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炒泰式中卷 自創清爽不酸不辣版

作法:中卷先醃米酒

爆薑炒中卷

顏色變白後 放洋蔥 青龍 蒜頭 番茄 糖 鹽 味醂 炒熟有脆感 不要炒軟

起鍋前加香菜 擠檸檬汁 (使用不沾鍋記得起鍋後再擠檸檬汁 因為不沾鍋碰酸性較傷塗層)

完成!!

食材: 約兩人份的一道菜

中卷1隻 切片

洋蔥 小的半顆 切絲

小的蕃茄4顆 或牛番茄一顆 切塊或切片

檸檬1/3顆

香菜一株拔葉

蒜頭 一瓣

青龍 半根~1根 會脹氣的話放少一點,椒類很容易脹氣。吃不辣的,省錢一點可以改買更便宜的青椒,要吃辣一點可以改辣椒。

糖 鹽 味醂 一匙

米酒一匙

油一小匙 適量

我的靈感來自 這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G3y1MRNhtk

他說這是又酸又辣 我看他做得很重口味

因為胃不好 不適合吃太重口味的 加上我沒有香茅.魚露和甜雞醬 不想吃沒煮滾殺菌的海鮮

所以自己改成這樣做 非常好吃清爽 不酸不辣 沒負擔

中捲也可以換成花枝、魷魚、透抽之類的軟絲喔!

標題寫泰式中卷也是因為靈感來自這個影片料理名稱叫做泰式中卷的關係 不是代表這是道地泰式料理 我只是參考這影片來改而已 我沒去過泰國也不知道真正的泰式中卷是什麼

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這次挑戰成功 很好吃 做個紀錄而已^^

2024/4/10補充:不加味醂,香菜換成九層塔,雖然味道不一樣,但也很好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