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哪種瓶子可裝手調飲料店折5元比較好 隨身杯子評比 裝奶茶的容器清洗問題 環保手調飲料杯怎麼挑好用

自備飲料杯可以折5元的政策下,常買飲料的人真的該考慮買一個好用的杯子重複使用。

我在政府還沒有折2元以前,就已經有多年自備容器的習慣了!我也用過很多種容器!!

避免大家花冤枉錢!告訴大家真正適合裝飲料的杯子怎麼挑!

一般你只是裝開水的話當然什麼杯子、瓶子都很好用,但如果是為了裝飲料可就大不同了!!

如果你愛喝茶葉泡的茶,那麼一定會有茶垢的問題!!

如果你愛喝奶茶類的茶,那麼裝過奶類的杯子一定會有一股奶臭味!!

首先杯瓶口要夠大到手伸得進去!不然上述所說的茶垢和奶臭,光靠洗奶瓶刷伸進去搓啊搓的根本不夠力!我用過鍋寶的保溫瓶,沒有施力點,用力搓到手都紅腫了,仍然洗不乾淨!光這一點大部分的杯壺幾乎都不及格!想知道杯子的清洗技巧請按此看我寫的另一篇文章

絕對不要是塑膠或矽膠的!因為塑膠很容易吸附顏色和異味,奶臭和茶垢非常難去掉!
而且放久了自然變質還會產生塑膠味,捨不得丟的話,裝什麼水喝都喝得出一股塑膠味!
我買過兩次大苑子賣的塑膠瓶都是這個問題,而且方形的瓶子八個角落都非常難刷洗乾淨,刷不到的死角太多,瓶子太深底部刷不到。

矽膠我沒有裝飲料,我曾經借別人的矽膠食物袋用過,結果食物味怎麼洗都洗不掉,害我歸還時超尷尬的!!!我看影片介紹矽膠杯,雖然能折疊收納,但臭味怎麼洗都洗不掉。矽膠又貴又不實用。

我最推薦的是冰霸杯類的不鏽鋼杯了!

【小誠購物】304不鏽鋼保冰冰壩杯 900ML(咖啡杯 不鏽鋼冰霸杯 冰霸杯 環保杯 保溫杯 保冰杯)(保溫瓶)-momo購物

https://easymall.co/31_nJ

瓶口夠大!手可以直接伸進去搓洗!茶垢,你可以戴手套,海綿沾點小蘇打粉沾一點水,就可以輕鬆搓掉不費力!完全沒有洗不到的死角。詳見我寫的洗去杯子奶臭味和茶垢的方法https://saksq.blogspot.com/2024/01/wash-cup.html

只有瓶蓋,為了防漏水有一圈矽膠,瓶蓋又是塑膠的,超不耐用,一摔就破!使用時要比較小心你的蓋子!清洗上,矽膠都可以拆下來洗,蓋子上的死角可以用牙刷刷乾淨。
即使你小心,店員也可能不小心!建議拿給店員裝的時候,自己先將杯蓋拆下,不要一起交給店員,店員做好飲料給你後,你再自己蓋。杯蓋晾乾時,也要特別找個不容易掉下來的地方放。

冰霸杯的杯蓋非常好買到(可去去菜市場賣廉價雜貨的攤販找,20元可入手),也有賣提袋吸管等周邊,很好使用!

瓶身只有杯底被摔到變形,立起來有一點不穩,但不影響使用,算起來我也用好幾年了!

除了清洗外還有容量問題!

很多股東會之類送的贈品杯瓶,容量都不夠大,一般飲料店賣的大杯通常是700ml,所以建議要買就買超過700ml的杯子!

而冰霸杯通常是900ml,一般的飲料店、早餐店、咖啡店裝都非常夠用!

