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坊漢香梅粉~佐雞排.炒飯.鹽酥雞.炸物.薯條.零嘴 不錯吃

梅坊漢香梅粉評論~吃過後心得分享 食譜建議

漢香梅粉 vs 酵素梅粉

梅坊的 漢香梅粉 跟 酵素梅粉 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酵素梅粉的味道 配甜配鹹都不錯吃 價位又相對低廉
漢香梅粉添加了比梅子還要珍貴的食材 所以價位偏高~ 酵素梅粉一包的重量接近漢香梅粉4包咧..
但是那個味道就是不一樣 有點像仙楂糖 偏鹹 跟酵素梅粉差很多

粉末特色

漢香梅粉顏色比酵素梅粉黯淡 反而有點像土色 粉末比較細緻 但是容易結成塊狀不會散開...
撒在食物上時造成困擾 建議裝在胡椒罐裡灑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沒試過
這種梅粉比較容易受潮 所以沒要用時一定要封好 不要讓它一直接觸空氣

漢香梅粉食譜

我試著配不同的食物吃看看
沾芭樂和番茄吃非常詭異 有一種說不出的不搭 我說過他粉末會結成塊狀 如果倒出來用沾的話 附著力很差沾不太起來 一沾起來就整塊黏在上面咬下去超鹹..用胡椒罐灑說不定好一點
因為它本身是鹹的 所以我又想到能當作胡椒鹽用 加入炒飯中拌飯吃 真的很對味! 這種口味外面沒有賣呢! 不要一次加太多 一點點慢慢加 邊加邊試吃看看 不然味道太濃也不好吃
當作甘梅粉撒在炸物上也很對味 例如炸雞排.薯條.鹽酥雞攤的炸甜不辣.百頁豆腐等等
零食零嘴 例如:卡哩卡哩

結論

漢香梅粉比較適合用在鹹的食物上 能帶出甜味 可以代替甘梅粉或胡椒鹽使用
用在不鹹的甜食 如:水果 就很不搭
相較之下 酵素梅粉用途就比較廣 甜的鹹的都適用 但是這兩種梅粉我覺得是沒有取代性的 因為兩者味道真的差很多 好奇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換用酵素梅粉來用在以上料理 又是另一種不同風味 是無法比擬的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