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防止麵包屑掉進去小烤箱的門縫裡 由上往下掀式烤箱門板縫很髒怎麼清

下掀式小烤箱門板用一陣子後下方的縫隙充滿麵包屑怎麼辦

烤箱門縫清理方式

我用抹布搓進去那個縫裡搓啊搓 反導致麵包屑往左右死角推 還是清除不乾淨 清潔真不易!!

於是我拿牙籤把推到左右側的麵包屑慢慢往前掃出來

防止食物碎屑掉進烤箱門縫的方法

比起每次都要清潔地那麼辛苦,預防食物碎屑掉進去不是更實在嗎?

要麵包屑不要掉進去,那麼使用烤箱時,就不能讓麵包屑掉在掀開的門板上!

因為門板往上一闔上,剛好就讓門板上的麵包屑往下滑到門縫裡!

所以放吐司麵包時、以及將吐司翻面繼續烤時,

將竹製砧板靠在烤盤邊緣或上方盛接麵包屑,就能有效阻止大部分的麵包屑掉進板縫裡。

真的有漏網之餘的麵包屑掉在門板上,記得拿抹布擦掉!一定要讓門板乾乾淨淨的再闔上!

這樣麵包屑掉進門縫的機會就會大大降低了!!

為什麼說是竹製呢?因為許多人常用的是塑膠砧板,塑膠砧板不耐熱!

吐司單面烤好要翻面時,烤箱的溫度還很燙!

這時候你把砧板靠在很燙的烤盤邊緣,怕碰觸到的部分塑膠會融化!

竹子或木頭頂多變木炭,吃下去也不會有什麼傷害!

不過這招根據我用到現在沒有依此傷到竹製砧板過。

竹製砧板還可以直接當盤子放麵包土司來用餐,我覺得很好用!

除了裝烤好的吐司和麵包外,竹製砧板平常都被我拿來切熟食。

盡量不用它切生食,就不怕這樣用會把生食細菌吃下肚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