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食記 單一純賣雞湯小卷米粉 中福美而美早餐 慶豐麵店 南華麵 包心粉圓 東大門夜市 花東美食推薦 觀光客旅遊必吃

分享我去花蓮旅遊吃到的美食 以推薦程度排序 不是照旅程順序排

單一純賣雞湯小卷米粉

到這家店我就東張西望找菜單 店員問說要幾碗 我說請問菜單在哪? 他說 我們只賣小卷米粉一碗一百沒有賣別的 所以只要跟我說幾碗就好了

難怪較單一純麥呀! 太神奇了! 很少看到餐飲店只賣一樣菜

店裡裝潢似乎用了很多花蓮海邊的石頭 很有花蓮風情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

櫃子放滿醃辣椒和水果泡菜的玻璃罐 水果泡菜裡面除了高麗菜外還有疑似鳳梨和水梨在裡面好特別 泡椒罐裡額是滿滿的整根紅辣椒

我看不少人有盤水果泡菜小菜 於是問店員 店員說一份30元 我們就加點了一份 裡面只有高麗菜沒有水果 吃起來味道蠻奇妙的 不難吃 但比起來我還是喜歡一般的台式泡菜 一盤的份量兩個人吃都覺得多

桌上也有一灌可以自己取用的泡椒 都沒切碎 拿了一根出來 咬下去嘴巴就腫了 完全不知道怎麼吃它

小卷米粉裡面有處理好切塊的小卷 分量大約有一整隻吧 吃起來完全沒腥味 軟骨沒挑乾淨

一塊大地瓜切片 黃地瓜的甜味配上米粉 沒想到這麼搭

兩顆虱目魚丸 Q彈有勁 味道也很好 不然其實我不喜歡吃魚丸的 它的魚丸沒有我不喜歡的味道 太讚了

湯上灑滿切碎的韭菜不是蔥也不是香菜 太奇妙的組合了!!

米粉也很好吃~跟湯頭很入味 口感也很好

看似不搭 整體吃起來真的非常好吃!!

中福美而美早餐

這間美而美顛覆我對這個早餐店品牌的刻板印象

用餐環境比我印象中的美而美乾淨舒適

雖然店裡沒空調 但那天去吃天氣很涼爽 店裡也一點都不悶

菜單跟我印象中的美而美一樣廉價

蛋餅很多口味都是35元

奇妙的是菜單上有剝皮辣椒蛋餅 剝皮辣椒簡直是花蓮特產了 什麼東西都可以加剝皮辣椒

餅皮是店家自製的粉漿 口感Q彈 煎到些許焦酥 很好吃

剝皮辣椒很辣 老闆娘還問是不是要再額外加辣 這種辣度再加辣!? 花蓮人到底多愛吃辣@@?

另外點了九層塔蛋餅 它的九層塔超級新鮮 上菜全是翠綠色的 都沒黑掉 咬起來還有鮮脆感 非常好吃 而且放蠻多的 不像一般的店只放幾片葉子

我還有點芋頭糕 這個吃起來像芋頭口味的蘿蔔糕 比較沒什麼特色

鮮奶茶 老闆娘說牛奶是冰的 倒下去就變涼的 無法做熱的 喝起來還好 不會稀稀的

慶豐麵店

招牌的慶豐扁食麵有肉片加5顆餛飩85元 有分乾的跟湯的

肉片像店家自己切的很新鮮 絕對不是冷凍火鍋肉片

餛飩很飽滿 內包絞肉 口味普通

麵像粗拉麵 很有嚼勁 很好吃 但麵量太多了!! 吃的好撐 但感覺都是被麵灌飽的

中午去吃的 飽到晚餐和下午想在伴手禮店試吃 都吃不太下

但這家店沒有分大小碗 所以如果行程還想吃別的小吃 這家麵點三人點兩碗共食可能好一點

乾麵就是淋上肉燥 吃起來就是肉燥麵味

湯麵的湯頭都是油蔥酥味

還有放適量的豆芽菜和切碎的韭菜

小菜是實物放在那邊用點的 其實不知道自己點的是什麼 只覺得看起來很好吃 上菜店員說了才知道原來是豬舌 如果是看菜單名稱 我一定不敢點 既然點了就只好硬著頭皮吃了XD" 吃了覺得這是這餐裡最好吃的!! 比餛飩麵還令我驚豔 附的沾醬像鵝肉黑白切在沾的那種