我看有人嫌它太大太重,無法插粗的吸管使用等。
我看已經有推出粗吸管用的杯蓋,只是沒有很普及。
其實我很少使用到那個吸管孔和喝水孔,我比較常點不加料的飲料,很少需要邊走邊喝,坐著吃飯時配飲料,坐在位子上喝飲料,每次喝的時候把蓋子打開。
開蓋前先打開吸管孔或喝水孔,不然無法進氣蓋子會難開啟。

如果真的點加料的飲料,這個杯蓋差不了粗的吸管,我還是會打開後再插吸管喝。所以還是都在座位上喝居多。這狀態根本不可能走路。如果是有邊走邊喝有加料的人考慮買能插粗吸管那款的比較好。

太重我是不覺得,太大也還好。
騎機車我就裝在提袋裡掛在腳踏墊前的掛鉤。
走路不想拿的話,插在背包旁的網袋,曾經騎腳踏車將背包放在前面菜籃,車身震動導致掉出來過,穿脫背包要小心注意杯子平衡,因為杯蓋的喝水孔那邊容易漏水溢出沾到背包,網袋太鬆可能會甩出來掉在地上。

吃飯的話,我的便當袋裡夠放兩個便當盒和一個冰霸杯。

剛推出時冰霸杯並不便宜,現在三百以內就能買到全新的了!

如果以250元來看,250/5=50,如果每天買一杯的話,兩個月內就回本了!

何況如果你吃早餐點的套餐飲料也用,吃午餐和晚餐便當提供飲料也用它裝,在公司喝飲水機的水也用它裝,那麼其實使用率其實比你想的還更高呢!!

如果不想花錢買,可按此告訴你免費換冰霸杯和便當盒等餐具的管道

我不只把它拿來裝飲料,買便當附的湯我也用它裝。

疫情三級警戒時,買春捲,我也用它裝,回來倒出來吃。

買地瓜球、鹽酥雞、雞塊也用它裝,須留意這些炸物剛炸好熱氣有水蒸氣,杯蓋的氣孔要打開 不能密閉,不然帶回家都悶到軟掉了!

省下不少拋棄式垃圾!

只要有洗乾淨,再回去裝茶,也不會殘留之前裝食物的味道。

真的非常非常實用!!

挑選冰霸杯的時候,建議買不鏽鋼原色的杯子就好,不要買有烤漆的冰霸杯!(賣場會寫什麼陶瓷不沾塗層之類)

雖然烤漆很美,但不用一兩年就會脫落!
當它開始有脫落跡象時,你裝冰霸杯的袋子、包包裡面、房間地板、桌面全都是它的碎片物!用指甲摳也會掉屑下來!那些碎屑還有點黏著性,用掃把掃不太起來,用抹布擦,抹布洗不太掉,真的是有夠令人抓狂的!!
而杯子又沒壞丟掉又可惜,我用美工刀刮刮不太下來而且冰霸杯還出現刮痕,為了避免刮痕,我只好全用指甲摳,摳的指甲好痛!!因為它開始脫落不是整個杯子的烤漆都鬆垮垮的,有些黏得很緊的還是摳不太掉。於是杯子變超醜的!接著用兩三週摳一次,分好幾摳以後才全部摳完。這段期間,家裡和包包收納物理全都被這些烤漆碎屑荼毒。

另外說到吸管

冰霸杯蓋只能插細的吸管,粗的只能打開杯蓋喝了!好像沒有一款可以插粗的。

我用過可重複使用的不鏽鋼吸管,冰熱很燙口!實在喝不習慣。只適合喝冷飲。如果要買的話要留意吸管長度,不鏽鋼吸管有出兩款,一種短版的只適合插500ml的小杯子,長版的(直管24cm)才適用900ml的冰霸杯,別買錯了!

我將塑膠吸管清洗重複使用。

我非常推薦給平時有買飲料的習慣的人,且經常有外出就是為了買飲料的需求,不妨自備杯子環保又省錢!

當然,這不適用所有買飲料的情況,例如:
你是出遠門身上已經有一堆行李了!多帶一個杯子增加負重又沒得拿,當然不適合帶。
又或者你外出時根本沒想要買飲料,所以連帶都沒帶,外出後才口渴想喝飲料。
又或者是公司請客,統一叫外送,不可能自己拿杯子過去。

我也推薦經常外出就是為了買便當的人自備便當盒。
除了杯子外,我也推薦餐具也隨身帶,筷子湯匙餐具組體積小,不像杯子和便當盒不方便收納攜帶。
詳見我寫的 買外帶、吃自助餐、逛夜市買零食,完全不製造餐具碗杯塑膠袋等垃圾的秘訣!連店裡的垃圾桶都不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