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決]這個網站的安全性憑證有問題 出現在Android手機 Chrome瀏覽器開啟的網頁上

 我用Android手機到 ShoplineApp網站出現 "這個網站的安全性憑證有問題" "這是不安全的網站" 無法順利瀏覽

解決方法 到 設定 > 安全性與鎖定螢幕 > 加密和憑證 > 信任的憑證

將所有的憑證全部開啟

這樣就正常了!

在發生之前 手機推播有出現 不信任的安全憑證

我點開以後 就到 "加密和憑證" 這頁 其實我也不知道 不信任的是哪一個

只是覺得手機好像經常出現這個訊息覺得很煩

就將所有的憑證全部關掉

後來呢 我回去看我的ShoplineApp 就進不去了 所以我強烈懷疑是我關掉憑證的關係

為了測試哪一個憑證造成的 我一個後 重新整理 不行的話 又關閉 開啟下一個 重新整理 以此類推

找到了有想它不能開的憑證是 標題Amazon 次標Amazon Root CA 1

於是我只開啟這個

我又瀏覽了我的手記 隨意窩 結果又不能開了 同樣的畫面再次出現

這次我直覺覺得清單裡的 標題 Chunghwa Telecom Co., Ltd 次標ePKI Root ertification Authority

我在開啟它以後 網頁是出來了 但是 淺灰色的 回首頁 切換至電腦版 等字樣壓在左上角 擋在文章標題前面 右邊還有一個彈跳廣告才會出現的叉叉 但是沒有廣告

明顯是網頁沒有正常顯示

這次我真的懶得測了 把憑證全部開啟 網頁都正常了...

不過說真的 有些SSL憑證真的看起來怪怪的 甚至有像西班牙文之類的文字

總之 寫出來給大家參考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