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設計、微米室內裝修 諮詢經過 業主找室內設計.室內裝潢過程分享 和設計師溝通方式

巴布設計

原本請來丈量的人聽到我們說要改隔間後,他說他們沒有在改隔間,如果要改隔間,找能改隔間的廠商順便幫你裝修其他地方比較理想。

我問說你有知道的廠商嗎?

於是他加了Line傳了兩家公司資料。說還有一家想不起來,我想到再跟你說。他就離開了!

沒多久他發了一張名片圖,並發訊息說找這家報他的名。

名片劃分兩個區塊一邊是巴布設計、另一邊是明聲行,兩邊的地址和服務項目不一樣,但名片上只有一個人的名字。

因為在忙,沒時間立即查看這間公司。沒多久,這個巴布設計就主動打電話過來了!

這個丈量的人怎麼隨便把我的聯絡資料給別人咧!我都還不清楚是什麼公司,要不要找這間公司做耶!

既然他打來了就說吧!我接起來後跟他加了Line,傳了需求文件給他,他收到文件就立即問不知道你坪數幾坪?我說文件有寫。你的預算?我說文件有寫。於是我說你先把文件看完,你看完的時候發個訊息給我,說你看完了!我們再約時間討論,他說好。

接著他就沒再聯絡了!


微米室內裝修

這是去形象家具看展示門的時候,接待員的家人從事裝修行業,幫忙介紹這家公司,說這家設計師很厲害!

我們主動從設計公司的FB聯絡,對方又是要求加Line,我傳了需求文件給他,約電話時間,他從Line語音通話,他說我們的需求明確,但預算太低,建議找統包就好了!不用找設計師。

如果找他做的話,會先收預算的10%的監工費,他才會去現場丈量。

我問到廚房施作的可行性,他說建議我們找廚具行問。我說可是我們有特殊的需求,想在廚房裝路由器,櫃體是否能架層板,開電源、網路線孔,之前問過廚具,廚具行就說你這要問弱電,我們不知道。不知道該怎麼溝通協調這部分。他回覆如果要請他幫忙問的話,就是要收監工費後,他才會幫忙處理。

我問他預算大概要多少才合理,他也明確的說個數字。

他就說我們可以再考慮看看,有需要再聯絡他。

他條理思緒清晰,而且確實有看完我的文件,說話很中肯,收費合理,也不會因為沒興趣接就掛電話,我們有問題還是會耐心聽完且回答。

十月找他時他說12月才有空。

過完年後2月下旬,再次連絡他,他說3月底後才有空。


某位裝修的人

第一次遇到鄰居,讓我們參觀他家,覺得裝修得還不錯,他說他們是兩三年前找認識的朋友做的。

幾個月後,第二次遇到鄰居時,他說昨天才又找當初裝修的人來看,因為客廳不知道為什麼有壁癌。這次他告訴我那個裝修的人個人姓名和聯絡電話。

我想說鄰居家裝修的還不錯,住了以後遇到問題裝修的人也叫的動,不會拿了錢就人間蒸發了!應該可以信任。

於是打了裝修的人電話,告訴他我是鄰居,他直接說他當晚就來看。

他聽了我們說的內容,向我借紙畫圖,並沒有丈量,離開時也沒把他畫的紙帶走。

其中提到處理緩降機的事,他說可以挪位或拆掉放一邊去,沒必要管它,讓我感覺很不好,因為我很重視消防安全的。

講廚房壁磚時,他拿了奇異筆直接在壁磚上畫箭頭,我跟他說你要在牆壁做記號可以用自黏便條紙,我這邊有很多,不要直接畫在牆上,他說你不是要拆嗎?我說我也可能改變主義啊!

然後看弱電箱時,因為在公設區,電箱的門壞了上了釘子,他好粗魯的掰開,看完關不回去,叫我幫忙撐著用力敲才卡回去。

然後看室內的插座盒裡的電線,擅自把插座蓋版拆開,看完也不蓋回去就丟在地上。

我還沒有全部講完,他就急著說要走了!他說他的車擋到路,所以要趕快離開。

這個人沒有自我介紹過,也沒給我名片,也沒穿制服,也不知道是什麼公司、什麼專長、什麼職位。

他來看的時候有要求加通訊app好友,隔天他從app發訊息,結果是分享好幾則與裝修無關的簡體字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