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磚生活館參觀心得 冠軍磁磚展示中心比較 白馬磁磚體驗店評比

說道磁磚品牌我就想到冠軍和白馬了!所以決定去這兩個地方看看

冠軍磁磚台中展示中心
冠軍磁磚-台中品牌形象館
豐宇旺股份有限公司
台中市西屯區中康街286號
04-24262955
週一~週六 早上8點~下午5點

白馬磁磚台中展售中心
盛業建材 白馬生活館
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121-16號
04-2358-0007
週一~週六 早上9點~下午6:30

這兩家一進去就有專人全程陪同,沒辦法在無店員的狀態下自由欣賞


先來說冠軍磁磚

當時剛好送走一組人,所以一進去就立刻招待我們。
這裡裝潢非常新、非常氣派!
店員解說非常詳細有耐心,他會詢問你的需求推薦你適合的磁磚給你選,並描述如何想像空間與情境幫助我們做抉擇,要我們選好自己拍照記錄,當時拍了好多款的,想說回去再慢慢決定。
這裡的展間有很多拉門,一片拉門上有很多磁磚並標示名稱、型號、牌價整齊有序。
他說冠軍的磚全部都是台灣製造,在台灣生產的磚都必須要經過CNS檢驗,由政府為消費者把關,買台灣的磚最安心了!最好不要買東南亞的磚,東南亞進口的磚沒有檢驗,品質參差不齊,不小心就會買到劣質磚。臺灣政府擋中國製造的磚進口,所以在台灣買不到大陸的磚。
他說有認識鋪磁磚的工人可介紹,他們很會做廚房和浴室。
臨走前他突然送我們一本厚厚的型錄。

感覺冠軍的磁磚花紋大多是仿石頭系列十分相近,仿的很逼真。反而比較沒有純色系的磚。
回到家後,我把型錄打開,完全無法聯想型錄上的磁磚是當時體驗的哪一塊。
我把拍的照片打開,已經忘記當時摸的觸感是哪一塊了!
所以我建議大家選磚後,除了拍照要把磁磚外觀和型號拍進去外
另外做筆記,寫下磁磚型號、觸感(凹凸不平/全平、光滑/粗糙)、光澤(亮面/霧面)、用在哪裡(房間/客廳/廚房/廁所/陽台、牆壁/地板),如果拍照拍不到型號,那麼筆記要加寫你拍照的檔名,不然回去無法核對,不知道筆記抄的是拍照的哪一塊。
型錄上有每種磁磚的各種超級詳細的參數,如防滑係數、吸水率、翹曲率、耐釉裂性、長寬厚誤差值、耐磨耗性、耐藥品性等等。
讓我發現磚不只要挑花色,還要核對選的磚參數夠不夠理想。
只是店員有針對我們的需求推薦磚,所以我們選的磚參數都不錯。

我希望廚房的磚能耐油汙,他就建議我麼選平面的比較好清理。
要耐磨,建議選霧面的刮傷時比較沒那麼明顯(我推斷越硬的磚越容易脆裂)。
磁磚不要受潮,就選吸水率低的。
磁磚要防滑就不是防滑係數越高越高的了!他說太過防滑的磚表面太粗糙,用海綿拖把拖地會傷拖把(摔倒可能也很痛容易受傷吧)。居家選霧面防滑就可以了!
他說磁磚很好保養,不好保養的是磁磚縫,選大塊的磚磁磚縫比較少,但是耗損率和工錢都會比較高,相對起來貴很多。

這本厚厚的型錄雖然網站上沒得下載,但磁磚參數網站上也有寫。
奇怪的是部分在店裡拍的磁磚型號型錄和網站上都沒有、有些型錄上的磚網站上也卻不到資料。感覺門市展示的磚、網站有列出來的磚和型錄上的磚,型號沒有完全同步。


白馬磁磚

這裡是兩個人陪同,一位感覺比較純熟男性店員仔細耐心地為我們解說,而另一位女性店員像工讀生,男性店員命令女性店員要將我們中意的磁磚做紀錄。

這裡的磁磚是一塊一塊的直立式插在置物櫃內,展間中間有個大平台。
他為我們抽出來放在平台上,我們不滿意的又搬起來插回置物櫃內。
這種欣賞方式指定看越多片,店員就得耗體力搬進搬出,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展間的L型平台可以靠著直立的看,也可以放桌面的看,更能模擬地磚和壁磚的面貌,只是店內的燈打的黃光不是白光,有點影響我判斷這個磚的實際顏色。
磁磚的型號寫在磁磚厚度的側面上,而且是手寫的。如果店員放磚在平台上沒把型號轉正面,自己看什麼型號的磚都不知道,更不知道磚的名稱、牌價,尺寸也是問店員才知道。

