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咖哩粉做蘋果咖哩的食譜 免炒不油

你要放在咖哩裡面的料先都煮熟。我的食譜是兩人份 櫻本舖卡吉爾自製成果

我這次放了
爆蒜頭(一瓣)炒青江菜(四撮)
爆蒜頭(一瓣)煎杏鮑菇(小根的半條)和櫛瓜(小根的半條)

這兩道菜先炒好

蒸雞肉(半副土雞去骨帶皮雞胸肉加鹽、黑胡椒、米酒)和紅蘿蔔(切一小截切丁八塊)(放在電鍋上層跟飯一起煮)
胚芽糙米飯(大同電鍋10人份的米杯,我都以一人7刻去算,兩個人就是內鍋米和水米各1杯4刻,不論煮多少,外鍋固定1杯5刻的水)

蘋果一顆去皮切丁

開始蒸以後就可以開始調醬了

調味料

我的是喝湯用的台式鐵湯匙
里仁咖哩粉2匙
義美香菇素蠔油1匙(因為里仁的咖哩粉成分沒有加鹽,我加了這匙就不加鹽了!如果用有加鹽的咖哩粉可能會太鹹)
KARA椰漿粉 米杯3刻的粉,加冷水到5刻後攪拌均勻(椰漿粉只有在冷水中才能攪散,不能直接將粉加到熱的咖哩醬裡,否則會結塊攪不開!)(不加水)

這三種調味料倒在鍋裡後加入蘋果煮滾(讓蘋果入味)

再加入米杯5刻的水煮滾(將濃稠的咖哩醬稀釋一點)(加8刻的水 將椰漿粉攪散再加熱)

還沒調完醬,電鍋就先跳了!把雞肉取出來切丁。

加入所有的食材攪拌均勻煮滾即可,包括蒸雞肉的雞汁一起下去。

兩個人吃超豐盛!本文連結網址 https://saksq.blogspot.com/2022/04/curry.html 盜文必究

建議準備清爽的飲料或湯配,吃得比較過癮!不然那個苦辣味會想喝點東西。

用里仁咖哩粉的好處是天然、無鹽,鹹度可以自己調整。但咖哩味偏淡、且苦澀、又辣!不喜歡!
我之前用小磨坊的純咖哩粉,和它同樣的食譜比例,改用里仁咖哩粉來做,做出來後發現,有香味但沒有鹹味,且又苦又辣,沒有很好吃。所以特別紀錄用里仁咖哩粉的調味比例,換其他牌就不一樣了!

我第一次做的比較好吃,清爽無負擔,沒什麼咖哩味!第二次我就開始記錄比例,但做出來的苦澀又辣感又回來了~囧 第三次做就正常了!

因為做這道料理時我有胃脹氣的關係,所以我就沒有勾芡了!導致做好後咖哩粉都沉澱在底部。

因為胃脹氣不適合吃澱粉類的食物,如馬鈴薯、地瓜、芋頭、南瓜等。當然用它們做的太白粉也不能用。想不出可以用什麼勾芡。或許蘋果泥、麵粉可以試試。

如果有用澱粉勾芡的話,那麼煮時的米飯份量要跟著減少,才不會攝取過多的澱粉。

吃的時候,舀少許的醬配飯吃,醬不夠再多淋,寧可多僥幾次也不要像外面賣的咖哩飯那樣,一口氣將全部的咖哩醬淋在飯上面。才能減少攝取過多的醬料。香辛料算比較刺激性的食物,對胃負擔比較大。勾芡的醬料熱量又偏高。

留言