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浴展示店體驗分享 HCG 一太 OVO 特力屋 凱撒

HCG和成廚衛生活館(升昱有限公司)

這裡一樓是展示廚衛 我是來這裡才知道原來HCG有廚具@@

二樓是衛浴 這家店不只賣HCG的產品 也有別牌的

很仔細介紹馬桶地排有分30cm 40cm等

面盆要看水管離地高度 才能知道是否能做半罩 浴櫃  或落地式

知道以後再來選型號比較準

店內標價都是原價 售價要問才知道

種類很多

接待員幾乎全程陪同 只有參觀過程剛好一樓有人找才會稍微離開一下


隔一個月再次來訪,這次帶著我常用的塑膠臉盆試著擺在店裡展示的面盆上看好不好放,因為我常把臉盆擺在衛浴面盆上接水,再將這些不髒的洗手水重複使用,例如洗抹布後再倒掉。

這次店員不同人,感覺是個酷酷的女性。有些現場展示的面盆沒裝水龍頭,我不知道臉盆擺上去會不會卡到水龍頭,於是他就去拿了和面盆匹配的龍頭裝上去讓我試,超貼心!

我說想再試坐一下馬桶,上次覺得恒潔那款坐起來不錯。於是他問你們考慮免治馬桶嗎?這款坐起來不錯。我試坐了!感覺真的不錯,坐墊比較高、形狀更符合人體工學!但我不想買免治的。他說這款標配的普通馬桶蓋也很好坐喔!接著就立刻去拿馬桶蓋來換上讓我們試坐,因為只是放上去而已,沒有鎖上固定,所以坐的時候要小心。坐了是矮了點也比較沒有人體工學的曲線,但確實比其他一般馬桶蓋的款式好坐。他說這款馬桶上的釉料也比較好。我後來上官網看,它寫說這款連管子裡都有上釉,吸水率低、硬度高、不易髒,看說明確實很滿意。雖然我沒有很喜歡它水箱蓋的形狀。

這個店員看我們滿意就主動報價所有我們中意的商品售價了!不像之前的店員只說要買有折扣,又不說多少,因為沒有馬上要買不好意思問。

我覺得這家店的款式和價格比較親民。

只差這裡沒有展示乾濕分離,只能翻型錄看而已。


OVO京典衛浴_台中區展示中心-無需預約

這裡真的是一間非常特別的展示店 純展示無銷售

接待員問你需求帶你逐一參觀 解說 並幫你做筆記 記下你喜歡的款式型號

最後將做好筆記的型錄整本送你 附上不織布提袋 打卡在送OVO特製開瓶器

高檔裝潢 舒適體驗 唯一就是接待員全程陪同 讓我們不太好意思討論

我覺得如果他可以像特力屋那樣不管我們 讓我們自由體驗比較自在 有問題在去找他問

原本想看官網上看到的乾濕分離 結果他說他們沒有 它們的乾濕分離是經銷別人的產品

原廠那邊應接不暇了 暫時沒有跟OVO品牌合作


一太衛浴台中分公司

我們想看L型橫拉門的款式 一邊固定玻 一邊做拉門 但現場橫拉門都是一字型

有三款可做L型 其中一款必須兩邊都是拉門 不能做固定玻

一邊固定玻 一邊做拉門 中間都沒有柱子設計 兩側都是玻璃邊包橡膠 我是比較希望中間有導角的柱子 撞到才不會太痛

現場展示都是有崁的款式 他說這些都能做成 降砍式 但是降崁式 水比較容易噴出來

讓我有點半疑 我上網爬文沒看到這樣的災情 除非做太淺才會發生吧!

倒是他說施工上降坎比有崁還貴

展示間在地下室 空調很弱 光線很暗 待久讓人很不舒服 無法舒適的參觀

接待員全程陪同 但不太會解說 問到施作上的問題都說要請施工人員現場看才知道

除了乾濕分離 他也有面盆 馬桶 龍頭 等衛浴產品


特力屋北屯店

這裡有一太衛浴的L型橫拉門 一邊固定玻 一邊做拉門 的現成品可以看 真是太好了

一太當時也沒說特力屋這裡有

但看過以後非常失望 門關上後 門邊和固定玻 兩邊膠條沒有密合 中間還也很大的縫 感覺這樣洗澡八成也是會濺出來

店裡還有其他品牌和款式可以自由欣賞 沒有店員緊迫盯人

但看了通通不滿意 其中一款有框的塑膠門板 膠條幾乎快脫落了!

