,因為連絡客服他一定會問你這個問題。

如果已經開走,看不到了!也別慌!先開啟公車app,查你下車後的還在行駛中的公車車牌。

接著打電話給公車公司客服,別只請他們幫忙找就好。

因為有些客服只會敷衍了事,他可能想說如果同仁有撿到自然有人員會連絡你,根本不會主動協尋。

所以你必須要主動要求客服是否能立即聯絡司機,請司機詢問車上的乘客。有一次我就是這樣找到的!司機一廣播,熱心的乘客就將失物交給司機,司機當下就跟客服回報找到了!我就放心地去客服告知的公車停車場站取回。

如果客服說無法立即聯絡司機,必須要等到公車晚上回到總站保養才能幫你找,找到後你要去總站領取。(2024/5/4補充:可能為了讓司機專心開車,後來詢問客服都不願意立即聯絡司機,都是說司機回到總站後才會幫忙問他)

你默認後別只傻傻地等客服回電。你還有辦法可以自救!

通常公車會在同一個路線上來回。所以開啟你的公車app,關注這輛車開到終點站後,返程發車出現一樣的車牌號碼,就可以去公車站等那台公車到你附近的車站,你就能上車要求司機讓你找一下!有一次我就是這樣找到的!當時那個司機還莫名其妙不知有這件事!讓我知道客服根本幫我沒聯絡司機求助。沒找到厚著臉皮問司機有沒有撿到,有機會遇到撿到的司機,有一次就是這樣問到的。就算當天沒出現那個車牌的車,隔天或後天也有機會出現。

客服電話不要只打一通,連續兩天每天都去問。因為我懷疑,如果遺失物是在你通報之後才拾獲的話,他們可能不會主動將拾獲物與通報求失物進行比對,而是直接丟著等人認領。只有在他們拾獲後,你再聯絡他們,他們會調已拾獲的資料比對。因為我們也不知道他們何時會拾獲,所以連續兩天都打去問。遺失超過兩天應該機會渺茫了!有一次我就是問司機才知道我打過電話之後他有撿到,但管理室根本沒主動通知我,我到管理室時要取回時,那位管理員還不知情,也不知道東西放在哪,找很久才發現。

另外遺失後這兩天關注公車失物招領網頁,如:

Sanchung Bus 台中客運-失物招領
https://www.tcbus.com.tw/lost_list.php

我寫的相關文章

不見 遺失 找不到物品 遭竊(如手機.數位相機.腳踏車.汽機車等)如何尋獲的方法教學及防竊.避免被偷遭小偷的技巧~除了找警察報案外 你還有其他選擇…

悠遊卡遺失一卡通遭竊 把電子票證的錢領回來的方法 Debit聯名卡掛失 弄丟iCASH愛金卡掛失 Happy Cash有錢卡取回儲值金

公交尋找失物的辦法, 公車上遺失物品, 公共汽車客服專線, 公車報失, 客運物品報失辦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