另外點了一盤小黃瓜 清脆爽口

店裡座無虛席 坐哪裡實在沒得挑 有空味就不錯了

部分桌子好大張 坐圓桌的跟別人併桌 難怪菜單要不只寫桌號還要寫姓氏

我那張桌子有三組人坐 店員上菜會說姓氏確認是哪一組 如果剛好這桌剛好同姓的話不就分不出來了

 沒遇過這種方式區別客人的 好奇妙 一般都是一張桌子上有很多桌號確認桌位

店裡吃的客人很多都去外面買了飲料在店裡邊吃邊喝 所以點菜後也去隔壁買飲料 這附近的飲料店都不是常見的連鎖店 自備飲料杯也沒有折5元 喝起來還不錯 茶不會澀

花蓮的扁食 我網路還查到另一家「液香扁食」 跟小卷米粉一樣 店裡只賣一道菜 就是花蓮扁食湯 一碗75元10顆餛飩 沒有乾的可選 沒有加麵 沒有小菜 所以放棄嘗試 選了外地人比較能接受的吃法的慶豐麵店

南華麵

當時剛抵達花蓮就是中午了 所以想在火車站附近隨便找一家吃 就從地圖找到這家店

店裡招牌就是煎麵了

我點的是肉絲煎麵 將麵條煎到酥脆 前幾口吃真的覺得很特別 麵條酥酥的 但是偏油膩 還沒吃完就有點膩了 配料的肉絲和菜給的很足!

另外點了醡醬麵 醬汁很香 有肉燥和豆乾 燙青菜 麵條似乎跟煎麵一樣 用的是粗拉麵 只差一個是煎的一個是水煮

我覺得水煮的麵還是比較好吃 有嚼勁又不會油膩! 麵條跟慶豐麵店的粗拉麵差不多

如果炸醬麵能再配上小黃瓜絲 蘿蔔絲 和蛋絲 簡直完美!! 個人覺得比煎麵還好吃

老闆娘說 我們是看Google評價來的 多送了一盤燙青菜招待 蠻大盤的 希望我們吃完幫她好評

真是太有誠意了! 不像多數店家都是給5星後才招待小菜

她是先送小菜 所以給不給評隨意不強求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客人都這樣招待 有種被特殊禮遇的感覺

她送的這盤盪青菜 感覺是地瓜葉 燙太爛了 比較適合老人家的口感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脆感的蔬菜 沒有淋調味醬汁 配油膩的煎麵可以中和油膩感 配炸醬麵吃有炸醬的香氣補足調味 還可以

結帳可以用台灣Pay金融卡付款 不能用信用卡

包心粉圓

在慶豐麵店吃麵食併桌同桌的客人是花蓮在地人 他推薦我去崇德瑩農場 我說我們買下午的火車票就回去了 剩下的時間有限 那邊太遠了

於是他推薦去慶修院和包心粉圓 而且強調要吃紫色招牌的那家才是老店

其實那個客人我原本對他第一印象很不好 坐下來就把菸盒和打火機放我旁邊 我是非常討厭菸的人 看到他的行為心想怎麼不把它收起來 他看我們正在研究旅程就主動關心 讓我很意外 談話後覺得很親切 但他從頭到尾都沒把他的菸收起來 沒聞到菸味我也沒提醒他就是 

於是我就照他的建議完成最後的旅程 不然我是在旅遊DM看到他說的店

我點的是豆花心粉圓60元 粉圓是另外用碟子裝 還熱騰騰的 不是倒在裡面 粉圓非常好吃 感覺得出是店家自製的 真的很特別

豆花用免洗碗裝 豆花裡有花生沉在下面 上面有剉冰

我把豆花吃完了還剩粉圓 單獨吃粉圓就太甜了 所以配豆花吃 要配粉圓密集一點

老闆只有一個人 從我們進去到吃完 手都沒停過 生意很好 真佩服他一個人能消化掉這麼多絡繹不絕的客人 而且都沒亂掉 輪到我們點餐時 他叫我們等一下 他忙到消化掉一部分的客人才叫我們點 但等的期間又累積了一堆客人 因為都沒排隊 也沒領號碼牌 我還在想會不會被他遺忘 沒想到他記性這麼好