白馬的磚花紋比較多樣
有類似紡織品布紋的磚,看起來像地毯一樣。
有木紋的方塊磚,不像冠軍的木紋磚只長條型的。
但是不論哪一種花紋,都有一種噴墨印表機列印點狀的感覺,沒有高解析度的細緻感。

店員說現在工錢比磁磚還貴!業主自己選磚挑好一點的,沒差多少錢。
長條型的木紋磚比較難鋪,工錢比較貴。
他推薦了木紋的方塊磚,方塊型的木紋磚就有木紋的花色,沒有交丁的不平感,磁磚縫也少,讓我很滿意。
我問他哪裡製造,他說馬來西亞。
於是我就問咦!?東南亞的磚不是比較不好嗎?
他說白馬磁磚在台灣和其他國家的工廠,要求的品管標準都是一樣的,不會因為產地不同品質就改變。
這種大馬製的磚也很高級不比臺灣製造的便宜。


白馬集團旗下有兩種品牌的磚,一個是「白馬磁磚」,另一個「帝凡諾時尚磁磚」就是馬來西亞的白馬集團製造的磚。
我看了白馬磁磚的型錄,不管是進口磚還是臺灣製造的磚,全產品都有通過臺灣的CNS認證,讓我放心不少。
帝凡諾的磚網路上都查不到售價,不知道賣多少錢。

臨走前以為也會得到一本型錄結果並沒有。
倒是男店員命令女店員要跟我們加Line
後來這個女店員的Line傳圖片來,圖片上當時我們所有中意的磚圖案、型號、尺寸、用在哪裡。完全不用再自己整理資料,超級貼心。
那磚磁磚的參數呢?我從Line反問他以後,他又傳了更新資料的圖片,上面加上吸水率和耐磨等級,不用我們自己找資料真是太貼心了!
但我看只有補上這兩個參數,冠軍的參數超多的耶!於是我又厚臉皮問了另一個我很在意的參數就是防滑性。
這次他沒有再傳圖給我了,他把磁磚型錄檔,兩個PDF傳給我,要我自己看。
我發現除非是防滑地磚才有特別標示P級係數,其他全部沒有標防滑參數。
有了這些參數後,發現有一款我想做在廚房的磚吸水率特別高,看到當然放棄選別的。


這兩家的磁磚他們的網站都有詳細資料,還有美到不知真假的裝潢照,還有720度環景效果等功能,幫助你想像這塊磚鋪好是什麼感覺。
所以我建議大家可以先在網站上研究,看這品牌有些什麼樣的磚,找到喜歡花紋且參數又好的磚後,再去店裡看,思緒比較清楚,才不會看完都混亂了!


另外經過巨邦磁磚就在欣美台中市政店隔壁,當時假日經過已打烊,但從玻璃門看進去裡面也好多可以磁磚可以參觀。

還有特力屋台中北屯店,在廚具展示區的後方,有個橫式抽屜式層架可以賞磚,只是這裡的磚都被裁成小塊了,標示型號和實際尺寸。只能自己想像一整塊的樣子。好處是沒有店員陪同緊迫盯人,討論起來比較輕鬆自由。特力屋有白馬的磚還有別的品牌磚,但沒有冠軍的磚,都是居家系列沒有外牆磚。


說到鋪磁磚的工法非常推薦大家看安心整合的頻道,有介紹磁磚一定有翹曲,交丁鋪法地板踩起來會比較不平,尤其是長條狀的木紋磚。

還有磁磚有硬底和燒底兩種施作方式,硬底施作磁磚比較不會砰起來。但硬底施作費工比較貴。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有幫助,歡迎給作者卡吉爾打賞,或買作者的商品與服務,感謝你的支持是作者寫作的動力!
打賞網址
臺灣人打賞 https://p.ecpay.com.tw/F53E82E 
外國人打賞 https://www.pcstore.com.tw/sakso/M33225300.htm
選購作者商品 https://saksq.blogspot.com/2022/01/product-category.html


我寫的磁磚相關文章

木紋磚優缺點 適合取代木地板嗎
https://saksq.blogspot.com/2023/09/wood-tile.html

磁磚生活館參觀心得 冠軍磁磚展示中心比較 白馬磁磚體驗店評比
https://saksq.blogspot.com/2023/09/tile.html

歡迎磁磚建材行、泥作、工班、統包、室內裝修、室內設計相關業者找我寫業配文、採訪文、建材產品體驗、文章內置入廣告行銷。
櫻本舖手記聯絡方式
https://saksq.blogspot.com/2022/01/contact.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