這裡真是可以看到長期推拉使用後較"真實"的一面

只有特力屋有展示多款一整間做好的浴室和總價並列出明細 非常讓入門者可立即了解現在做一間廁所的行情價是在哪裡

其他店都是 馬桶一堆 面盆一堆 ...這樣照類別陳列 還有接待員全程緊迫盯人即解說


凱撒衛浴

凱撒衛浴-瓷藝光廊-台中南屯

408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138號

進去後櫃檯會問要自己參觀還是需要介紹

自己參觀的話完全沒有店員盯著,很自由無壓力。

但展示的商品缺少多元性。

例如面盆幾乎都是方形配浴櫃,沒有任何短腳半圓形的款式,

馬桶沖水按鈕都在上方,沒有側面或正面的款式

有兩款乾濕分離,我去問店員,它也只能查制式公版價格,對於施作細節、詳細尺寸價格要自己聯絡客服。配套沒有客製化,我說想要膠條用黑色這款,五金用金屬色那款,他說不能混搭。

店裡有一些出清促銷品有標價。其他展示品都沒價格。

二樓有擺型錄可以自由翻閱。我有看到想瞭解的款式,但現場都沒展示。

二樓很特別的是有展示無水箱的馬桶,而廁所裡就是這款馬桶,所以可以立即體驗。沖水要拿遙控器按下沖水按鈕。接著就會聽到很吵的加壓馬達聲,先是沖水沖到幾乎沒水發出玻玻玻的水聲好幾秒,接著機器停頓一陣子,然後聽到注水聲補充馬桶水。如果廁所先天水壓不足應該很受用吧?不然我還是覺得一般靠虹吸效應的馬桶就很好用了!不用為了馬桶沖水還要耗電吧?

另外那個遙控器讓我頓時不知道該先洗手還是沖完再洗,如果每個人都不洗手就拿遙控器的話,會讓我有不衛生的疑慮,但遙控器不適合手濕濕的去拿吧?上完廁所不洗手就拿遙控器,那支遙控器不是很髒嗎?


杰仕特

它的乾濕分離拉門感覺跟一太差不多,少了緩衝鉸鏈款的。

它的乾濕分離拉門展示品是做在一塊可以拉出來的板子上,不是整間衛浴樣品屋。

拉門式有兩款

一個是輪子在軌道裡的,但沒有緩衝鉸鏈,展示品拉門就合不太起來,要推得很用力才勉強闔上,他說是展示品有問題,不是關不起來。

另一個是輪子在軌道上面滾的,這款超級難推,阻力極大才推得動門,真是鍛鍊臂力,他說輪子的橡皮久了會老化就會變得很難推,價位又比輪子在軌道裡的貴,不推薦。

高度建議做190cm比較剛好。他覺得180cm太矮了!

他的透明玻璃用的是8mm強化玻璃,表面有貼膜,貼了水不易附著,保養約一週用濕布擦一次即可。

膠條有透明和黑色可選。我覺得黑色發黃比較看不出來。

五金有金屬色和黑色烤漆,我覺得烤漆久了易掉漆,原本的金屬色就好。拉門用的是鋁合金。拉門把手是不鏽鋼。

這些都可以自己選,不像凱撒那麼硬都不能換。

門檻他推薦耐刮的PVC材質,不要用人造石,比較好保養。PVC的沒有比較便宜。

除了乾濕分離它也有賣自有品牌的衛浴和ROSA牌的衛浴。

這裡還有超便宜的衛浴套餐 有馬桶 面盆 面盆龍頭 沐浴龍頭 鏡子 置物架 才一萬多

還有展示白鐵材質的磁磚收邊條讓我很意外!其中鈦黑金款質感很漂亮。

向我們介紹的人疑似老闆娘,對這些商品的材質和安裝都非常熟悉的感覺。

來參觀的這天遇上颱風,風非常強大,參觀完出來,我的機車隔熱墊不見了!我們到處尋找,老闆娘還幫忙一起巡視,人很熱心。

後天收到報價了!比一太便宜好多!一太報價三萬多的,它才一萬多!價差超大的!


橙門

原本來這裡是要挑房間門的,發現這裡也有展示乾濕分離的拉門兩款一字型,但接待員感覺似乎是新人不會解說。


慶磊 臺中展示中心 預約制

這家店專賣Panasonic的建材。

原本是來看門的,發現二樓有展示一款Panasonic的玻璃纖維馬桶。一般衛浴的店也沒見過這種材質的馬桶。展示品可以試坐,不能沖水。

店員說雖然名稱叫做玻璃纖維,但其實一點玻璃的成分都沒有。我摸起來就像塑膠。我問這久了是不是會發黃,他說對,曬到太陽更容易發黃。我說這是不是容易刮傷,他說對。我問那一般馬桶刷能刷嗎?他說不行,要用專用的PP材質馬桶刷。不過這個馬桶蓋靠近時會自動開啟,開啟前會自動噴濕馬桶內部,讓髒污不易黏著,用完會自動闔上並自動清潔馬桶內部,其實不太需要自己刷洗。

除了這個馬桶外,當時店裡沒展示其他衛浴產品。不過參觀時這家店還在整理中,或許裝修完成有別的產品可以看。


璨柏 台中展示中心

建議有要看只要挑營業時間去就可以了!不用預約,也不要指望店員解說,但店員還是會全程盯著。

當初是為了看門,預約根本沒用,詳見看門展示店心得。

店裡很小間,門只有一扇,店裡一些倒是衛浴設備,只是我沒多參觀研究,預約參觀還遇到不會解說的店員,就氣飽離開了!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有幫助,歡迎給作者卡吉爾打賞,或買作者的商品與服務,感謝你的支持是作者寫作的動力!
打賞網址
臺灣人打賞 https://p.ecpay.com.tw/F53E82E 
外國人打賞 https://www.pcstore.com.tw/sakso/M33225300.htm
選購作者商品 https://saksq.blogspot.com/2022/01/product-category.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