以上這幾家店太令我驚艷了 以下其他在花蓮吃得顯得較普通

早點。手作 超厚豬排蛋吐司

內用有低消 至少一份土司和飲料

吐司本身偏乾 沒有炭烤香 只有兩片 沒有三片和四片的那種三明治及總匯 所以感覺價格稍微偏貴

還好夾的料好吃 可以補足吐司偏乾

烤土司也有剝皮辣椒口味 是外地吃不到的

吐司是盛盤的 沒有紙袋裝 難免吃得滿手都是 但店裡卻沒有洗手台可以洗手

飲料是玻璃瓶裝很特別 但偏小瓶 因此紅茶25元顯得貴很多 口味一般 不是高檔紅茶 一般早餐店15元就可以買到差不多等級跟分量的紅茶

店裡空間昏暗窄小 不過有冷氣可以吹 內用舒適

雖然整體不難吃 但是CP值不是很高 相較前一早吃的中福美而美便宜好吃 這家CP值顯得低很多 吃完覺得還不如再去中福美而美

以烤土司而言 台中的碳烤土司早午餐好吃程度不輸給它 店內比它更有裝潢 還有乾淨的洗手間可以洗手 讓我覺得到花蓮玩 這家錯過也沒關係

東大門夜市

因為我胃不好 晚餐不想吃炸的 重口味和油膩的食物 導致這裡的名店我都不能吃

挑了一家海鮮烏龍麵吃 80元 這家店應該不有名 用餐時沒看到別的客人跟它點餐

由於前一晚吃的小卷米粉太令我驚艷了!

這個海鮮烏龍麵顯得CP值低許多 裡面只有一小塊鯛魚 一隻吃起來有點乾澀的蝦子 一塊刻花魷魚 沒看到別的海鮮了

湯頭普通 烏龍麵體偏硬缺乏彈性 雖然不難吃 但實在不怎麼樣

華廈美而美

我發現花蓮真的超多美而美 而且這裡的美而美都不像我印象中的美而美

這家店有速食店般的招牌 寬敞的內用桌椅 結帳還可以用Line pay

這是我前往海岸線前先買好的糧食 所以買了帶走沒馬上吃 中午拿出來吃

就是普通的三明治

其他

花蓮的食物到處可見剝皮辣椒口味 例如吐司 炒麵 蛋餅 鳳梨酥等等 讓我非常驚訝!

甚至路上還可以看到剝皮辣椒專賣店 讓我懷疑是不是去外地的花蓮人會隨身攜帶剝皮辣椒 遇到吃不慣的食物就把剝皮辣椒加下去就有家鄉味了呀 哈哈

海岸線很多賣 烤飛魚 飛魚卵香腸的路邊攤販 但說真的海岸線沿路都沒遮蔭很熱 又沒超商 實在沒心情吃那些燥熱的食物

比起賣那些 我們遊客比較想喝冷飲 還沒在室內吹冷氣更好 如果還能觀海的話就太棒了

如果沒有要去海岸線想吃飛魚料理的話 東大門夜市也有賣

如果要買伴手禮的話 比起去圓環的伴手禮商圈 火車站對面那排伴手禮店更讚 裝潢好氣氛佳 又可以試吃 各個都是旅遊提到的名店 甚至曾記還有提供桌椅和飲水機休憩 冷氣夠強 也沒有低消 對我們最後一天退房揹著重重的行李的遊客來說真是天堂!!

圓環的伴手禮店比較老舊狹小無裝潢

行動支付在花蓮普及率還蠻高的 有半數的店有Line pay 街口支付 到花蓮旅遊不至於要帶大把現金在身上 

整體上花蓮的食物普遍都很好吃 沒有不合胃口的問題 這次旅程都沒有踩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